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建筑“老炮”投身二手车,在淘车迎来事业第二春

一猫汽车网 2022-04-07 10:05:35

二手车行业的蓬勃发展,为很多胸怀大志者提供了施展身手的广阔空间。去年10月,年近40岁的周建离开待了十几年的工程圈,毅然加入淘车,成为了一名二手车销售顾问。他从头来过,在淘车的舞台上,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小白”再出发,坦途中暗藏漩涡

久在建筑行业,周建感觉自己被磨平了心气儿,一度失去了追逐事业的动力。业余就喜欢研究汽车的他,看好二手车行业发展前景,挣扎多次后终于鼓足勇气从“温床”上爬起来,向淘车苏州店投递了简历,由此叩开了通往职业新阶段的大门。

淘车二手车销售顾问 周建

人到中年换工作,好比是船大难调头,周建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可令人意外的是,刚入职不久,他就卖出了第一台车。

当时,新人培训刚结束没多久,周建接待了店里派给他的客户陈先生。对方告知已经在淘车APP上看中了一辆标致,想要到店做进一步了解。首次接待客户的周建按照公司的服务流程,向陈先生细致地介绍车况、车价,“咱们淘车是保真二手车,您放心买!”一番流畅的解说后,陈先生当即付了定金。

第一单如此轻松地达成,周建有点飘飘然,似乎二手车销售也挺简单的,想着趁热打铁大干一场。可事与愿违,接下来的半个多月,周建打了几十通电话,都没能邀请到一位客户到店看车。正值年底销售旺季,看着其他同事忙得热火朝天,周建心急如焚,他陷入自我怀疑中,“难道第一单纯属是运气好?”周建的失落与不安被苏州店黄店长看在眼里,“老周,你知道第一单客户是我们跟了十多天的线索吗?就是想给你练手,帮你快速适应销售工作的。可这半个多月你固步自封,要学的还有很多啊!”

举店之力助新人成长,“小白”终破茧成蝶

跟黄店长聊完,周建恍然大悟,“枪还没磨好,就想冲锋陷阵了”。老周决定踏踏实实、一步步来。虽然是店里最年长的,他抹开面儿,虚心向几个20出头的销售小能手请教卖车之道。同事们对这个“老大哥”也非常上心,都热情地帮他总结经验,每天轮流和他分享业务知识。

图为淘车二手车苏州店

沉淀了一阵子,周建不断在实战中自我提升,进步令同事们刮目相看。“请问是习先生吗,之前您想买的凯迪拉克现在有货了,您有时间来看看吗?”盐城客户习先生一直想买辆凯迪拉克,无奈那时苏州店内的同款车型已销售一空,老周一直留心着这条线索。这不,店里来了车,他第一时间拨通客户电话,邀请到店看车。数次邀约后,习先生终于被老周的诚意打动,抽空从盐城赶来苏州。他一眼就相中了那辆车,当即付了定金。

老周高兴之余,在交车前又细心地核查一遍车况。他发现,车辆倒车影像的内存卡空间将满,便主动向习先生许诺自己会买个新的换上。“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内存卡,也不是车辆本身有问题,但我要保证交到客户手上的车必须是‘完好’的。”这一次,老周靠自己把握线索、跟进客户,成功卖出了车,更把淘车“保真”的理念践行得淋漓尽致,同事们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恭喜老周,你毕业啦!”

如今,老周在二手车销售顾问的岗位上越干越有劲。他脚踏实地地抓业务、学服务,立志在淘车平台上成长为二手车专家。“像老周这样有热情、有干劲,愿意投身二手车行业的人才,我们非常欢迎!”淘车门店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二手车行业在国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要推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化、有序化运行,激发市场活力,就一定要培养更多专业的二手车人才。作为二手车领域专业的新零售平台,淘车一直将行业人才的发掘和培育放在战略性的位置上。因为只有专业的团队,才能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二手车服务,让更多人拥有放心二手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建筑“老炮”投身二手车,在淘车迎来事业第二春

一猫汽车网 2022-04-07 10:05: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