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月销量排行公布 卡罗拉意外掉队 蓝鲸双雄表现抢眼

一猫汽车网 2022-02-19 09:43:29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月汽车最新销售数据,数据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07.9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3%。从细分车型数据可以看出1月份轿车、SUV和MPV市场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同比下跌。不排除春节假期影响的可能性。

轿车市场卡罗拉掉队 新能源车型扛起增量大旗

1月轿车市场增量明显,入围门槛也大大提升,从榜单可以看出,榜单前两名的轩逸(月销49982辆)和新朗逸(月销45288辆)都齐齐的冲到了4万的销量高度,甚至接近5万的月销量,而闯过两万销量大关的长安逸动吉利帝豪都没有机会挤进销量前十,而合资品牌家轿的标杆车型卡罗拉更是没有上榜,有些让人出乎意外。

1月销量排行公布 国产品牌完胜 卡罗拉意外掉队 蓝鲸双雄表现抢眼


榜单中异军突起的要数比亚迪秦了,月销26541辆,同比增长962.1%,这一成绩可谓十分亮眼,比亚迪秦销量的爆发是其新能源车型的贡献,同时也体现了新能源车型在增量市场上的优异表现。相比之下,同为新能源车型的五菱宏光MINI却有些增长乏力,后劲不足的状况。月销26682辆的成绩虽然不俗,但同比增长仅为3.5%,与榜首相差甚远之外,更是被新朗逸和速腾超越。宏光MINI的销量表现或和年底大家习惯购买高档车的习惯有关,或者也代表了入门级代步小车的市场热度正在衰减。

1月销量排行公布 国产品牌完胜 卡罗拉意外掉队 蓝鲸双雄表现抢眼


SUV市场BBA表现稳健 蓝鲸双雄成表现抢眼

SUV市场中头名依旧是哈弗H6在霸榜,亚军也依旧是长安CS75系列,不过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虽然哈弗H6月销33318辆,但同比下跌了27.3%。领先优势进一步被长安CS75缩小。长安CS75PLUS即将换代,所以在未来的榜首之争中更具挑战力。另外蓝鲸双雄之一的长安CS55系里在1月份销量更为抢眼一些,月销29851辆,同比增长140.5%。成为本月SUV市场最大黑马,紧随大哥CS75排名第三。

1月销量排行公布 国产品牌完胜 卡罗拉意外掉队 蓝鲸双雄表现抢眼


一月份SUV销量中BBA所代表的一线豪华品牌表现依旧稳健奔驰GLC和宝马X3分别以月销22331辆和19542辆的成绩排在第五和第七名,反观奥迪Q5L的销量显得增长乏力月销17062辆,负增长2.8%。二线豪华品牌如沃尔沃以及凯迪拉克的表现则相差甚远,无一车型进入榜单前十五名。

1月销量排行公布 国产品牌完胜 卡罗拉意外掉队 蓝鲸双雄表现抢眼


让人意外的是以丰田RAV4为代表的合资产品表现相对国产车型来说,其表现则相对疲软。这也代表了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一种现象就是合资品牌在国产品牌和豪华品牌的双重夹击之下,市场空间被逐渐压缩。

MPV市场五菱宏光依然强势 力压合资高端车型

在MPV市场五菱宏光的销冠之路依然稳健中遥遥领先,以月销26063辆的成绩排名第一。尽管同比下跌了13.8%,但依旧比第二名的别克GL8月销量高出了一万多台。在高端MPV市场中同样还是别克GL8一枝独秀月销达到了16057台,不过新增品牌赛那、库斯途等高端车型,的表现也都不俗,月销量分别为4329辆和1993辆,但同为新增品牌的起亚嘉华则表现的不尽如人意。

1月销量排行公布 国产品牌完胜 卡罗拉意外掉队 蓝鲸双雄表现抢眼


1月份各大细分市场的销售数据,虽然头名依旧是长期霸榜的老戏骨,但不得不提的就是国产品牌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强势崛起,已经构成和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格局,尤其是长安、长城、吉利以及比亚迪所代表的传统国产品牌尤为强势,反观造车新势力们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新能源车型毫无疑问的代表了未来轿车市场的增量所在。

1月销量排行公布 国产品牌完胜 卡罗拉意外掉队 蓝鲸双雄表现抢眼


1月份各大细分市场的的销售数据,虽然头名依旧是长期霸榜的老戏骨,但不得不提的就是国产品牌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强势崛起,已经构成和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格局,尤其是长安、长城、吉利以及比亚迪所代表的传统国产品牌尤为强势,反观造车新势力们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新能源车型毫无疑问的代表了未来轿车市场的增量所在。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1月销量排行公布 卡罗拉意外掉队 蓝鲸双雄表现抢眼

一猫汽车网 2022-02-19 09:43: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