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试车时如何判断自动变速器的好坏

2016-11-30 15:17:04 网易汽车
  无论自动挡还是手动挡都有着各自无可替代的优势,如果恰好想买一辆自动挡车型,不妨看看如何才能在试车中短时间判断自动变速器的好坏,自己的切身体会比别人说再多都强。

变速器

  一、静态体验

  1.怠速体验

  将车子打着火,观察水温表看发动机是否处于最佳的工作温度,如果水温偏低,较缓慢行驶1-2公里后即可,这时候停车但不熄火,D挡保持刹车然后感受车身的抖动情况,根据自己的判断是否剧烈,之后切入N挡比较两种不同的情况下车辆抖动的情况差别,反复两次到三次。

变速器

  这个方法对普通拥有液力变矩器(AT/CVT变速箱)的车尤为重要,表现好的变速箱即使D挡靠刹车保持车辆静止的时候车身也不会有明显的抖动,跟N挡怠速时候的表现并不会有本质区别,倘若D挡怠速车辆抖动很明显就说明这款车的自动变速器表现并不好,别听信销售的话所有的车都抖。

变速器

  2.原地换挡体验

  对于机械挡杆来说即使是直排式的挡位,在切入不同挡位的时候也会有很明显的阶梯感,每个挡位都应该有很明显的位置,反馈在手上的感觉会很清晰但并不生涩,尤其要注意切入P挡的时候,很多做的不好的车会显得特别生涩。具有手动模式的车辆也可以将变速杆切入手动模式前后推动感受。

  二、动态体验

  1.中低速行驶急加速

  大约时速40km/h左右的时候来一脚急加速,这时候可以大致判断出这台变速箱的相应速度,看从你油门到底直至变速器降挡所需要的时间是不是特别慢,普通的家用车虽然不会十分敏捷但也不会迟钝很久,否则就是变速器的匹配做的并不是很好,当然了这也看每个人的接受程度。

变速器

  2.中高速行驶减速

  大约60km/的车速(条件允许可以更高)中等力度踩刹车让车辆逐渐减速,好的自动变速箱在车辆的减速降挡过程中应该是很平顺的,说白了就是感受不到变速箱的存在就对了,如果有明显的降挡顿挫那说明这变速箱做的并不是很好。

变速器

  3.从0起步缓缓加速

  这个跟上面的减速是一个道理,在平稳加速的时候一台好的自动变速器同样也不会让驾驶员感到它的存在。

  4.低速蠕行

  自己可以刻意的放慢车速,大约20km/h左右,或者干脆找个堵车的路段,这条对于那些采用了双离变速器的自动挡车型尤为重要,在低速蠕行时匹配不好的双离合变速器在1/2挡之间会出现很明显的闯挡、抖动现象,虽然在很多人眼力这是双离合变速器的通病,但却是有做的好也有做的烂的,自己可以接受就好。

  最后嘛就是问清楚变速箱油多久需要更换,更换的价格是多少(通常都很贵),因为很多的自动变速器宣传都是终身免换油(维护)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