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仅电池续航足以媲美纯电车,魏牌DHT-PHEV这波无间道真秀

一猫汽车网 2021-11-23 17:32:07

又是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亮相或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再度引发行业热议。谈及新能源车型就绕不开两个点:续航和安全,纯电车有续航焦虑弊端,同时近两年来电车自燃事件频发,而“集燃油与纯电两家之所长”的DHT-PHEV车型成了现阶段“最优解”。相比于纯电车型,DHT-PHEV车型的技术难点要更多,除了电池技术外,其中涉及油电转换技术、发动机技术、变速箱技术等诸多方面的综合考量。

  魏牌凭借多年来对行业的前瞻思考、强大的创新能力以及深厚的技术积累,基于市场痛点和需求,近日于广州车展前夕发布了玛奇朵(配置|询价)DHT-PHEV,并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拿铁DHT、摩卡DHT-PHEV。在致力于打造DHT-PHEV出行解决方案的同时,魏牌从性能和安全等多方面,重新了定义新能源PHEV车型电池新高度。

全球最大电量的DHT-PHEV电池,仅电池续航足以媲美纯电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对电池能量密度要求越来越高,在制作大尺寸、大容量动力电池方面,传统卷绕电池已经不能满足车规级动力电芯的形态要求,魏牌DHT-PHEV车型均采用业内首创的“Z型”叠片电池设计,其中即将上市的摩卡DHT-PHEV拥有高达45kWh的电量储能,续航行驶里程可达204km,作为PHEV车型,魏牌DHT-PHEV的纯电续航堪比纯电车续航,在性能方面全球领先。

  相比于卷绕电芯电池,魏牌DHT-PHEV“Z型”叠片电池空间利用率更高且寿命更长。“Z型”叠片电池边角处有更好的结构适应性,能量密度提高5%,电池循环寿命提升10%,电芯经过3000次循环后容量还能大于80%,可保证魏牌DHT-PHEV车型享有8年/15万公里的电池质保,彻底打消了用户关于“保养维修”的后顾之忧。

  魏牌PHEV电池采用高度集成的CTP成组方案、轻型箱体成型工艺,具有占用空间更小、无惧温度影响、安全性更高等优势,能量密度高达165Wh/kg,系统功率密度可达到1015w/kg,并具备超强的放电能力和快速充电效率,放电功率达到270kW(RT,10s,50%SOC),25分钟便可充满80%,真正实现了电量动力随叫随到、一顿饭充满电的高效便捷。

符合全球严苛安全标准设计,全维守护用车安全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频发,成为很多人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最大顾虑。基于这方面的痛点,魏牌DHT-PHEV电池从设计开发、试验到品质管理,均遵循业内最高标准,其中电池的电芯率先通过UL2580及IEC 62660-3动力电池安全测试,获得了中国、美国、欧盟等主要国际市场严苛标准的检验认可,实现了电池技术从源自中国到代表中国的重大突破。

  魏牌DHT-PHEV电池采用先进的iB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与AUTOSAR软件架构,可实时监测电芯动态和绝缘阻值高压互锁情况,功能安全等级达到ASIL C级别。同时,电池内部增加压力传感器,进一步提高了热失控报警灵敏度,热失控满足30min不起火不爆炸,从系统控制层面保证电池的使用安全,进而保障用户生命与财产安全。

  此外,魏牌DHT-PHEV电池采用高集成度、安全可靠的自制51Ah VDA标准模组设计,BMS、模组、BDU等核心零部件平台化设计,与插件高度集成,成组效率超过90%,具备IP67防护等级、防触电、高压互锁、电位均衡、绝缘监测、主动放电、碰撞开关等一系列安全设计,并通过了浸水、温度冲击、跌落、针刺、火烧、热失控等91项安全测试验证,真正实现了360°全方位安全考量。

  此外,魏牌DHT-PHEV电池还拥有领先的电池液冷技术、余热回收技术,以及25项实用新型、3项发明专利的智能水冷温控系统,满足大功率放电和恶劣工况下保温、散热需求,保证动力电池在各种驾驶模式下强劲的动力输出,并可实提升电池寿命。

  从玛奇朵DHT-PHEV首搭业内首创的“Z型”叠片电池,到已经预售的拿铁DHT,再到即将上市的摩卡DHT-PHEV搭载全球最大电量的DHT-PHEV电池,魏牌都以360°的全方位安全考量,将全球DHT-PHEV电池技术路线引回正道,全维守护用户用车安全,也让我们看到了在魏牌引领之下DHT-PHEV电池的未来曙光。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连载一|“所托安途省”既安全又省钱一揽子解决方案

仅电池续航足以媲美纯电车,魏牌DHT-PHEV这波无间道真秀

一猫汽车网 2021-11-23 17:32: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