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号 > 正文

长安凯程携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亮相重庆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21-06-15 14:06:07

近年来,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环保目标,国家一直在大力促进新能源物流车的发展。在2021(第二十三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长安凯程用行动响应国家号召,携手旗下的长安睿行EM80和长安之星9EV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亮相车展,聚焦于短途物流的运输问题。

纵深布局纯电物流市场 长安凯程携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亮相重庆车展


纵深布局纯电物流市场 长安凯程携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亮相重庆车展


“兄弟出击”长安凯程新能源重庆车展大放异彩

随着电气化领域的进程逐步加快,国内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新能源物流领域作为长安体系的重要板块之一,长安凯程布局已久,旗下的新能源商用车几乎都以物流运输为主,主要用于城市末端物流,用户集中为限行城市刚需,个体及私营业主、快递企业、城配企业等。此次重庆车展,长安凯程带来的睿行EM80和长安之星9EV就是新能源城市物流运输车当中的典型代表。

作为一款聚焦于载货的新能源轻客车型,长安睿行EM80平顶拥有6立方米、高顶拥有6.8立方米的方正大空间,2座/5座可选。在用户较为关注的续航表现上,其搭载装机量最大的宁德时代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250km,满足城镇短途物流所需。其采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二合一电驱桥,传动效率高,能够为驾乘者带来舒适的体验。而在安全方面,它拥有高强度车身,3H高刚性车架,整车坚固耐用,十分可靠,是短途物流运输的优质之选。

纵深布局纯电物流市场 长安凯程携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亮相重庆车展


与长安睿行EM80一起亮相车展的长安之星9EV,整车尺寸长4430mm,宽1655mm,1950mm,和市面上主流的微面相比,它的转弯半径小、灵活度高、通过性更强。同时,整车的载货空间可达4.8立方米,配合上欧式对开后门设计,叉车装卸货物更方便,能够满足大部分城配物流需求。此外,长安之星9EV共有两个电池版本,分别为江西安驰动力电池和宁德时代电池。其中搭载宁德时代电池和苏州汇川电机的长安之星9EV,可输出220N·m的最大扭矩,综合续航里程可达260km,配合上一体式专用底盘设计,整车更加扎实可靠,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十分超值。而在售价方面,长安之星9EV的售价与同等级的燃油车价格相差无几,凭借着价格、品质、续航和承载等诸多方面实力加持,都充分地展现了它在新能源物流运输上的优势。

纵深布局纯电物流市场 长安凯程携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亮相重庆车展


纵深布局 聚焦新能源车短途物流运输

当前,国内人口总数庞大且集中,有着非常庞大的物流配送需求。在整个物流配送的供应链环节中,新能源物流车凭借排放上的优势,被视为城市物流运输的不二之选。新能源车虽好,但纵观国内的新能源商用车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各个企业的产品布局还不成熟,尤其是在新能源商用车的续航能力和承载能力等问题上,想要从技术上实现突破,非常考验车企的整体实力。

纵深布局纯电物流市场 长安凯程携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亮相重庆车展


在技术储备上,长安凯程共享长安汽车全球研发资源,凯程汽车研究院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体系重要组成板块之一,已形成长安凯程专属研发能力,为凯程新能源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撑。在新能源物流车板块成功打造了多款深受用户喜欢的车型。一方面为短途物流运输单位和个体用户等提供智能化、新能源物流类产品,专注于快速提升城市商用物流效率,成为短途物流服务智能解决方案领导者;另一方面为家庭提供时尚、便利、高品质的多功能伙伴,满足全方位生活需求。

纵深布局纯电物流市场 长安凯程携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亮相重庆车展


此外,长安凯程通过与宁德时代等企业强强联手,掌握了包括动力电池技术、高效高密度驱动电机系统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并以此为契机,加速产业化布局,解决城市物流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目前,长安凯程已拥有较为齐全的新能源产品谱系,覆盖了微客、轻客、微卡等细分市场,除了此次亮相重庆车展的长安睿行EM80、长安之星9EV之外,还拥有长安星卡EV、长安神骐T10EV、长安睿行EM60等产品。

从当前的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趋势上看,新能源物流车的比例正在逐渐加大。此次重庆车展,长安凯程携手长安睿行EM80和长安之星9EV惊艳亮相,彰显了长安凯程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超前的战略部署和深厚的技术底蕴。未来,长安凯程将继续发力,为人们打造更加精彩、更健康的用车生活。当前,重庆车展还在火热进行,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来现场近距离参观。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安凯程携两款新能源商用车亮相重庆车展

一猫汽车网 2021-06-15 14:06: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