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变得不止年轻那么简单 试驾上汽大众帕萨特/途岳

一猫汽车网 2020-08-21 12:23:59 图片作者:猫教授

日前,笔者跟随上汽大众来到广西南宁,参加上汽大众品牌全系体验日,在为期四天的行程当中,我们体验了中型轿车帕萨特紧凑型SUV途岳,作为目前上汽大众家族旗下最为热门的两款车型之一,让我们来看看它们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在2018年10月31日,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途岳正式上市,作为途观这样有过辉煌历史车型的继任者,途岳的压力可想而知。

途岳的外观有别于常规城市SUV的审美,前脸运用了Rock-Cutting岩刻设计理念,前中网更是采用了两根粗壮的镀铬饰条点缀,更多突出了车辆硬朗的一面。

横向的进气格栅和两侧头灯连为一体,格栅饰条延伸穿插至灯内,进一步强调贯通一体式设计。方形的宽体透镜式全LED大灯与车头硬朗设计风格相得益彰。

车侧的线条流畅有力,犀利的腰线一直延伸至车尾,侧面的车身比例也比较协调。除此之外,车门底部和车窗四周的镀铬饰条对于层级感和档次感的营造也很到位。

18英寸的双色轮圈设计感十足,轮胎用的是马牌的UC6,这条轮胎主打湿地性能、操控和静音,绝对是城市SUV的首选。

尾部的设计    运用多处夸张的线条贯穿车尾两侧,刻划出强烈的层次感。双边单出的方形镀铬排气管只起到装饰作用,途岳的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

途岳的内饰运用了大众SUV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棕色和黑色的内饰搭配再加上缝线工艺,整个内饰很有高档感。大面积的饰板将仪表盘,中控屏和空调出风口包裹其中,形成一体式设计,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营造出宽敞整体的空间感。

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内容丰富,途岳采用大众第二代多媒体娱乐系统,屏幕尺寸8英寸支持CarPlay、导航系统、智能语音控制,多媒体等功能。支持触控、按键以及旋钮操作。屏幕显示效果细腻,滑动屏幕也没有出现卡顿。

三旋钮操作样式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采用大众的经典造型,主驾副驾均可以每挡0.5的温度自由调节各自区域温度,配备的Clean Air空气净化系统可在5分钟内去除车内绝大多数的PM2.5。

途岳的座椅充分考虑了亚洲人种的体型,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富有档次感的打孔皮座椅乘坐体验很好。

途岳还采用了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1.17㎡,并配有防夹功能,为车内人员营造出广阔的景观视野。

途岳车内配备的beats音响很符合当下年轻人需求和喜爱,此次试驾路线较远,这款音响的音质给笔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今天的笔者试驾的途岳330TS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大家都很熟悉的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虽然整体动力数值中规中矩,但是得益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效的传输效率,以及4MOTION四驱系统的加持,途岳330TSI车型的动力表现还是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途岳330TSI车型匹配的是一台代号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还配有S挡和手动模式。途岳330TSI的动力响应非常直接,动力表现可以说是随叫随到,不仅动力响应非常快,高速的再加速完成的也是干脆利落,后劲十足。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仅可靠性更高,对于驾驶员意图的理解也很到位,无论是升降挡都十分果断。在日常工况下,发动机的转速始终控制在1500rpm左右,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保障。

转向在SUV车型里算是比较精准的,虚位不大且阻尼轻重适中,无论男女驾驶员都能很快上手适应。

途岳的悬架调教属于软中带硬的风格,在城市中行驶,无论是压个井盖或是过减速带,底盘很好的把大多数振动都隔绝了,为车内营造一个很舒适的驾驶感受。

这台途岳还配备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提供经济、标准、运动、个性、雪地、越野模式、越野个性化7种驾驶模式。

上汽大众帕萨特

本次活动除了试驾途岳,笔者还体验了上汽大众另外一款热度很高的车型帕萨特,作为国人最熟悉的大众车型,自2000年进入到国内市场以来,目前销量已达到280万辆,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为330TSI豪华型,也是目前帕萨特卖的最高的一款配置。

新车采用大众最新“流动韵律”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并且前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十分精致也加强了横向视觉宽度。

新车全系标配全LED大灯(带AFS智能随动转向),并且雾灯也采用LED光源,照明效果更出色。

新车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配上修长的车身造型视觉效果更加优雅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2871mm。

如今的帕萨特也将车标下方贴上了品牌的英文名字,此外,新车也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虽然看起来有些低调,但是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简约流畅。

新车在内饰也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个中控台更加偏向驾驶员一侧。内饰无论是做工,材质,还是在营造科技感以及豪华感上,都要比老款提升不少,可惜的是中控台上的石英表被取消了。

全液晶仪表拥有三种显示模式,可将导航全屏显示在仪表盘上。中控屏幕集成在线导航、多媒体、手机映射支持安卓和苹果操作系统。

新车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十分成功,其中发挥最大作用的就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的中控屏幕。

除此之外,空调控制区域也全部换成了非物理按键,而且我们实拍的这款车型前排座椅全部配备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十分厚道。

新车采用棕色渐变菱格样式的真皮坐椅,内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前排座椅具备12向电动调节。

帕萨特配有1000×870mm大尺寸电动全景天窗,后排乘客也可以享受的全景视野此外,为了防止夹手等情况的发生,大尺寸电动全景天窗还配有防夹保护传感器,当探测到障碍物时,会自动中止关闭过程并稍向后退。

动力方面,我们实拍的这款帕萨特搭载了一台2.0T第三代EA888低功率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峰值扭矩为320N·m。除此之外,帕萨特还有1.4T以及2.0T高功率两款汽油发动机可以选择。

这款330TSI豪华版车型匹配的是一台代号为DQ381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配有S挡和手动模式。

在D挡模式下,新车的加速十分线性,给人一种十分舒适、沉稳的感觉。在S模式下,新车完全是另外一个性格,在加速过程变速箱甚至可以连降4挡,会带来很不错的加速体验。

代号为DQ381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上的表现也让人满意,在走走停停的市区,它几乎不会让你感受到存在,尽职尽责的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当你需要加速时,它又能很好的理解驾驶者的意图迅速完成降挡。

帕萨特底盘的滤震性能足够出色,无论是小颠簸还是大坑洼,底盘都化解的十分柔和。但是为了向舒适性让步悬挂整体调教的有点软,在激烈驾驶时车辆的侧倾有些明显。

在NVH上,帕萨特在风噪和路噪抑制的还不错,不过帕萨特搭载的18英寸轮胎比较挑路面,当我们试驾经过一段石板路胎噪十分明显,当驶上沥青路面则好上许多。

写在最后:

途岳和帕萨特,一个定位紧凑型SUV,一个定位B级轿车。对于上汽大众这样的合资品牌来看,这两个细分市场是最能代表品牌形象和产品走量,这两款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两天的体验发现,虽然两款车型都有保留一些大众的经典元素,但在一些设计以及配置的运用上已经与当下购车人群年轻化的浪潮接轨,相信这对两款车型的销量也会一个很好的刺激。

评论(0)
上一篇 桀骜与生俱来——新408龘龘款上市直播
下一篇 直播| 【宽适重载新卡】东风小康创富牛卡新品上市

变得不止年轻那么简单 试驾上汽大众帕萨特/途岳

一猫汽车网 2020-08-21 12:23: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