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深化品牌年轻化进程,东风风行破局向上

一猫汽车网 2022-09-29 21:52:10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由“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加之受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如何破局突围成为了摆在各个车企面前的一道难题。求新求变,向年轻化转型已经成为汽车品牌公认的变革之道。作为有着20多年造车经验的自主品牌大将——东风风行也适时地乘上时代的东风,在年轻化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精准洞察用户诉求,以设计走入年轻一代

年轻化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要想把年轻化落到实处,首先就得把用户诉求剖析清楚。在消费被重新定义的当下,Z世代开始接过消费主力的大旗。他们关注科技产物,乐于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他们追逐潮流,信仰颜值即正义,愿意为“颜值”、“新鲜”买单;他们对生活更自信,购车诉求也愈发理性。品牌年轻化其实就是要尽量吸引这部分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可以说俘获Z世代年轻人的心就抓住了制胜法宝。

在颜值当道的年轻消费市场,“合眼缘”成为很多年轻购车者的选择标准之一。深谙Z世代核心诉求的东风风行以颜值为突破口,依据“锋动力学”设计理念,正全面升级旗下车型的外观设计。

其中,风行T5 EVO潮酷来袭,完美诠释了品牌在设计上的年轻化升级,以锋利的线条彰显年轻人的时尚个性;以野性的力量感表达年轻人由内而外的无限活力。与此同时,风行游艇也在年轻化层面做了尝试,采用了新颖、大胆且夸张的设计语言,以及个性化的色彩,收获了一众年轻家庭用户的追捧。动感前卫,锋芒中展现优雅,沉稳自持又不失积极进取,与年轻用户的个性主张完美契合。

深化品牌技术铺陈,用产品体验打动年轻用户

以颜值升级打响品牌年轻化进程,东风风行更进一步从产品力上为年轻的Z世代出行创造更多惊喜。品牌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基于年轻化、个性化为导向,打造超级立方EMA架构,集可延展性与前瞻性于一身,实现“空间、动力、安全性、驾乘、可靠性”五大进化,赋能东风风行开启“技术新纪元”,全面满足年轻消费者更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在超级立方EMA架构下,东风风行为每一款产品赋予了空间、智慧、安全等进化基因,强化了造车体系,也代表着品牌不断革新进取的态度。具体到车型上,以T5 EVO为例,东风风行为其带来了先进智能的Future Link4.0智能网联系统,还有让人赞不绝口的全速域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越级配置,让年轻用户以十万级价格体验到三十万级豪华车的尊贵享受。诚意十足的配置,充分满足了年轻人位于经济爬升阶段,同时追求品质的消费诉求。

创新营销带动品牌焕新,达成价值观同频共振

在对产品进行年轻化变革的同时,东风风行更从创意营销上践行品牌年轻化焕新。再好的产品,也需要一个有趣的表达,唯有真正能够与年轻人玩在一起的营销举措,才能走入年轻群体,受到新时代年轻用户的认可和追捧。

从开展“EVO·潮享派对——风行品牌之夜暨粉丝周年庆典”到成立“EVO潮享会”,从成立风行色彩银行再到开启专属运营计划等,东风风行将品牌、文化、用户体验完美融合到一起。基于此,东风风行实现了从平面到立体、从表层到纵深的年轻化品牌理念塑造,用创意营销有效提高用户粘性与满意度,全方位展现不一样的新风行。

创新营销层出不穷,跨界营销更要跟上出圈的步伐。风行T5 EVO联手荣耀打造“风行争霸·全国冠军挑战赛”,助力武汉eStarPro战队,抓住了年轻人的电竞嗨点,有效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度。同时,最新推出的风行T5 EVO热浪联手国漫IP伍六七,深挖两者热血的性格特征,以国潮先锋与国漫顶流的强大组合直击年轻群体,完美呼应他们对自信、自我、自由的表达。

结语:

从用户洞察,到产品创新及品牌焕新,东风风行以“年轻化”作为品牌变革的基准点,时刻将年轻用户的需求摆在首位,真正读懂年轻人的所想所需,抢滩年轻化市场未来。顺应时代潮流,东风风行展现出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品牌形象,未来,东风风行也将继续践行年轻化战略,为品牌年轻化书写新的篇章!


评论(0)
上一篇 坚守“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 赋能AITO问界持续劲销
下一篇 杨军日:建议增设自动挡货车驾驶证,解决物流业发展痛点

深化品牌年轻化进程,东风风行破局向上

一猫汽车网 2022-09-29 21:52: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