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专属架构 江淮瑞风全新中大型MPV RF-M概念车首发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23-04-26 08:37:40

2023上海国际车展。江汽集团发布了中国首个MPV专属架构,及其架构下的全新中大型MPV RF-M概念车首发亮相。据悉,瑞风RF-M概念车未来量产后将主要面向家用和商务中大型MPV细分市场,并将在智能网联化配置上带来惊喜。量产车型最快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发布,据悉,量产车将进行1比1打造,完整度和还原度非常高。

全新中大型MPV RF-M概念车

外观方面,瑞风RF-M概念车在新国潮MPV定位下, 带来了徽派建筑特色,以徽、度、雅为核心元素打造,具体来看,新车采用目前流行的大尺寸前格栅设计,格栅细节与此前曝光的“龙鳞MPV”谍照的前脸颇为相似。

内部使用鳞片状的点阵格栅设计,呈现出飞扬状态的层次排列分布,视觉效果相当有气场。两侧的全LED光源大灯组搭配横贯式LED日间行车灯带。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沉稳大气的平直结构,设计上汲取了徽派建筑中上翘高飞的屋檐的灵感,打造出了双拼色车身配合悬浮顶布局,C柱和D柱都进行了隐藏,视觉上侧面给人别具一格的流畅身姿。

此外,新车的车窗周围辅以镀铬装饰条,同时上方的镀铬条在C柱和D柱之间变得很宽,而下方的镀铬条延伸到了D柱的前端,突出个性的同时又增添了几分时尚感。而创意迎宾光毯、电子外后视镜为出行营造浓厚仪式感

新车尾部也采用平直的线条,整体设计较为简洁更显稳重,同时,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也没有缺席,“瑞风”的英文标识镶嵌在尾灯上面,凸显了专属感以及高级感。

空间表现上,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1980×1830 mm,轴距3100mm,相比同级车优势明显。得益于MUSE架构“柔性空间”的加持,车内空间的表现也将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中排座椅配备了零重力座椅,提升了乘坐舒适性,此外,根据出行场景不同,支持调整座椅位置和姿态,一键实现亲情互动、商务出行两大MPV核心出行模式的自由切换。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智能座舱设计,整体层环抱式错落有致,中控台采用了双联大屏,搭配还采用了十分概念化的U型智能方向盘,营造的科技感十足。外,全景大天幕带来通透视野,贯穿隐式风口提供更充裕的出风面积,兼具精致感和实用性。用料方面,新车运用大量软性皮质包裹,加上蓝白双拼的撞色设计,彰显了内饰的档次感。

据官方透露,新车将采用更为前沿的科技打造智能座舱概念,可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此外,还配备了中控3D投影互动,融合语音交互、影音娱乐、内饰智能表皮等功能,同时还具备完备主被动安全配置。

中国品牌首个MPV专属架构

在江汽集团全面电动化、智能化的战略下,江淮瑞风在这两大领域持续加码,并以用户视角打造了中国品牌首个MPV专属架构——MUSE架构。MUSE架构定名于研发战略的四个关键词MPV、UNION、SMART、ELECTRIC。该架构全面基于电驱化开发,支持可电可混的双模动力,能以更合理的电气布局实现电混和纯电性能表现的最优解。

此外,江淮瑞风还发布了未来全新产品规划,即在MUSE架构下,江淮瑞风将推出多款不同定位的全新产品,实现从家用到商务,从中型到大型,从混动到纯电的产品矩阵。江淮瑞风全面展示了在MPV市场的全新布局,未来MPV市场又将迎来一位极具竞争力的选手。


评论(0)
上一篇 三款明星产品同步上市 长安汽车尝鲜价7.09万元起
下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专属架构 江淮瑞风全新中大型MPV RF-M概念车首发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23-04-26 08:37: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