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才是真·家用全能SUV 试驾江铃福特领裕

一猫汽车网 2022-11-24 09:30:00

一提起福特,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的是长安福特,但作为从业多年的汽车媒体人,我认为江铃福特更像一个“宝藏”,这些年它也着实出过不少好车,比如陪你翻山越岭的撼路者,或者是家用小能手:领睿,江铃福特的每款产品都有自己很强的个性。

而这次我们试驾的领裕,则是一款主打全能的中大型SUV,在它身上有很多招人喜欢的细节设计,当然还有它的价格,十多万就能开回家,让人直呼这车真香。

硬派+充满未来感的设计非常耐看

先来看看外观,领的整体造型给人感觉非常硬派,同时又有着很强的未来感。这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是由福特澳洲设计中心完成的,尤其前脸巨大的点阵式格栅看上去相当有质感,并支持自动开闭。

为前脸增光添彩的还有分体式头灯,尤其是上面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夜晚点亮后很有未来感。值得一提的是,领裕全系标配了全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等。

侧面造型没有使用过多复杂的设计元素,笔直的线条,大量镀铬饰条的点缀,同样十分耐看,特意勾勒出来的轮眉进一步突出了气息。至于车身尺寸,领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930mm/1755mm,轴距是2865mm,属于标准的中大型SUV。

车尾部分,领裕的最吸引眼球的主要来自于这套贯穿光轨式LED尾灯,这也是现在流行的设计元素,方正宽大的尾门造型美观又实用,初入门车型外均配备电动开闭功能。

所拍车型采用了更富有力量感的19英寸多幅式轮圈,配备固特异EFFICIENT GRIP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19。新车顶配车型将提供20英寸五幅式轮圈,配备马牌MC6轮胎。

充满科技感的设计与考究的品质交织的内饰

相比外观,领裕的内饰设计更容易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在目前合资品牌的中大型SUV中,领裕的内饰是颇为时尚的,而且细节的用料特别有诚意,触感细腻柔软的皮革+缝线,明显提升了车内档次感。

你细品领裕车内每一处设计细节和做工用料,都给你慢慢的诚意,这对于一款偏美式SUV来说是很难得的,它明显更了解国内消费者想要什么。

除了漂亮的整体布局外,领裕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将科技感直接拉满,多媒体系统采用了腾讯的TAI 3.0汽车智能系统,语音控制功能也是来自腾讯,接入了腾讯的汽车生态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腾讯首款提供AR实景导航的车型,其AR影像可以投射到仪表盘或者中控屏上。

领裕车内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它同时提供5、6、7座三种车型可选,能满足所有家庭的用车需求。领裕新上市的7座版车型还采用的是2+2+3这种座椅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特别舒适,而且第三排的空间也更大,不像很多竞品一样第三排其实并不实用。而领裕新推出的7座版可以让你拥有SUV的视野和通过性的同时还有MPV的舒适乘坐空间,两全其美,这才是真正的贴心。

咱们再来说说配置,领可以说将福特产品的高配置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即便16.98万元的入门车型,也有LED头灯、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带换挡功能的真皮方向盘,12.3英寸中控台液晶屏还内置了腾讯TAI3.0智能系统,支持海量腾讯第三方APP,而且还支持OTA升级。

而在今天我们的尊领型车型上,那配置就更丰富了,包括方向盘加热、支持自适应远近光的LED头灯、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尾门、远程启动、车内氛围灯、带车载空气净化器的分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都有加热等,可以说对车内每一排乘客照顾都很周到。

领裕还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拥有20余项安全配置,比如盲区监测、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前方预碰撞报警、紧急制动、开门预警和ACC自适应巡航,而且都非常好用,尤其对于女生来讲,简直就是贴心神器。

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大尺寸SUV,其车内的储物空间布局和后备箱装载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领裕显然表现的相当出色,满足全家出游绰绰有余。

2.0T+6DCT动力十足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动力,领裕搭载的是业内知名的EcoBoost发动机,就是拿过沃德十佳发动机那款,2.0T排量,最大输出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是一套效率很高的组合。

尽管个头很大,但领的加速依旧非常有力,由于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高效传动效率,让整套动力系统几乎没有损失,这也是领裕开起来很轻快重要原因,即便是在高速上,也不会显得乏力。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中大型SUV,领裕的底盘真的非常舒服,它的悬架、避震器都相对软一些,但并没有失去支撑性。只要你不非常极端地转向,它的车身侧倾不会让你感到不安。

还有一点就是,领裕的转向非常灵活,开着它,不会让你感觉到中大型SUV那种笨重感,方向盘也很轻盈,很容易掌控。而且领的刹车也很舒服,它的制动力释放很柔和,在市区堵车的时候,不会让你一会就腿疼。

值得一提的是,领拥有19°的接近角和25°的离去角,这就保证了它具备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的通过性,对于喜欢长途自驾游的朋友来说这个细节还是很重要的。

总结:

在江铃福特领身上,你能感受到很多真正为用户考量才有的贴心细节。比如设计上很好地符合了潮流,又不像一些竞品一样看上去过于激进和极端,大尺寸+多种座椅布局,也能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还有非常丰富的配置和非常易于驾驶这些特点,领裕真的是一款非常全能的产品,最关键的是,它的顶配价格不过22.18万元,这才是大家所说的高性价比精品全能居家SUV。


评论(0)
上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下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这才是真·家用全能SUV 试驾江铃福特领裕

一猫汽车网 2022-11-24 09: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