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尾气颜色能够辨别故障!

2017-01-10 10:45:16 汽车邦

  汽车尾气的颜色很多老车主都会忽略,更别说新手啦,我们只知道汽车尾气是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却忽略了它可以告诉你一些秘密,即可以通过尾气来辨别车子是否出现了故障……

  正常尾气是无色、无味,排出时排气管内有少量水排出,此时汽车运转一切正常。但是,倘若排出来的尾气是其他的颜色,可要注意啦,或许是车子出现了什么故障!

  黑色尾气


  故障表现:

  当汽车排除的尾气是黑色的时候,往往爱车族们都会忽略。以为那是正常的颜色,但是你会发现发动机抖动大,排气管发出异响,同时排出黑色烟体,加速时感觉无力。这一般是汽车发动机汽油燃烧过度造成的,更专业的术语是,缸内混合气的汽油成分超出了正常水平。

  故障原因:

  空气滤清器脏了,进气不足,化油器出故障了,没有化油器的电喷车,还可能是排气管内的氧传感器污染了,无法给配气电脑提供正确的信息。要知道,这些毛病将导致气门积碳,影响燃烧室的密封性,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造成车辆的动力性下降,加速缓慢。

  解决办法:

  化油器的车子,现如今基本都已上了年岁,要经常检查化油器等机件的老化程度,化油器车不同于电喷轿车,要经常进行保养和调校,养成好的用车习惯。电喷车要每隔3万公里检查缸线,每隔1万公里检查火花塞,有问题的要及时更换。

  白色烟雾


  故障表现:

  着车时,可见大量白色水蒸气冒出并伴有发动机运转不平稳,即使发动机预热达到正常工作水温仍有大量水蒸气冒出。

  (冬季除外) 故障原因:

  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汽缸的缸垫有磨损,产生一定间隙,导致散热系统的水大量进入燃烧室。水无法燃烧,受热后生成水蒸气,直接从排气管排出。

  解决办法:

  检查发动机缸体、汽缸垫是否有损伤,同时检查一下油箱内部是否有水;使用正规标号正确的汽油。

  PS:正常低温热车时也会有少量白色尾气冒出,在车热身后白烟会自然消失,这属于冷热交换的正常现象。

  蓝色烟雾


  故障表现:

  车辆加速无力,噪音剧烈,排气管有蓝色烟排出,并伴随有机油燃烧所产生的焦煳味道。

  故障原因:

  汽缸壁与活塞间隙过大,进入汽缸的机油过多;油底壳内的机油加多了,飞溅润滑时,大量的机油窜入汽缸;汽缸内的高温气体窜入油底壳,使机油变质污染、变稀,影响润滑效果。

  解决办法:

  对车龄较老的车辆要经常检查缸体、活塞等部件的密封性,发现有蓝烟排出时及时到维修站修理,以防更大损失;机油添加要适量,过多、过少都不可取;定时检查机油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机油消耗异常,立即进行检查。

  PS:你有没有观察过自家爱车的汽车尾气的颜色呢?

  (文章来源:汽车邦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