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Honda发布Honda SENSING360与Honda SENSING Elite新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22-12-01 18:32:41

2022年12月1日报道,Honda发布了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与Honda SENSING的旗舰技术“Honda SENSING Elite”的新一代技术。

Honda为实现所有道路使用者交通零事故的社会,以“Safety for Everyone”为口号,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致力于安全技术的研发。目前搭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的量产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400万台※1,搭载率为86%。

2021年,Honda发布了符合L3自动驾驶应用的堵车驾驶辅助功能Honda SENSING Elite。活用研发该技术积累的经验,研发出车辆周边360度无盲区监测,避免交通事故和减轻驾驶负荷的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该系统率先在中国市场投放,搭载于今年冬季上市的全新CR-V和皓影(Breeze)车型,功能将持续升级。

此次发布的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的新一代技术,增加了监测驾驶员异常和监测周边环境的功能,以防范事故于未然,进一步减轻驾驶负荷。这些全新功能将在2024年以后,在全球车型上逐步搭载应用。另外,Honda SENSING Elite的新一代技术,活用了Honda的人工智能AI技术研发的识别和理解技术,覆盖原有的高速公路和新增的一般道路场景的驾驶辅助功能,实现了从家到目的地的顺畅移动。

今后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全球的全系汽车上都将搭载具有感知二轮车功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搭载到先进市场的全系汽车车型。通过功能的持续升级,到2030年,实现在全球范围内涉及Honda二轮车和汽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半的目标。


Honda致力于到205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涉及Honda的二轮车和汽车的交通事故零死亡。今后,活用Honda在二轮车和汽车领域的独特优势,在安全技术研发方面奋发进取,引领实现“交通零事故社会”。

【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新一代技术】

在“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搭载的事故回避辅助功能基础上,增加通过准确监测驾驶员的异常状态以及周边环境来降低事故风险、从而进一步减轻驾驶负荷功能的新技术。由此,减少因健康原因或人为错误导致的事故,提供让顾客“想要积极出行”或“想开得更远”的汽车。2024年后,结合不同地区市场的需求,新技术将逐步应用到“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

■具备脱手功能的高阶车道内驾驶辅助功能※2

由系统来操作油门、刹车、方向盘,即使驾驶员的双手离开方向盘,也能保持车速和在车道线内行驶,减轻驾驶员的驾驶负荷。

在没有前车的情况下,在保持设定车速的同时沿着车道中心行驶,在弯道上提前读取曲率,根据曲率减速,帮助车辆平顺过弯。如果有前车的情况下,系统将保持适当的车距自动跟随。

■具备脱手功能的高阶车道内车道变更辅助功能※3

行车时,将高阶变道辅助开关启动到ON时,在一定条件下系统做出判断,能够自动辅助操作变更车道或完成超车。

系统检测到车速较慢的前车时,在提示告知驾驶员后,系统会辅助超车并回归车道。

■驾驶员异常时的应对系统

当驾驶员对系统的操作提示无反应时,辅助同一车道内减速和停车功能。如驾驶员对系统发出的操作要求无反应,警告音将加强,以促使驾驶员应对操作提示。如果驾驶员依然无反应,为保护驾驶员和乘客,以及道路上其他交通参与者,避免碰撞危险,将通过警报灯和喇叭,向周边车辆发出警报,同时辅助进行减速、停车。

■下车时车辆接近警报

在停车时,当检测到后侧方有车辆接近时,前柱或后视镜上的指示灯将亮起,以提醒注意。乘客准备下车打开车门时,当可能与侧方通过的车辆发生碰撞,指示灯闪烁同时发出警报声,提醒不要打开车门。

■检测驾驶员的状态和前方风险 事故回避的辅助技术

①提醒注意、冲突注意警报

检测驾驶员的状态,在注意力下降或漫不经心驾驶时,当与行人、自行车、停着的车辆或前方行驶车辆可能发生碰撞时,减速、提醒驾驶员,并辅助转向以免偏出车道。

②车道内事故回避辅助技术

当与行人、自行车、停着的车辆等有碰撞危险时,系统判断在同车道有足够避让空间的情况下,通过辅助在车道内减速以避免碰撞事故。

③紧急回避操舵的辅助技术

当与行人、自行车、停着的车辆等有碰撞危险时,在驾驶员打方向盘避让时,系统将持续减速并辅助转向。

【Honda SENSING Elite新一代技术】

Honda SENSING的旗舰技术Honda SENSING Elite进一步升级。通过像人类一样积累经验不断成长的Honda的人工智能AI技术,Honda研发出识别各种复杂场景和应对一般道路复杂环境的功能,比如覆盖在一般道路的从家到目的地,实现安全安心的顺畅移动。具体为:包括城市主干道堵车时的脱手功能、在高速公路的出入口汇合或驶出时的脱手功能、在自家出库/入库时的自动泊车辅助功能。该技术将于2020年代后半期开始搭载应用。

■一般道路驾驶辅助

灵活运用可应对复杂道路环境的高度识别和控制技术,实现在一般道路上的驾驶辅助。具体为,包括预测风险防患事故于未然的事故回避技术、在一般道路上减轻驾驶负荷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主干线道路拥堵时的脱手功能。

■自动泊车辅助

实现在独立住宅,集体公寓等私家停车位的自动出库/入库。

将来的目标是实现在目的地一键呼唤,并做到自动代客泊车。

■高速公路全域驾驶辅助

在原有的车道保持功能、变道功能、堵车驾驶辅助功能上,增加汇合/驶出场景的辅助功能,致力于在2020年代后半期,实现在高速道路全场景的L3自动驾驶技术的搭载应用。



评论(0)
上一篇 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现代汽车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下一篇 吉利汽车集团蔚来能源签署开放平台合作协议

Honda发布Honda SENSING360与Honda SENSING Elite新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22-12-01 18:32: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