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汉EV冠军版/唐DM-i冠军版 性能 豪华 科技都能打

一猫汽车网 2023-04-28 02:05:47

人间最美四月天,仲春四月,春意盎然,生机勃勃,正是出游的好季节,携亲朋好友淄博烧烤、泰山观日、三亚出海等等,享受这可以入诗入画的四月天。对于现代人来说,自驾出游逐渐成为了旅行的首选,那么拥有一辆称心如意、安全、性能、豪华、科技都能打的爱车,便是重中之重了。

在家用20万级众多车型中,比亚迪王朝系列汉EV和唐DM-i无疑代表着国产品牌轿车与SUV的高水准产品,高配置、高性价比的两款车型,在市场上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2月份,两车销量分别达到10026台和12344台,近日,猫哥在场地试驾中有幸一同试驾了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既然是冠军版,那有没有冠军相呢?

车型详解

唐 DM-i冠军版

2023款比亚迪唐DM-i冠军版共拥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3.38万元,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综合续航高达1050km.唐DM-i冠军版从配置上,带来了十大升级:全系升级标配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铝合金多连杆、苹果NFC数字钥匙、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等,40KW双口快充、全车四音区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加热、前排隔热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最大功率6.6kW的VTOL移动电站。而且还新增了一款冰川蓝车色,彰显起环保节能本色。

在设计层面,2023款比亚迪唐DM-i冠军版的外观设计依然延续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标志性的宝瓶式前中网设计和三颗LED熏黑前大灯,两侧进气口则采用了运动化黑色装饰,而新增的冰川蓝配色则为这款SUV增添了个性化选择。

车身侧面基本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上显得更加精致,尾窗具有一定的倾斜度,营造出了动感的车身姿态,轮胎规格由245/45 R20升级为255/50 R20,提升了轮胎抓地力以及车内滤震效果,增加乘坐舒适性。此外,全新设计的轮毂造型,也提升了动感的气质。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这款车定位于中型SUV,但尺寸上相比同级车具有一定的优势,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车尾最亮眼是贯穿式设计和双层尾灯设计,点亮后辨识度也很高,此外,该车还配备时下流行的高扰流板,搭配时下流行的多线条设计,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更具有层次感。

在内饰方面,唐DM-i冠军版依旧延续了比亚迪王朝系列的设计风格,但在用料和做工上进行了升级,更加精致。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中控屏,中控屏幕搭载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使用起来非常流畅,不卡顿,并支持全场景智能语音,可以轻松与车辆对话,如打开空调或播放音乐等。此外,唐DM-i冠军版还配备了Dynaudio音响系统,音效效果非常出色,为驾驶者提供了一份舒适的驾乘体验。

空间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这款车定位于中型SUV,但尺寸上相比同级车具有一定的优势,空间表现值得期待。新车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无论是腿部空间、头部空间都较为充裕,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加上座椅的柔软段适中,第二排乘坐感受优秀。第三排座椅可支持纯平放倒,后备箱空间得到进一步释放,日常搬运大件物品不在话下,即便是带全家来一次搬家式露营,也可以完全应对。不过,第三排座椅如果长途旅行乘坐的话,和绝大多数的7座SUV一样,也是应对不时之需,不过好在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可以匀出部分空间。

智能和安全方面,新车配备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DiPilot 智能遥控驾驶模式、DiPilot 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DiPilot车道辅助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等, 十分丰富,为驾乘安全上了高科技的双保险。

动力方面,唐DM-i冠军版搭载由骁云-插混专用1.5Ti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组成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NEDC纯电续航将主打112km,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50km。

汉 EV冠军版

汉EV冠军版的售价区间为20.98~29.98万元。同意在冠军版车型中增加了十项标配,5G速联、全车四音区智能语音交互、手机NFC车钥匙、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铝合金多连杆悬架系统、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四驱标配云辇系统)、电动尾门、主驾座椅通风/加热、前排隔热隔音玻璃+后排黑色隐私玻璃、移动电站。此外,冰川蓝车色也没有缺席。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性价比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车色选择。

汉EV冠军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品牌的家族式造型,前脸部分采用了龙颜美学设计,视觉效果非常震撼,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也是得到了保留,贯穿式尾灯在饱满的尾部起到了不错的点缀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95/1910/1495mm,轴距2920mm,轮圈则是运动风格,轮胎尺寸为245/45 R19,整车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在内饰方面,汉EV冠军版车型的豪华程度再度升级,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纤维纹路质感的内饰覆盖,大面积的氛围灯饰板以及Nappa真皮座椅,进一步提升了触觉和视觉体验。同时,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智能香氛、最大功率6.6kW的VTOL移动电站、BSD盲点监测系统、W-HUD抬头显示等高阶配置,极大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内饰中控系统也得到了升级,15.6英寸可旋转的中控大屏升级到了DiLink 4.0(5G),互联、娱乐、UI、拓展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而且还支持5G网络。此外,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的加持,使得页面流畅度和反应速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空间表现方面,后排空间依旧十分宽敞,在高配车型中,后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支持老板键+后排空调触控屏调节,中央位置隆起并不高,不会过分打扰到中间乘客。虽然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功能,但是中央扶手后方提供了开口,提供了必要的拿取条件,乘坐体验非常舒适。

本次试驾的是尾标3.9的冠军版四驱旗舰车型,前后180kW+200kW的双电机,700N·m的最大扭矩,为车辆提供了充沛甚至可以说澎湃的动力

动力方面,汉EV冠军版提供了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车型,我们今天试驾的是四驱旗舰车型,前后180kW+200kW的双电机,700N·m的最大扭矩,为车辆提供了充沛甚至可以说澎湃的动力,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9s。

汉EV冠军版还提供单电机版本。前置单电机最高功率按配置分别为150kW、168kW和180kW,百公里加速时间最长为7.9秒。

动力电池仍旧是比亚迪引以为傲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即便入门款车型CLTC工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506km,而长续航版则高达715km。根据配置,直流快充功率分为80kW、100kW以及120kW三档。30%-80%的SOC充电时间最快仅需25分钟,补能的效率在同级中更加稳定高效。

试驾体验科技的力量

试驾环节分为零百加速、刹停,绕桩以及小型麋鹿测试,在加速环节,调到运动模式下,踩下“地板油”,可以感受到这款车的动力响应非常地灵敏,与燃油车延迟的动力输出不同,汉EV动力直输,干净利落,中段加速一气呵成,可以感受到动力的输出始终很平顺丝滑,在强烈的推背感下,驾驶感受也相当的从容。紧急刹停状态,踏板反馈的很沉稳踏实,没有弹脚和起跳的感觉,整个过程相当的顺畅。

值得肯定的是,唐DM-i冠军版这个定位中型SUV的大家伙,动力上表现的也相当给力,骁云-插混专用1.5Ti高效发动机与EHS电混系统和刀片电池组成的DM-i超级混动技术,让这台重达2.1吨的大家伙也十分灵敏。

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均搭载了FSD可变阻尼悬架,会根据路况实时调节阻尼,让车身带来更佳的动态表现,黑科技加持下,让绕桩环节异常的轻松,在通过桩桶时,能明显感受到悬架的柔韧度很强,悬挂的压缩行程不会轻易被逼到极限,从地盘反馈过来的支撑性让过弯时显得得心应手。脑补一下,不是在激烈驾驶环境下,而是在城市路面行驶时,带来的豪华行政级别轿车的舒适、隔绝感有没有?

得益于铝合金多连杆底盘的配置,这样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前轮簧下的质量,更轻的簧下质量让整个车身变得更加轻盈,转向也更跟手,运动模式下转向力矩增益特别明显,激烈驾驶下绕桩和麋鹿测试时,操控更为精准,驾驶感更强。

搭载了比亚迪云辇系统上代版本的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能够在转向、制动等环节主动调节最优状态下的悬架模式,此外,DiSus-C本身检测精度和响应速度都会更强,调节范围也会更大,适应性,让驾驶的操控性、舒适性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值得一提的是,汉EV冠军版和唐DM-i冠军版双车NVH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基本在加速环节,基本不会让外界明显的路噪、风燥传入车厢,如果配合音响效果,在自驾游路上将会是一段舒享之旅吧。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试驾:汉EV冠军版/唐DM-i冠军版 性能 豪华 科技都能打

一猫汽车网 2023-04-28 02:05: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