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不再被宰 带你了解补漆内幕

2017-01-20 13:55:04 腾讯汽车

补一下车漆小1千 带你了解补漆内幕不被宰

如果您是奔驰宝马这些比较高端的品牌,去4S店补个漆可能小1千就没了。难道补漆成本真的那么高?今天就让我们来聊一聊补漆内幕,防止以后少被宰。

1、后补的车漆和原厂的车漆一样吗?

首先,修补漆和原厂漆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因为两者的施工工艺不一样,一个是人工喷,一个是生产线机械手喷的,所以对漆的要求肯定是不一样的。原厂的加高温漆,后补的是低温修补漆。虽然修补漆和原厂漆不一样,不过不管修补漆或原厂漆都是有分等级的。比如说奔驰的原厂漆肯定比夏利的原厂漆等级高。而后补漆也是有等级之分的,所以补漆时一定要注意。

2、补漆颜色效果会不会有差距呢?

其实每种漆的颜色都不是现成的,都需要调漆调到合适颜色。补漆的流程是:首先要用测试仪先测量基础配方数据,然后软件会告诉你每种基本色号要多少能调出颜色,调出后先喷一块色板,在不同光线条件下和原车漆进行对比、校正,最后才能喷到车上。其实原厂车也是有色差的,不同批次,不同施工车间喷漆都是会有色差的,只不过厂家会有标准规范,会保证色差在一定的范围内。所以修补漆也肯定是有色差的,不过如果色差很小,我们肉眼是很难分辨的。

3、时间长了之后修补的地方会有严重的色差吗?

像法拉利这样的高端品牌,在生产时会选用高等级的纳米陶瓷清漆,如果你修补的时候用不到那么高等级的漆时间长了之后色差就会明显。不过如果你选用等级相同等级的车漆补,并且流程符合规范,长时间车漆的颜色还是会有保证的。

4、补漆流程中不同车不同施工地方流程都一样吗?

其实所有车的补漆流程都是一样的,首先钣金拆装和修复,喷漆前底材处理,喷涂面漆,最后抛光。流程虽然简单,但是非常要注意细节,其实就是要看施工地方对流程的把握了,是不是按照正规的流程来执行。

5、是选择4S店补漆还是选路边小店补漆好?

4S店和专业修理店的流程会更专业,所以补漆的效果会更好,不过价格肯定会更贵。路边小店施工流程、技术标准一般就不会有那么严格了,如果师傅经验好,效果还是不错的,优势是价格便宜。怎么选还是要看自己的。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