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面对性价比更高的风行T5 EVO,刚提传祺GS4后悔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23-03-14 13:22:08

伴随着春暖花开,趁着周末去野外自驾游是最理想的放松选项之一。但在出发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之前,首先得解决一件大事,那就是买车。毕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得力的座驾怎么行?

那么,对于Z世代而言,他们会如何搞定选车这个“大事情”呢?当然是要从热门款开始挑起。尽管随大流并不是年轻人的特性,但他们却擅长站前人的肩膀上,用客观理性的考量来做出正确选择。当前,有两款市场较为热衷的紧凑级SUV。一款是风行T5 EVO,另一款则是传祺GS4,它们中谁能深得Z世代年轻人欢心,能成为让他们“说走就走”的放心之选呢?

动力更强操控更稳,风行T5 EVO更有驾驶乐趣

冬去春来,太多人希冀能逃离城市奔向狂野。当你渴望握着方向盘一路狂奔,谁能真正给你阅尽山河的快感呢?我们先来看这两款车的动力表现。

在动力方面,两台车都是搭载1.5T发动机,风行T5 EVO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祺GS4选择的是一台6AT变速箱。在输出功率上,传祺GS4最大功率169Ps,最大扭矩265N·m,已经算这个级别里不错的车型。风行T5 EVO比传祺GS4多出了将近30马力,最大功率197Ps,最大扭矩也多出20N·m,达到了285N·m,这样的动力表现足够撑得起年轻人去体验速度与激情。

实际驾驶感受中,风行T5 EVO的动力响应非常迅速,当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立刻就会做出反应,不会有明显的拖沓感。风行T5 EVO还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的响应速度还可以获得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初段的加速感受更加凌厉。传祺GS4同样配备有三种驾驶模式切换,经济模式适合在高速巡航时使用,而普通模式下,新车的油门踏板力度适中,加速线性易于控制,但深踩油门时,爆发力不及风行T5 EVO。

更强的动力不仅让风行T5 EVO在加速体验上胜过传祺GS4,更神奇的是风行T5 EVO还有着更低的油耗表现,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6L,传祺GS4则为7.45L。而从车友在网上上传的油耗数据来看,风行T5 EVO的实际油耗表现相较传祺GS4的优势还会更加明显。

空间更大更舒适,风行T5 EVO让旅途更享受

大多数选择SUV的用户,肯定都想要一个大空间,不仅乘坐更舒适,而且还能装载更多物品。风行T5 EVO的车身尺寸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传祺GS4车身尺寸则为4545*1856*1700mm,轴距为2680mm。对比来看,传祺GS4的高度更有优势,但风行T5 EVO的长宽和轴距表现则更为出色。

在此要说明的是,轴距是描述车内空间时最有代表性的数据,通常轴距越大,前后排之间的距离也就越大,后排乘客就越舒适。风行T5 EVO轴距达到2715mm,这个数据优于同级大多数车型,再加上风行T5 EVO全车有高达37处智慧储物空间,能将包包、耳机、水杯、墨镜等随身物品合理放置,更显得车内空间敞亮。而在实际体验中,传祺GS4的后排腿部空间也确实不及风行T5 EVO。

此外,在舒适性配置上,风行T5 EVO打造了L3级低气味环保座舱,乙苯、甲苯、甲醛检测含量仅为国标的1/50、1/36、1/33,带来更绿色健康的车内环境。同时,风行T5 EVO车内64色氛围灯,带来更好车内氛围感。相比之下,传祺GS4不仅没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和真皮座椅,而且座椅也不带通风和按摩功能。

通过动力操控、空间及舒适性配置的层层PK后不难发现,风行T5 EVO处处都压传祺GS4一头,堪称汽车界的“全科人才”。对于热爱生活、喜爱自驾游的年轻人来说,让风行T5 EVO与自己同行,不失为一个更优秀的选择。不知那些选择传祺GS4的人在看过风行T5 EVO后后悔了吗?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面对性价比更高的风行T5 EVO,刚提传祺GS4后悔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23-03-14 13:22: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