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2022-05-24 20:53:23 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获得上汽名为“混合动力车辆、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以及变速箱”的发明专利。应用该技术专利后,可有效降低混动变速箱成本、减少其对车辆前舱的占用以及提升发动机和电机的配合效率。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专利摘要信息显示,该方案包含发动机和电机两条动力传递路径,通过输入轴、中间轴、主动齿轮、被动齿轮等精密设计和耦合,来改善混动系统动力总成架构,减小变速箱体积的同时,实现优越的综合混动性能。据悉,该专利为上汽EDU G2 PLUS的核心专利,继上汽第一代插电混合动力电驱变速箱(EDU G1)、第二代插电混合动力电驱变速箱(EDU G2)后,EDU G2 PLUS也将在今年迎来量产上车。

网通社汽车

 2008年,上汽就开始布局插电混动汽车领域,并先后开发了双电机及单电机两种混合动力系统的专利技术,突破了国外混动系统技术的垄断。近期,上汽“用于混合动力车辆变速器的控制系统和方法”专利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一获奖专利为上汽EDU G2的核心专利。

EDU G2作为上汽承担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项目,在2021年顺利通过项目验收,且相关核心技术专利已在欧美等多个发达市场获得专利授权。目前,EDU G2已大规模量产并搭载在上汽乘用车旗下荣威ei6 MAX、荣威RX5 ePLUS、荣威RX5 eMAX以及第三代MG6 PHEV、MG领航PHEV、插电混动MG eHS等多款国内及出口新能源车型上,带来优异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