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技术赋能安全 体验哈弗H6主动安全系统

2021-03-31 17:49:50 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试驾 原创]

  提到哈弗H6(参数|询价),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神车”,它的确是创造了乘用车的销量神话,堪称现象级产品。今天的这篇文章咱们就不去聊常规的外观内饰空间动力了,就从主动安全的维度来看看什么是“神车”的自我修养。开篇先抛出结论,全新第三代哈弗H6的这套主动安全系统的综合表现优异,堪称同级别标杆。

H6 AEB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全面测试了第三代哈弗H6 2.0T四驱版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图回顾相关内容,这篇文章也可以看作是对此前测试文章的“专项测试”内容补充。

回顾

  一、自动刹车(AEB)功能体验

H6 AEB

H6 AEB

H6 AEB

  说到芯片,这里多说两句相关的概念吧。Mobileye是一家来自以色列的科技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图像识别处理技术,是众多主机厂的供应商,旗下的EyeQ系列芯片在很多车型上都有应用。目前的主流型号为EyeQ3和EyeQ4,前者诞生于2014年,算力约0.26TOPS,可满足常规的L2级驾驶辅助需求;EyeQ4诞生于2018年,算力提升10倍,达到了2.5TOPS,可满足更多元化的需求。目前EyeQ4芯片的算力在蔚来旗下的车型上达到巅峰,已经可以实现更高阶的导航辅助驾驶(NOA功能)。最新的EyeQ5芯片有望于今年投入商用,算力将再提升近10倍达到24TOPS。

H6 AEB

H6 AEB

H6 AEB

H6 AEB

H6 AEB

H6 AEB

  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优化了在十字路口场景下对行人、骑行者和车辆的识别能力,经过实际的体验,这些功能均可正常发挥作用,在很多时候都能有效避免一些危险状况的发生。不过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安全永远是掌握在驾驶者手上,这些系统只能起到相对有限的辅助作用,切不可盲目依赖。

 

  二、自动泊车功能体验

H6 AEB

H6 AEB

H6 AEB

H6 AEB

H6 AEB

  三、ADAS特色功能

H6 AEB

H6 AEB

H6 AEB

  总结:长城汽车在去年发布“咖啡智驾”品牌战略后,在主动安全和智能驾驶领域积极布局,频频发力,第三代哈弗H6(参数|询价)就搭载了一套完备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凭借着丰富的传感器以及EyeQ4芯片的出色处理能力,第三代哈弗H6在主动安全维度有着出色的表现,这次的测试即可验证这一点。在自动泊车和ADAS方面,第三代哈弗H6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日后我们将使用X-iTEST智能汽车评测体系对这辆车做一个全面的深度评测,敬请期待。

精彩内容回顾:

未来汽车大脑:从手机到汽车的高通芯片

向L3级冲刺 长城咖啡智驾启动全国路测

能力直追特斯拉 体验摩卡驾驶辅助系统

43 条评论,一键看完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