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菱智老车主喜提菱智新能源,各项升级打到心坎里

一猫汽车网 2022-09-26 19:24:45

新能源这股子浪潮已是席卷了好几年,眼看身边的朋友纷纷都换上了新能源车,我也紧跟潮流,将自己的老菱智换成了刚刚上市的菱智新能源。大家好,我是两代菱智的车主,我姓王,在长沙开着一个小茶叶店。今天我想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一位菱智的老车主,换了菱智新能源感受如何,也给正在观望的朋友一些购车建议。

颜值时尚,空间宽大,配置全面

买车的时候,车辆的颜值往往是我们考虑的第一因素,像菱智这样的商务MPV也不例外。之前驾驶老菱智的时候,我就偶尔会带着全家出去,它当时很吸引我的一点,就是既有正宗的商务外观,家用也不违和,大气耐看。菱智新能源充分继承了老菱智的这个特点,还变得更时尚了。按官方说法,它是采用了“闪电”式前格栅,大灯也变成了分体式,内部还有“隐藏”式LED日行灯。而且,它很巧妙地把快充盖隐藏在了中网中间,还是旋转式的打开方式。我是相当满意菱智新能源的颜值的,感觉仍然是走在商务MPV的时尚前沿。

聊商务MPV自然离不开它的空间。以我的实际用车情况来说,日常需要拉茶叶,及一些周边的产品,东西有大有小,而且像茶具是很易碎的,所以我就需要车里不仅空间要够大,而且足够灵活,让我运起东西来更方便一点。之前买菱智它的空间就是吸引我的核心因素之一,十年来确实为我的生意拓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菱智新能源的车身尺寸是5135mm*1720mm*1990mm,轴距3000mm,而且它的座椅同样是支持滑动、旋转、折叠,这在同级别里面可是不常见的,在空间这方面菱智新能源可以说是无可挑剔。

这次菱智新能源最让我惊喜的要数车内的配置了。无论是仿皮座椅、8英寸的中控大屏提升的舒适尊贵感,还是倒车影像、LED室内后厢灯、主驾扶手提供的便捷度,都相当全面地提升了驾乘感受。换言之,我日常驾驶的时候手能碰到的地方现在都有软性材料的包裹,而且座椅也升级成了仿皮的座椅,开起来舒适性立马就提升了不少。而且,它还把大屏加了进去,每天上车拿手机一连车机,导航、音乐等各种应用就能用了,确实是相当方便。另外菱智新能源还支持倒车影像,平常我开车的时候也不用再担心这么大的车身难停了。

续航充足,充电便捷,性能出色

当时决定换新能源车型,其实我心里是很纠结矛盾的,一方面用电的确比用油在成本上要省得多,另一方面续航能不能跟得上,充电好不好充,尤其是像我需要去山里取茶叶,开起来又会不会没有力气,这些都是潜在问题。但开上菱智新能源之后,它完全打消了我这些顾虑。它配了一块68.4 kWh的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达401km。实际使用中,我用它跑350km以上轻轻松松,百公里能耗才16.8kWh,充一次电可跑一周。菱智新能源还有快充能力,35分钟即可完成30%~80%电量的闪电快充能力,平时吃个饭休息一下的时间就能充好,完全不耽误生意。

至于性能方面,菱智新能源峰值扭矩能达到300N·m,动力输出完全够用,满载爬坡时驾驶仍然相当轻快。而且纯电车开起来跟燃油车可太不一样了,不用等着变速箱换挡,动力踩多少来多少,很平顺,车内没有了发动机噪音也是相当安静,整体开起来特别舒服。另外,菱智新能源还升级采用了EHB智能制动系统,制动效果更优,而且它让车辆的实际续航提升了8%,可靠性、噪音控制、响应速度也均有提升。

总结:

老菱智兢兢业业陪伴了我十年,品质相当可靠,这也让我在想换新能源车型时,第一时间就来看菱智新能源了。从提车到现在,它从设计、空间、配置水平到用车成本、驾驶感受表现都非常好,可以说在同级别几乎都没有对手。像我一样既有商务又有家用双向需求的消费者们,菱智新能源绝对不容错过。


评论(0)
上一篇 起亚EV5怎么样:长续航版引领电动出行新篇章
下一篇 用车|如何挑选火花塞?NGK火花塞来支招

菱智老车主喜提菱智新能源,各项升级打到心坎里

一猫汽车网 2022-09-26 19:24: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