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定位年轻家用SUV 试驾江淮嘉悦X4 1.5T

一猫汽车网 2020-08-16 11:36:22 图片作者:猫教授

德系品质,与大众共线生产,江淮嘉悦系列秉承江淮乘用车3.0时代全球化设计理念,与当下用户追求消费升级、注重品质等特性不谋而合。此前,笔者曾与嘉悦X7有过一次深入接触,国际化的设计理念以及优质做工都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本次的主角嘉悦X4它的定位则更加年轻,面对如今更加挑剔的年轻消费群体,嘉悦X4能否获得他们的芳心。

嘉悦X4秉承江淮乘用车3.0时代全球化设计,外观造型以“钢铁X-man”为设计主题,虽然定位小型SUV,但整体造型厚实饱满,简洁大方。

前进气格栅设计融入了“合金机甲”的概念,以镀铬金属武装前脸,同时简约强壮的几何形态体现出有力的支撑感。

前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鹰眼大灯集成了远近光灯,镶嵌在与格栅左右两侧,与格栅融为一体。LED日行灯采用“回旋刀锋”的设计理念,据说灵感来自于L型刀刃高速旋转时呈现的动态光影。

新车侧面的腰线突出了车辆的力量感和未来气息与整车的设计主题相呼应。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410/1800/1660mm,轴距2620mm。

悬浮式车顶以及黑色行李架这样的设计元素很对当下年轻人的胃口,不仅视觉效果出色还具备了一定的实用性。

新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不仅辨识度更高,从视觉效果上看也让整个车尾更加饱满。下包围以及四个轮眉处的防刮条设计也很有SUV车型的力量感。

内饰的设计以舒适和运动为主题,多种材质拼合设计,大量采用皮革软触材质和缝线处理,红色与黑色交相辉映,运动感爆棚,提升了内饰质感。

中控台上方为硬质塑料,下方为皮质包裹,皮质包裹区域无论是做工还是手感都属上乘。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显示效果和分辨率上表现不错,而且呈现出的信息也十分丰富,还提供三种模式可选。

嘉悦X4搭载了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配置。

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UI设计简洁大气,上手难度低且反应灵敏。搭载J-Link智聆车联网3.5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提升了这套机车系统的娱乐性。

这套车机系统包含了听伴APP、高德导航、咪咕视频天籁K歌、酷我音乐等多款车载应用,还提供5G/月的免费流量。

嘉悦X4的舒适性配置也比较丰富,配备了自动恒温控制空调、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前排座椅电加热、后排地板和后座均设计了空调出风口、全景天窗、全景影像系统等等。(有些配置专属顶配)

红黑配色的皮质座椅运动感十足,座椅的填充物比较厚实,支撑性不错。不过除了顶配车型以外,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保持合理坐姿,此时头部空间一拳三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体验者头部空间一拳四指,腿部空间两拳以上。

后备厢的开口很大,520L的容积日常取放大件行李比较方便,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

动力方面,江淮嘉悦X4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新车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

嘉悦X4油门踏板调教比较灵敏,在涡轮介入前就能获得一个不错的动力输出,当涡轮介入后,整个动力释放的也比较线性,在城市驾驶显得游刃有余。

搭载的CVT无级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表现不错,日常驾驶时基本感受不到变速箱带来的顿挫,而且,这台变速箱将发动机的转速大部分时间控制在一个经济区间,这对于车辆的油耗也很有帮助。

新车还提供运动模式和手动模式,在运动模式下,车辆会拉高转速以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但实际上的加速感受与标准模下区别不大,正常路况时标准模式足够用了。

底盘的调教给笔者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悬挂对于路面细碎震动的过滤非常彻底,在面对较大减速带或坑洼路况时,悬挂又能保证足够的韧性,没有多余的弹跳,底盘的行驶质感非常好。

转向的阻尼手感适中,转向初段会有一定的虚位,但这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是个好事,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驾驶员不用时刻精神紧绷,不易疲劳。

NVH的表现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预期,风噪和胎噪抑制的都比较出色,发动机的噪音在80km/h以内表现的比较不错,超过这一时速,发动机的声音还是能明显的传递到车内,但并不影响车内人员交流。

写在最后:

近年来,自主品牌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涌现出许多新的“面孔”,它们在车联网以及驾驶辅助系统上确实都做的不错。但在比较考验技术底蕴的环节,例如:车辆的做工、底盘的调教、动力系统的匹配,往往做的都不是太好。江淮嘉悦X4得益于与大众同一条工艺装备线以及质量标准,补齐了以往自主品牌在品控方面的短板,真正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优势集成在一起。

评论(0)
上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下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定位年轻家用SUV 试驾江淮嘉悦X4 1.5T

一猫汽车网 2020-08-16 11:36: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