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敢称“机甲科技”品类开山之作 沙龙机甲龙性能几何?

一猫汽车网 2021-11-24 17:09:37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沙龙旗下全新“高性能机甲战跑”机甲龙,凭借极致性能以及出众的未来感、科技感,牢牢锁定广州车展C位,在全球首发亮相的同时,机甲龙全球限量版也开启预订,限量版包含六大碳纤维套件,Brembo橙色卡钳,进口米其林高性能轮胎,哑光涂装,特殊标识,Alcantara方向盘和内饰,以及终身免费的智能辅助驾驶权益,售价48.8万,仅3.5小时101台便被抢订一空。

沙龙机甲龙作为开启全新机甲科技品类的首款车型,剑指纯电豪华市场,预计明年上市的量产版机甲龙售价将在40-45万之间。作为“机甲科技”品类的开山之作,性能无疑是其最核心的能力之一。

起步快、站得住 引领纯电性能狂欢

每个时代对于“好车”的定义总会有所不同,但性能从来都是最重要的一个维度。随着新能源车的出现,汽车行业过去一百多年的经验正在被颠覆,尤其在性能上,电动汽车已经超越传统的燃油车,甚至可以媲美百万级超跑。正如沙龙智行CEO文飞所言:“电动时代是性能的狂欢!”

作为开启机甲科技品类的第一款产品,沙龙对机甲龙用了一年的时间低调打磨技术,几大性能绝技傍身,将“性能狂欢”推向一个新高度。

绝技之一是起步快,创造中国品牌量产电动车加速纪录。机甲龙配备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前永磁电机峰值功率180千瓦,后感应电机峰值功率220千瓦。整车最大功率400千瓦,最大扭矩750牛米,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3.7秒,这个数据除了领先同级,甚至秒杀很多百万级的轿跑

绝技之二是站得住,冗余制动技术行业领先。沙龙机甲龙标配Brembo 高性能4活塞前制动卡钳,结合全新博世IBC+RBC技术,搭载北美进口的米其林PS4S高性能胎,与保时捷 911GT3、奔驰E63采用同款花纹,从百公里时速到完全刹停仅需33米,与同级车对比表现堪称完美。

声势足、下盘稳 不负“机甲战跑”之名

就像震耳欲聋的音响能够激发舞者的亢奋状态,听觉刺激也是驾驶氛围的重要一环,尤其对于沙龙机甲龙这样的“机甲硬汉”,轰鸣的排气声浪必不可少。沙龙机甲龙搭载了全球领先双声浪模拟系统,车内采用Harman第二代声浪模拟技术,提供3种以上逼真的、多场景电子声浪模拟功能;车外多模式动感声浪,通过车尾的声浪模拟器轰鸣而出,每一脚加速都能听得人热血沸腾。

除了收放自如的招式和摄人心魄的声势,沙龙机甲龙还搭载了高性能战装底盘,重新定义C级车王者操控,全系标配五连杆后悬架和CDC电控连续可调阻尼减震器,可实现毫秒级别的动态调节,根据复杂路面情况和车辆运动实时调整,达到更好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同时配合车身50:50的前后轴荷比,机甲龙操控性能更灵活、更精准。

此外,机甲龙的“下盘”如此扎实,还得益于来自30年底盘调校经验的欧美大师级调教。底盘悬挂系统经过3轮调校多达100组调校方案的精雕细琢,并充分考虑用户使用工况,强调操稳来自轮胎,舒适性来自悬架的调校理念,做到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的极致平衡。

结语: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纯电汽车在性能上具有天然优势,而在未来豪华纯电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性能的比拼将是胜负关键的一环。正如沙龙所自我解读的那样,机甲龙无论表现的多么出类拔萃,都只是机甲科技的初阶形态,它未来会不断升级进化,持续为我们的驾驭梦想注入巅峰性能。


评论(0)
上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下一篇 路虎卫士林芝试驾YAKIMA全程提供运载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

敢称“机甲科技”品类开山之作 沙龙机甲龙性能几何?

一猫汽车网 2021-11-24 17:09: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