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自主家轿新生代 试驾荣威i6 MAX

一猫汽车网 2020-09-14 21:38:08 图片作者:猫七

近年来,大多数的自主品牌都将重心放在了热门的SUV市场,取得的成绩也着实令人瞩目。不过在不少消费者心中,轿车依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正所谓两条腿走路才能更平稳,上汽荣威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均衡发展,不仅有RX5系列车型布局SUV市场,更推出了荣威i系列车型满足轿车市场的用户需求。如今,荣威新狮标首款轿车——i6 MAX“超纲”而来,这台车究竟实力如何?跟随我们这次的试驾体验来一探究竟吧。

此前我们已经对荣威i6 MAX进行了静态体验和场地测试,关于静态部分就不过多赘述了。这次我们主要聊聊i6 MAX的核心优势以及道路试驾的表现。


颜值新境界

荣威i6 MAX首次在轿车产品上演绎数字律动设计理念,通过数字化的设计手法、设计流程,围绕“涌现、洗炼、舒展、韵律”四大关键词,特色鲜明、张扬大气。

1.全新狮标设计

l   形状更扁平、更透明、更简单、更具现代科技感、更加年轻化

2.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

l   格栅内部元素近百次迭代优化,逮到了涌现的韵律感、精妙感和震撼力

3.金戈凌厉全LED前大灯

4.战戟涵道LED光导尾灯

5.17英寸黑骑荣麟轮毂

6.前后贯穿的3㎡银河全景天幕

l   燃油轿车中唯一的3平米超纲银河全景天幕,玻璃穹顶完全覆盖车顶;内部180°超广视角和超大采光面积带来宽阔视野

7.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14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

8.星舰47.8度最佳握感电子排挡

9.手机无线充电

10.双层全软包内饰

l   仪表台和门板上层采用软质填充的搪塑工艺,下层采用精细缝线的皮质软包材质

智行新境界

荣威i6 MAX标配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且实现了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全面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

1.斑马智行VENUS系统

l   90秒双全工AI自然交互语音

l   支付宝小程序接入

l   车家互联功能

2.ALL-time Safety全时守护安全

l   高动态CMOS摄像头

l   160米超级视距

l   RDA后向驾驶辅助系统

l   360°全景影像

l   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性能新境界

荣威i6 MAX搭载1.5TGI发动机+7速DC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能够实现8.5s的零百性能,百公里油耗仅5.9L。此外,在NVH及驾驶品质方面,荣威i6 MAX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

1.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l   350bar燃油喷射

l   高效米勒循环

l   电控涡轮增压器

2.7速DCT3.0变速箱

l   波形弹簧主动分离技术

l   全球首创三腔独立润滑

3.NVH全新升级

l   四窗双层夹胶隔音玻璃

l   米其林Acousic静音技术轮胎

4.更高级的驾驶品质

l   全新调校的四轮独立悬挂

l   ZF萨克斯减震器

l   EPS-Pro高阶动态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试驾体验:

此次试驾路线涵盖了城市道路、国道、高速以及乡村道路,基本覆盖了日常的用车场景。在试驾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新车的动力系统。

荣威i6 MAX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Ps),峰值扭矩275N·m。

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台变速器采用了全球首创的三腔独立润滑技术,能够有效提升平顺性和传动效率,并兼顾了可靠性和耐久性。

底盘悬架方面,荣威i6 MA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且配备了ZF萨克斯减震器。

荣威i6 MAX在加速阶段的动力输出还是较为充沛的,整个提速的过程也很线性。在ECO模式下,整台车的动力输出会有一定程度的限制,而在SPORT模式下动力的响应则会更出色一些。作为一台偏舒适定位的家轿,荣威i6 MAX的油门踏板并没有调校得较为灵敏,响应速度也并不算快,超车并线时深踩油门踏板的动作要提前一些。

刹车踏板的调校也符合整台车的调性,初段设定了一点虚位,不过脚感还是非常线性的。方向盘的握感舒适、虚位较小,转向的力度调校适中,指向性在家用车中也算是比较精准的。

底盘悬架方面,荣威i6 MAX同样是采用了偏舒适的调校,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很充分。在经过一些较大坑洼或是减速带时,也几乎不会出现过多的弹跳,符合这一级别该有的表现。

整车的NVH表现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双层隔音玻璃和静音轮胎的加持确实让隔音水准有了很大提升。高速巡航时,传入到车内的风噪和胎噪都非常有限,只有急加速时能够听到一些发动机的噪音,这种表现几乎可以媲美一些中级车了。


写在最后:

荣威i6 MAX的推出,无疑为冷清的自主家轿市场带来了一股新鲜血液,也让中意轿车产品的消费者多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较高的颜值、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加持,荣威i6 MAX显然已经拥有了不错的产品力。从试驾的体验来看,偏舒适的调校和不错的隔音降噪表现也非常符合国人的需求。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它的最终售价吧。

评论(0)
上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下一篇 来了就要当“领导者”!聊聊11.79万起的长安UNI-Z

自主家轿新生代 试驾荣威i6 MAX

一猫汽车网 2020-09-14 21:38: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