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13.99万起售 搭载零热失控蜂窝电池这款纯电车香吗

一猫汽车网 2022-07-29 00:00:40

7月28日,思皓品牌全新紧凑型纯电轿车——思皓爱跑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3.99万-19.99万元。思皓爱跑瞄准Z世代年轻消费者,采用掀背造型设计,搭载华为智能生态,满足年轻人对科技智能的需求。电池采用新一代蜂窝电池,配备智感热泵空调2.0,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最高602km,拥有40N·m的瞬间爆发力,0-50km/h加速时间仅需3s,可实现7秒级零百加速。

外观方面,思皓爱跑采用了全新的运动美学设计理念,并延续了思皓家族式设计风格。低趴的车头造型,营造出了俯冲的效果,整体造型跑资十足,符合Z世代年轻人的审美。封闭式的前脸搭配贯穿式大灯,科技氛围浓厚。爱跑的大灯、尾灯、贯穿灯还具有智能光语功能,可实现60秒超长酷炫灯舞。

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车身造型,上扬式腰线设计,搭配流畅的车顶线条,营造出运动时尚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采用了当前非常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十字扁平低风阻双色轮辋,兼顾了美观和空气动力学目标。

此外,思皓爱跑还提供多达11种车身配色可供选择,满足年轻消费群体不同的个性化、多元化的审美需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20/1510mm,轴距为2760mm。

思皓爱跑尾部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加入了品牌字母“SEHOL”标识,灯腔内采用了并列分布的光源,辨识度很高。后包围处采用了类似梯形的设计,可以使车尾更有层次感,高配车型害配备了电动尾箱。

内饰方面,思皓爱跑采用了颇具层次感的设计风格,很有德式车的味道。T型中控台左右对称,10.4英寸悬浮大屏与下方的工作台处采用了亮黑色面板设计,提升了车内的质感。内饰配色官方提供暮色(黑)、朝霞(棕)和科技蓝三个主题颜色。

配置方面,思皓爱跑首次与华为合作。搭载了华为智能生态系统,可实现车与手机的无缝互联,支持手机查看续航里程、车辆状态等基本参数,以及远程控制系统。此外,语音控制系统采用了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交互系统,覆盖用户从上车到停车、电话、空调、导航、音乐、车窗等全场景共272项功能。还支持多种方言,满足不同地区的用户习惯。

智能驾驶方面,思皓爱跑是采用国产芯片+国产ADAS传感器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的车型。搭载了地平线征程2车规级芯片,配备的华为77GHz毫米波雷达,120°大广角摄像机。监测距离可以达到210m。可实现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智能巡航、智能灯光、后追尾预警、倒车横向预警等辅助驾驶功能。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电池和续航方面才是用户关注的焦点。思皓爱跑5款车型配置的电池容量有两个版本,CLTC续航460km的车型使用的是50.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包,CLTC续航602km版本搭配的是64.5kWh的三元锂电池。考虑到北方冬季续航焦虑的问题,思皓爱跑全系标配最新一代的智感热泵空调,实现动力电池和驱动电机余热回收再利用,大幅提高热效率,冬季可节能约50%,此外,爱跑还搭载了最新一代的集成式智能整车温控系统,可以对整车电驱动系统、电池包、充电机等热量集中式管理,可以在冬季多行驶近30公里。

电池安全方面也是新能源车型着重考虑的方面,爱跑采用了液冷蜂窝电池,由于采用了圆柱电芯,相对而言单个电芯能量小安全易控,且电芯外围全包覆灌封胶实现热隔绝。针对电池的安全,思皓基于五层级开发流程,完成过万次电芯、模组、PACK和整车爆炸试验,电芯爆炸后电池包及整车可以做到不爆炸不起火。

动力方面,思皓爱跑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42千瓦的电动机,其最大扭矩34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最高时速142km/h。电池包有50.1千瓦时和64.5千瓦时容量可选,分别对应的续航里程为460公里和602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思皓爱跑全系配备热泵空调系统,可以大幅降低冬季能耗,提升冬季续航表现。

最后,了解一下思皓爱跑新车发布提供哪些优惠购车政策,据官方发布,新车推出了上市六重礼:订车礼、无忧礼、质保礼、金融礼、流量礼、置换礼,分别对应“App交999元抵扣3999元购车款”、“享充电桩免费安装服务”、“享三电终身质保”、“享最高7000元金融贴息”、“享终身免费车联网基础流量”、“享最高5000元置换补贴”等。


评论(0)
上一篇 BJ40荣耀版13.98万起 这才是真正专业越野性价比第一车!
下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13.99万起售 搭载零热失控蜂窝电池这款纯电车香吗

一猫汽车网 2022-07-29 00:00: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