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短租拒租!春节涨价!悟空租车等租车平台再现一车难求

一猫汽车网 2023-01-17 10:12:21

去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一墩难求”频频上热搜,今年受利好政策影响,三年未回家的人纷纷踏上归乡旅程,但就在这本应该普天同庆的春节里,有一个行业也迎来了复苏,甚至说是爆发期,不仅溢价已是行业“潜规则”,更是对消费者做出种种限制,霸王条款更是屡见不鲜,这就是租车出行行业。

  • 租车价格翻三倍,还得拼手速

老郭是北京国贸的大厂白领,年薪20万,本想今年租车自驾回山西大同老家,但打开悟空租车APP,原本日均不到百元的经济型车型,春节期间已上涨到300元左右,涨幅程度已超3倍还多,口碑较好的车型已出现无车可租的情景,老郭算过一笔账,如果从1月18号开始租车回乡,26号回京换车,9天用车时间,算上保险和春节期间的溢价,租车价格将达到4000至5000元价格,且租车价格每日都在浮动变动,让老郭只能放弃租车回家。

根据神州租车、悟空租车平台显示,从12月利好政策开放之后,受圣诞游、冰雪游、元旦游及避寒游影响,各平台订单量及GMV均有50%以上大幅提升,与此同时,车辆租金也水涨船高,尤其以三亚、昆明、北京、厦门、上海等热门城市为主,从经济型车型到SUV车型,均有不同幅度上涨。租车行业不仅迎来后疫情时代的复苏,更是迎来行业的一次爆发期。

根据悟空租车APP显示,广州地区新款GL8单天价格已超2600元+,价格堪比五星级酒店,如此定价究竟是市场带动,还是平台自行随意定价?作为国内头部及租车公司,面对这种现象,是默许还是监管不力?

  • 假期还在,车没了?!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1周时间,但春节期间租车订单早已订满,根据悟空租车公众号显示,从元旦开始,春节期间预定就已开启,不仅有满额立减优化,还有抽免单活动,吸引不少用户纷纷提前下单,以北京为例,现在平台春节前几天订车基本没有300元以下车辆选择,这让不少人感叹,刚准备自驾春节游,结果假都请好了,车却没了。

有些平台规定,春节期间订车必须按要求最低5天起,这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不得不选择高铁、飞机等交通出行。根据租车行业专家称,春节期间设置最低租赁天数,看似不合理,但却拥有行业特殊性,春节期间劳动力与车辆都有限,如果频繁归还租赁,商家不仅要承担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更要承担较为昂贵的人力及运营成本。

租车不仅便利,对于以90后、95后为首的主力消费群体来说,租车更是一种高效节省的生活方式,如今,全国迎来旅游复苏、出行复苏,租车也迎来爆发期,假期期间有价格浮动和规则限制可以理解,但火热的租车市场背后,是行业转型与产品变革重要时期,各家平台APP交互基本相同,不看配色和介绍,很难分辨是谁家的产品,这让消费者对品牌忠实度大大降低。

租车行业的红利时代,必有“枭雄”脱颖而出,也有脚踏实地开拓疆土之士,作为消费者,也是时代变革的推进者,我们更期待租车行业带来的便利,但也不想看到惨烈的“洗牌”格局后的一家独大。所有种种不合理的现象,但租车行业红利时代已然到来,期待未来变革发展,期待行业标杆诞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短租拒租!春节涨价!悟空租车等租车平台再现一车难求

一猫汽车网 2023-01-17 10:12: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