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都想看国产品牌“撞”特斯拉?这次真的来了

一猫汽车网 2023-03-17 18:26:01

从燃油车到新能源,无论性能、架构如何升级,人们对汽车的关注总有一点不会变——安全。正因为如此,汽车对撞测试越来越火,消费者都希望从车辆对撞实测中,了解到一辆车的安全性能到底如何。而特斯拉作为新能源车中的销量之王、热度王,和国产品牌“撞一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近期,有媒体就满足了消费者的心声,发布了特斯拉Model Y对撞极狐阿尔法T的测试结果视频,引起诸多网友的关注。

都想看国产品牌“撞”特斯拉?这次真的来了

媒体在视频中也表示,选择特斯拉Model Y和极狐阿尔法T进行碰撞测试,是因为这两辆车在整车的尺寸、重量上都几乎相当,在同级别的对手里,很难再找到整备质量更相近的两款车。同时,Model Y是纯电SUV中的“销量之王”,而阿尔法T则是宣称车身抗扭刚度高达55000牛米每度的SUV“刚性之王”,两者的碰撞测试也更有看点。

都想看国产品牌“撞”特斯拉?这次真的来了

令网友们吃惊的是,当两辆车以66公里的时速,进行重叠度为50%的正面偏置对撞后,特斯拉Model Y的表现可谓全面溃败。

首先,特斯拉Model Y的主驾纵梁出现了严重的溃缩,A、B柱以及车门也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形,车门需要特别用力才能打开。反观阿尔法T,主驾纵梁和A柱是相对完好的,车门也只发生了轻微的变形,轻松就可以打开车门。在真实碰撞发生时,很显然阿尔法T的车主在逃生时能够更加游刃有余。

同时,从视频中还可以看出,特斯拉Model Y在碰撞时车身产生了非常大的横摆,可能带来横向二次撞击的风险;同时左前轮也彻底掉落,虽然这样的“弃轮”策略能够帮助汽车在碰撞测试中取得更高的分值,但在实际碰撞中反而侧翻等更大隐患。此外,特斯拉Model Y的电池包前端发生了明显的凹陷变形,电池冷却液管道也被撞断,有可能导致热失控和起火。而极狐阿尔法T几乎没有多少横摆,电池包也基本完好,没有发生扭曲变形的迹象。

都想看国产品牌“撞”特斯拉?这次真的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碰撞发生后,Model Y的气囊全部弹出,包括主气囊、侧气囊和气帘,而阿尔法T只弹出了主气囊。但从假人伤害值来看,Model Y在头部、颈部和腿部都获得了满分,胸部分值为4.254分;而阿尔法T同样在头部、颈部和腿部获得满分,胸部分值则为4.811分。这意味着虽然因为侧向加速度没有达到,导致没有弹出侧气囊,但阿尔法T在对驾乘者的保护上仍然优于特斯拉。

而且考虑到在高速公路碰撞等实际场景下,横摆产生后极可能导致二次撞击,此时再弹出侧气囊也能够更好的保护驾乘者。而已经全部弹出气囊的Model Y反而更容易在二次撞击中,因为气囊爆炸而伤害到驾乘者。

整个测试也充分证明了,极狐阿尔法T的“刚性之王”称号名副其实。阿尔法T在前后纵梁上采用铝合金材料,通过上钢下铝的材质结构,加上kickdown和后轮罩纵梁一体压铸式形式,为车身带来更加强硬的结构,确保了对撞后车身不易变形。

有网友表示,虽然特斯拉Model Y在这场碰撞测试中落于下风,但这是因为阿尔法T真的“太硬”,其实Model Y的结构强度表现仍然足够优秀,如果与同级别燃油车对撞,大概率会完胜。

这也说明,与过去被内燃机技术“卡脖子”的情况不同,新能源车时代,像极狐这样的国产品牌已经对欧美品牌进行了超越,不仅是性能、驾驶质感和智能驾驶方面有着优秀的表现,甚至在结构方面都狠下功夫,从结构、用料、电池包到实际行车情况都做到了更全面的考虑,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安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评论(0)
上一篇 AITO问界M5智驾版1-2周即可提车 还可享57000元购车权益
下一篇 普利司通TURANZA泰然者 T005 EV扩充规格全新上市

都想看国产品牌“撞”特斯拉?这次真的来了

一猫汽车网 2023-03-17 18:26: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