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破解摇号好选择 国产微型电动车对比

2016-10-21 12:29:53 爱卡汽车网

破解摇号好选择  国产微型电动车对比

  以作者所在的城市北京为例,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系统网站发布的2016年第三期申请审核结果计算,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中签率再创新低,仅约为0.138%,即725位申请者中只能中签一位!严格的汽车限购政策,横亘在理想与现实之间,使得本是代步工具的汽车,再次成为了人们遥不可及的梦想。

  普通小客车极低的中签率,让很多人另辟蹊径——转而购买一台电动车来解决自己日常代步的需求,虽然新能源车的指标总额度比普通小客车要少,但和普通小客车中签的遥遥无期的等待相比,新能源车指标的获取则更加容易。除此之外,纯电动车还能够享受国家补贴、地方补贴以及企业补贴等优惠政策,这也大大提高了电动车的竞争力。

 

价格对比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 18.88
2016款众泰E200电动车 18.18
2016款上汽荣威e50电动车 18.89
2016款东风风神E30L 16.4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为了满足市场的强烈需求,知豆、众泰、上汽荣威以及东风风神等中国汽车厂商推出了各自的纯电动车——知豆D2、众泰E200、荣威e50以及风神E30。那么这几款电动车到底谁的表现更加优秀呢?为了找出问题的答案,作者特意找来了这四款车型,并对他们进行全面的对比,看看它们的表现到底如何!

  (一)外观对比: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

  作为知豆D2的升级版车型,知豆D2S在外观上做出了一定调整——将此前较小的进气格栅更换为了尺寸更为夸张的多幅镀铬进气格栅,与保险杠下沿银色镀铬装饰条遥相呼应,大幅提升了整车的质感的同时,也让知豆D2S看起来更加时尚。知豆D2S的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造型圆滑,配合短小的车身让它看起来更加憨态可掬。从后部看上去,D2S的尾部上窄下宽,给人以敦实感,而较高的尾灯不仅能提升行车安全性,也让知豆D2S的尾部更有视觉层次感。

知豆电动车2016款知豆D2

       知豆D2S在外观上做出了一定调整,将此前较小的进气格栅更换为了尺寸更为夸张的多幅镀铬进气格栅,大幅提升了整车的质感的同时,也让知豆D2S看起来更加时尚。

知豆电动车2016款知豆D2 知豆电动车2016款知豆D2

  2016款众泰E200电动车:

  说实话,包括作者在内的很多人第一次看到众泰E200时,都会被它前卫、时尚的外观所吸引,有的朋友甚至有了购买它的冲动,而这样的小例子无疑也证明了众泰E200在外观设计上的成功。E200的前脸采用了众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具有很高的辨识度。造型犀利的前大灯配合钢琴烤漆材质的双幅进气格栅,让它的车头看上去更加立体,对比度极强的车身配色也让众泰E200浑身散发出动感的气息。众泰E200的车身侧面同样有很多亮点——除了车门及前翼子板凸起的线条以外,设计师还在众泰E200的车门与后翼子板交汇处设计了造型别致的进风口,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此外,门把手上的“EV”标志不仅造型别致,也凸显出它的纯电动身份。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E200

       众泰E200的前脸采用了众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造型犀利的前大灯配合钢琴烤漆材质的双幅进气格栅,让它的车头看上去更加立体,对比度极强的车身配色也让众泰E200浑身散发出动感的气息。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E200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E200

  2016款上汽荣威e50电动车:

  在外观设计上,上汽荣威e50并没有像知豆D2S和众泰E200那样在前脸设计一个装饰性的进气格栅,而是放置了充电接口并用标有“e”字的盾型盖板加以遮蔽,不仅让它的前脸看起来更加饱满、整体感更强,也同时凸显出它是一款纯电动车。上汽荣威e50的车身侧面线条看起来十分流畅,造型非常的流线。值得一提的是,从侧面看,上汽荣威e50的车窗和前灯造型保持了高度一致,侧窗的轮廓就像放大版的前灯,这样的设计真的是非常讨巧。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e50

汽荣威e50并没有像知豆D2S和众泰E200那样在前脸设计一个装饰性的进气格栅,而是放置了充电接口并用标有“e”字的盾型盖板加以遮蔽,不仅让它的前脸看起来更加饱满、整体感更强。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e50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e50

  2016款东风风神E30L:

  与知豆D2S、众泰E200以及上汽荣威e50的外观设计不同的是,东风风神E30L并没有运用任何复杂的线条与装饰性材质,而是采用了极其简洁的设计风格。车头正面,圆形前大灯与保险杠中间倒梯形的黑色进气格栅相搭配,让它的前脸看起来非常的呆萌,这时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就像咧开的大嘴,充满了喜感。东风风神E30L的车身侧面设计也很优秀,椭圆造型的后视镜以及经过黑色边框修饰的车窗,营造出很强的时尚感。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E30

       东风风神E30L并没有运用任何复杂的线条与装饰性材质,而是采用了极其简洁的设计风格。车头正面,圆形前大灯与保险杠中间倒梯形的黑色进气格栅相搭配,让它的前脸看起来非常的呆萌。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E30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E30

  外观总结:在外观设计上,四款车风格各不相同——知豆D2S的设计风格更加动感时尚,给人的感觉特别敦实;众泰E200的外观则非常的前卫,对比度极强的车身配色也让众泰E200看起来更加动感;上汽荣威e50的外形看起来特别饱满,有些古灵精怪的感觉;东风风神E30L在外观上比另外三款车更加简洁,圆形的前车灯搭配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让它看起来非常呆萌富有喜感。虽然这四款车风格迥异,但都不乏时尚精致感,开着它们中的任意一款车型在城市中穿行,都能赢得不少羡慕的目光。

  (二)内饰对比: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

  知豆D2S采用了深棕配色的内饰并在细节处使用仿钢琴烤漆材质装饰板进行点缀,让车内的氛围更加明亮、活跃。需要说明的是,在内饰很多细节上知豆D2S的表现也非常到位,例如前门内饰板处使用了仿皮材质进行包裹,大大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此外,2017款知豆D2S智能型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不仅能够清晰的显示车辆当前的状态,而且对车内的科技感的提升也是很明显的。在内部配置方面,知豆D2S 智能型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集成了导航、影音娱乐、蓝牙/车载电话等功能的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操作体验。

知豆电动车2016款知豆D2


       知豆D2S采用了深棕配色的内饰并在细节处使用仿钢琴烤漆材质装饰板进行点缀,让车内的氛围更加明亮、活跃。


知豆电动车2016款知豆D2 知豆电动车2016款知豆D2


  2016款众泰E200电动车:

  坐进众泰E200的车内,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那采用红、白双拼配色的内饰,层次感很强!中控台上部、座椅以及中央扶手箱等部位,使用了柔软的红色翻毛皮材质进行包裹,不仅增强了豪华感,而且对于车内质感的营造也十分到位。在内部配置方面,众泰E200配备了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集成了导航、影音娱乐、蓝牙/车载电话等功能的10英寸人机交互系统,而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算得上相当优秀了。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E200

       众泰E200内饰的中控台上部、座椅以及中央扶手箱等部位,使用了柔软的红色翻毛皮材质进行包裹,不仅增强了豪华感,而且对于车内质感的营造也十分到位。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E200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E200

  2016款上汽荣威e50电动车:

  上汽荣威e50的内饰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前卫!与众泰E200的内饰设计风格有些类似的是,上汽荣威e50也采用了双色拼接内饰,只不过使用了更为激进的黑、白两种颜色,使它的内饰更具视觉冲击力,再配合内饰细节处深蓝色缝线的点缀,让它的内饰看上去更加动感。在内部配置方面,上汽荣威e50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集成了中控台导航、影音娱乐、蓝牙/车载电话等功能的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这样的配置在四款车中有些中规中矩。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e50

       上汽荣威e50的内饰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前卫!与众泰E200的内饰设计风格有些类似的是,上汽荣威e50也采用了双色拼接内饰,只不过使用了更为激进的黑、白两种颜色,使它的内饰更具视觉冲击力。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e50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e50


  2016款东风风神E30L:

  东风风神E30L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它的外观保持了高度一致,依旧延续了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没有使用过多的修饰,总体感觉非常的直观、实用。和另外三款车不同的是,东风风神E30L的仪表盘被设计在中控台的中间位置,但得益于较小的车内空间,驾驶员在查看行车信息时并不会感到不方便。在内部配置方面,东风风神E30L配备了运动化织物座椅,而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台彩色大屏的缺失,让人多少有些遗憾。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E30


       东风风神E30L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它的外观保持了高度一致,依旧延续了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没有使用过多的修饰,总体感觉非常的直观、实用。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E30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E30


  (三)配置对比:

 

功能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 2016款众泰E200电动车 2016款上汽荣威e50电动车 2016款东风风神E30L
真皮方向盘 - -
多功能方向盘 -
倒车影像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
真皮/仿皮座椅 - -
运动风格座椅 - - -
座椅高低调节 -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副 - -
GPS导航系统 - -
蓝牙/车载电话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定位服务 - - -
2-3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内饰总结:在内饰设计上,四款车的内饰风格不尽相同,知豆D2S由于采用了深棕配色的内饰,使得其车内氛围更加明亮、活跃;众泰E200的内饰采用红、白双拼配色,层次感很强,而大面积翻毛皮材质的运用也增强了车内豪华感;上汽荣威e50的内饰更加前卫,通过黑、白两种颜色进行拼接,也使它的内饰更具视觉冲击力;东风风神E30L的内饰依旧延续了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给人感觉非常的直观、实用。在配置上四款车整体差距不算太大,但相比之下安全配置最高的是上汽荣威e50,众泰E200在内部配置方面表现最好。而知豆D2S在多媒体配置方面要比其他三款车型更加优秀。但遗憾的是,由于东风风神E30L缺失了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台彩色大屏等实用性配置,使它在配置方面评分较低。

  (四)空间对比:

 

空间对比
车型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 2016款众泰E200电动车 2016款上汽荣威e50电动车 2016款东风风神E30L
车长(mm) 2811 2735 3569 2995
车宽(mm) 1540 1600 1551 1560
车高(mm) 1555 1630 1540 1595
轴距(mm) 1765 1810 2305 216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

  在车身参数方面,知豆D2S的车身长度、宽度以及高度分别为2806mm、1540mm以及1555mm。而轴距则达到了1765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4款车中处于中间位置。知豆D2S配备了两个座椅,乘坐感受和支撑性都很不错,头部空间还算充裕不会让人感觉到压抑,能够满足大家日常代步的需求。

知豆电动车2016款知豆D2

       知豆D2S的车身长度、宽度以及高度分别为2806mm、1540mm以及1555mm。而轴距则达到了1765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4款车中处于中间位置。

  2016款众泰E200电动车:

  众泰E20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735mm、1600mm以及1810mm,虽然车身长度比同为两座的知豆D2S要小,但在车身高度、宽度以及轴距上要比知豆D2S更大,由此带来的优势也很明显——坐进众泰E200的车内,给人的感觉更加宽敞,腿部空间也非常宽裕。另外,采用柔软翻毛皮材质的座椅,坐起来十分舒适,即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觉到疲惫。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E200

       虽然众泰E200的车身长度比同为两座的知豆D2S要小,但在车身高度、宽度以及轴距上要比知豆D2S更大,坐进众泰E200的车内,给人的感觉更加宽敞,腿部空间也非常宽裕。

  2016款上汽荣威e50电动车:

  在车身尺寸上,上汽荣威e50的长度为3569mm,车身宽度为1551mm,车身高度为1540mm,轴距维持在2305mm,而这样的轴距要比同为四座的东风风神E30L长上不少。大空间自然会带来良好的乘坐感受——上汽荣威e50的前排座椅非常舒适,后排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裕,虽然没法和一般家用轿车相比,但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已经非常不错了。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e50

       上汽荣威e50的前排座椅非常舒适,后排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裕,虽然没法和一般家用轿车相比,但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已经非常不错了。

  2016款东风风神E30L:

  东风风神E30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995mm、 1560mm以及1595mm,轴距保持在2160mm,虽然东风风神E30L的车身尺寸比两座的知豆D2S、众泰E200要大,但和同为四座的荣威e50相比却处于下风。由于受到车身尺寸的限制,东风风神E30L的后排腿部空间略显局促,坐在后排的乘客很难长时间乘坐,但好在前排的乘坐空间维持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如果仅乘坐两个人出行的话,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E30

       东风风神E30L的后排腿部空间略显局促,坐在后排的乘客很难长时间乘坐,但好在前排的乘坐空间维持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如果仅乘坐两个人出行的话,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空间总结:通过对知豆D2S、众泰E200、上汽荣威e50以及东风风神E30L的乘坐空间进行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四款车型在前排乘坐空间上的差距并不大,都具备不错的驾驶舒适性以及前排腿部空间。但如果用更加挑剔的眼光来看待这4款车的话,表现最好的是众泰E200和上汽荣威e50。其中,众泰E200的头部空间与车内横向空间更加优秀,而上汽荣威e50在前排腿部空间的表现相比另外3款车来说则更胜一筹。此外,由于知豆D2S和众泰E200并没有配备后排座椅,所以在实用性方面,上汽荣威e50和东风风神E30L则更具优势。而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拥有更大车身尺寸的上汽荣威e50在无论是在乘坐舒适性还是腿部空间都要比东风风神E30L的表现更好。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四款车均搭载的是永磁同步电机,其中动力输出最强劲的当属众泰E200所搭载的电动机,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60kW(80Ps),最大扭矩为165Nm。但在最大续航里程方面,上汽荣威e50的表现最好,配备了容量为22.4kWh电池组的e50,最大续航里程为220km,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将电量完全充满需要8小时。

 

动力对比
车型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 2016款众泰E200电动车 2016款上汽荣威e50电动车 2016款东风风神E30L
电动机类型 永磁同步电机 永磁同步电机 永磁同步电机 永磁同步电机
最大马力(Ps) 40 80 70 34
最大功率(kW) 30 60 52 25
最大扭矩(Nm) 95 165 155 96
最高车速(Km/h) 100 120 130 1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

  在车辆的动力方面,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40Ps),最大扭矩为95Nm。在该电机的驱动下,能够让知豆D2S的最高车速达到100km/h。在电池容量方面,知豆D2S 智能型配备了容量为18kWh的电池组,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时,将电量充满需要6到8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155km。

知豆电动车2016款知豆D2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40Ps),最大扭矩为95Nm。在该电机的驱动下,能够让知豆D2S的最高车速达到100km/h。

知豆电动车2016款知豆D2

       在电池容量方面,知豆D2S 智能型配备了容量为18kWh的电池组,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时,将电量充满需要6到8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155km。

  2016款众泰E200电动车:

  在车辆的动力方面,众泰E200所搭载的电机的最大功率为60kW(80Ps)最大扭矩为165Nm。在该电机的驱动下,能够让众泰E200的最高车速达到120km/h。在电池容量方面,众泰E200配备了容量为24.5kWh的电池组,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时,将电量充满需要6到8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155km。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E200

       众泰E200所搭载的电机的最大功率为60kW(80Ps)最大扭矩为165Nm。在该电机的驱动下,能够让众泰E200的最高车速达到120km/h。

众泰汽车2016款众泰E200

       在电池容量方面,众泰E200配备了容量为24.5kWh的电池组,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时,将电量充满需要6到8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155km。

  2016款上汽荣威e50电动车:

  在车辆的动力方面,上汽荣威e50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52kW(70Ps),最大扭矩为155Nm,在该电机的驱动下,能够让e50的最高车速达到130km/h。在电池容量方面,上汽荣威e50配备了容量为22.4kWh的电池组,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时,将电量充满需要8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220km。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e50

       上汽荣威e50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52kW(70Ps),最大扭矩为155Nm,在该电机的驱动下,能够让e50的最高车速达到130km/h。


上汽荣威2016款荣威e50

       在电池容量方面,上汽荣威e50配备了容量为22.4kWh的电池组,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时,将电量充满需要8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220km。


  2016款东风风神E30L:

  在车辆的动力方面,东风风神E30L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5kW(34Ps),最大扭矩为96Nm,在该电机的驱动下,能够让E30L的最高车速达到100km/h。在电池容量方面,东风风神E30L配备了容量为20.5kWh的电池组,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时,将电量充满只需要6小时,而最大续航里程能达到150km。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E30

       东风风神E30L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5kW(34Ps),最大扭矩为96Nm,在该电机的驱动下,能够让E30L的最高车速达到100km/h。


东风风神2016款风神E30

       在电池容量方面,东风风神E30L配备了容量为20.5kWh的电池组,通过家用220V电源进行充电时,将电量充满只需要6小时,而最大续航里程能达到150km。


  (六)底盘悬挂对比:

  在传动方式上,知豆D2S 智能型与上汽荣威e50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众泰E200与东风风神E30L采用的是后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在前悬挂结构方面,知豆D2S 智能型、众泰E200、上汽荣威e50、以及东风风神E30L均使用的是麦弗逊独立悬挂。在后悬挂结构方面四款车各不相同,其中知豆D2S 采用的是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众泰E200采用的是双A臂式独立悬挂,上汽荣威e50采用的是H型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东风风神E30L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车型 2017款知豆D2S 智能型 2016款众泰E200电动车 2016款上汽荣威e50电动车 2016款东风风神E30L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后置后驱 前置前驱 后置后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 双A臂式独立悬挂 H型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通过对2017款知豆D2S智能型、2016款众泰E200、2016款上汽荣威e50以及2016款东风风神E30L进行全面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内饰用料以及配置等方面,众泰E200使用了大面积翻毛皮材质的,并配备了功能性极强的人机交互系统以及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真皮座椅,这样的配置要强于另外三款车型。而在空间方面,众泰E200也比同为两座的知豆D2S表现更佳,但与四座的上汽荣威e50、东风风神E30L相比,众泰E200和知豆D2S在实用性上有所欠缺。在动力方面,凭借60kW(80Ps)的最大功率以及165Nm的最大扭矩,众泰E200的动力也比知豆D2S、e50、E30L强上不少。凭借在内饰、配置、动力以及空间等方面突出的表现,众泰E200的综合素质绝对是这四款车中最高的。需要说明的是,虽然上汽荣威e50在配置、动力等方面不及众泰E200,但依靠较大的乘坐空间,它的综合实力也同样不能小视。(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