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携手领克汽车战略合作 京东汽车为“车机一体”贡献力量

一猫汽车网 2023-03-31 15:35:19

3月31日,京东汽车、京东手机与领克汽车、魅族手机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打破行业边界,围绕“车机一体”多终端全场景融合进行深度共建。其中,围绕汽车领域的合作,作为四方战略合作的重点一方,京东汽车将依托自身数智化供应链,全渠道服务网络模式、全域营销及品牌用户优势能力与领克汽车进行全方位共创,共同推进 “车机一体”创新发展进程。

据京东汽车整车业务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四方达成战略合作,对于汽车和手机两个行业的创新发展均有重要意义。作为一站式整车选购、车品销售、养护服务及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京东汽车2023年将与领克汽车围绕线上线下全渠道业态合作、数字化营销等维度进行升级共建。

首先,双方将围绕线上线下店铺合作,持续完善双方的全渠道业态合作模式。深度优化从品牌曝光、车型展示,到店铺获客、定金支付、线下履约及售后服务等整车交易全链路闭环路径。

第二,在数字化营销层面进行持续深耕,通过加强京东站内品牌权益持续曝光及营销层面的破圈共建,持续夯实用户心智。目前京东汽车已建立起领先行业的全域营销能力,双方依托京东汽车品牌用户与数字化能力全面推动用户与订单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车管家作为京东汽车营销智能中枢,未来将助力实现双方商业价值提升——从站外营销、品牌引流,到站内资源承接实现精准营销触达,实现人、货、需求的最佳匹配,帮助品牌实现私域用户的沉淀,进而实现高质量增长。

而在线下场景深度融合、产品与服务的特色体验方面,基于京东汽车超级体验中的线下创新场景,也能够对“车机一体”的多终端全场景融合进行更好加持。据悉,京东汽车超级体验中心2023年将在全国持续开出10家左右,这都将会成为京东汽车和领克汽车探索线下交易场景的重要落脚点。此外围绕京东物流的仓配、车辆交付等能力,以及大客户渠道端销售能力,京东汽车与领克汽车也将进行合作探讨。

回顾过去的2022年,京东汽车与领克汽车基于京东领克官方旗舰店合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在2022年春晚上京东与领克的联动营销,86位用户“摇”到了领克01 型Pro两年使用权,产生意向订单过万,同时品牌也实现了6.5亿的优质曝光。2022年,双方在整车 “线索-试驾-下订”模式上不断深化合作,转化率做到行业前列。2023年,双方将持续进行数字化营销的深耕,以全渠道资源与“无界生态”互相加持,实现双方高质量增长。

此外,随着智能手机与智能汽车之间的连接越来越紧密,四方合作的加深,京东手机也将在新品首发、全渠道战略布局、差异化服务的发力,助力魅族、领克等合作伙伴开辟新的发展路径与增长动能,促进供应链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为多方共建“车机融合”生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近日魅族 20系列新品首发为例,京东手机联合魅族通过“先人一步”计划,在新品首发阶段为关注新品的用户提供限量新品提前发货、专属权益包等福利,这也赢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与行业人士的关注。

化“边界”为“无界”已是大势所趋,汽车早已不只是一个纯粹的驾驶工具,而是一个庞大的交通移动终端,当“车机一体”遇上京东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创新场域,两者结合会有无限的想象空间。此次京东汽车与领克的“双向选择”,将开启汽车营销、服务、体验全维度的革新。京东汽车服务网络与创新场景将成为“车机一体”的“无界伙伴”,共同推动汽车行业万物互联的创新变革的发展进程。


评论(0)
上一篇 匠心科技造品质好车 “更智慧、更节能、更安全”
下一篇 奇瑞新能源团购会七站联动火力全开,斩获订单851台!

携手领克汽车战略合作 京东汽车为“车机一体”贡献力量

一猫汽车网 2023-03-31 15:35: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