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蝴蝶效应? 问界M5EV/M7官降 最高降3万元 下一个是谁?

一猫汽车网 2023-01-13 12:54:35

年底的新能源车市降字当头,自特斯拉频发祭出降价的杀手锏后,又一家车企也按捺不住了,1月13日,AITO问界官方宣布,自2023年1月13日8点30分开始,问界M5 EV起售价调整为25.98万起,问界M7起售价调整为28.98万起。

具体来看,问界M5 EV,后驱标准版降幅达到2.88万,四驱性能版降幅达到3万元,而问界M7两驱舒适版降幅达到3万元,四驱豪华版降幅也达到了3万元,顶配四驱性能版售价不变依旧是37.98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问界车型官降后,对老车主还算厚道,同时也避免了特斯拉降价出现的一系列维权等事件发生。其具体措施是以赠送基础保养、延长整车质保以及赠送积分的形式来弥补老车主,针对首任车主,问界M5可享2年的基础保养,问界M5 EV及问界M7将获得延长整车质保至8年/16万公里和12万AITO积分,总价值约为3.3-3.5万。

1月6日,特斯拉宣布Model 3与Model Y双双降价,最高降幅为4.8万元。在具体车型上,Model 3的起售价从26.59万元降至22.99万元,降价3.6万元;Model Y的起售价从28.89万元降至25.99万元起售,降价2.9万元。降价后带来了一波销量高潮,#特斯拉3天内获得3万辆中国消费者订单#的词条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位。虽然特斯拉并没有公布相关数据,但一猫汽车走访发现,特斯拉展厅人流明显增加。特斯拉销售人员说“店里的订单最近是疯涨状态。”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降价潮不仅带来了自身订单的疯子,自然会动了友商的蛋糕。一猫汽车从某品牌车展厅了解到,有部分该品牌的意向顾客开始考虑购买特斯拉。

但对刚刚提车的用户也带来了一定的伤害,某位降价之前新提车的车主表示:“提车五天,损失5万,平均开一天一万块钱。” 因此,最近全国多地都出现了特斯拉车主维权的行为。这也给后来跟进的品牌,提供了作业可炒,问界品牌在降价后,就很好的照顾到了老车主的权益,提供了相应的补偿措施。

事实上,特斯拉有降价的底气,源于其单车成本的利润可观,行业人士分析,特斯拉的单车利润约在1万美金,而作为对比,国内车企的单车利润多在1-2万元人民币。特斯拉的高利润与其工程创新和成本控制有关,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微博称,特斯拉有很多工程创新,包括不限于整车集成设计、产线设计、供应链管理甚至以毫秒级优化机械臂协同路线。比如其车身部分采用的是一体压铸技术,为此特斯拉制造了一款巨型铸造机,该制造过程减少了零件数量,并将制造成本降低了40%。

目前为止,特斯拉官降后,真正“硬刚”的新能源车型,仅仅问界一家,大部分车企还未有针对性降价计划。特斯拉降价能否带来行业内的蝴蝶效应,目前看,还得让子弹飞一会。


评论(0)
上一篇 全家“轻”装出行,奇瑞舒享家全铝车身更轻更安心
下一篇 安全智能,灵动出行:奇瑞大卓智驾引领Z时代智驾体验

蝴蝶效应? 问界M5EV/M7官降 最高降3万元 下一个是谁?

一猫汽车网 2023-01-13 12:54: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