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副武装走进城市 海外试驾路虎全新发现

2017-02-23 15:53:18 易车

       很多人对路虎全新发现(第五代)第一印象就是“这货怎么变圆了?”显然,路虎让它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感觉它一下从泥浆里爬出来跳进了高速公路,一点野性都没有了。我第一次看到它的图片时,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当我开着它游走在美国荒凉的犹他州时,这货给了我不少惊喜。

       对于发现4来说,全新发现并不像是继承者,更像是大号的发现神行。对于消费者而言,车辆的实力和性价比最重要,所以,咱们不过多废话,绕过它的市场定位和一些虚的东西,直接进入主题——它到底有什么实力。

       外观:并不是只做了整容手术,而是脱变


2       内饰:穿上西装的硬汉 有气质而不浮夸

3       空间:三排都很舒服 储物能力更强大

4       动力:公路性能大幅提升 越野仍很出众

       虽然减重了480公斤,但它依然很重,所以3.0L的动力对于提速感来说,与发现4没有太大区别,不要指望480公斤能给你带来更快的提速感,不过从之前的实测数据来看,全新发现的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比发现4快了1秒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它配备的双涡流机械增压器,安装在两排汽缸之间的V形区中以节省空间。机械增压比涡轮增压可提供更好的线性动力传递并优化响应速度,这对于越野来说也是件好事。

       依然是ZF的8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换挡拨片,拥有双速分动箱结构,在上、下陡坡、越野驾驶之类的挑战性环境下,一套低速齿轮的价值不容小觑。在这样的环境下,此标配系统可为您提供精确的速度和控制。主动式中央电子差速锁是双速分动箱的核心部件,在前后桥之间按50:50的比例分配扭矩,在车轮打滑前,预先锁定传动轴。

       上次试驾发现4的时候,还顺带的试驾了宝马X5、奥迪Q7、沃尔沃XC90这些同级别的车型,当时发现4给我印象仅是在越野路段下的出色表现,而公路性能简直完败那几台车。而这次的全新发现,让我对它的越野和公路性印象深刻,尤其是公路上的表现,简直与发现4无法比较。虽然我也不太能接受它的外观变化,但这些变化一部分也是为了更好的突出公路性能,由“方”变“圆”使它的风阻系数大幅降低,经过更好的隔音处理,车内噪音也明显小了很多,加上全铝车身的应用让它的车重减轻了480公斤,油耗也相应有了更优的表现。

       采用空气悬架的它,最大离地间隙为283mm,最大涉水深度也从700mm提升到了900mm,仅凭这几个数字就已领先同级对手,加上全地形反馈系统把空气悬架划分为两个阶段,在任何非AUTO模式下,且车速低于50km/h时,车身会自动升高75mm,以此应对复杂越野需求。而全地形反馈系统,同时能够提升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中央差速器和底盘的性能,使驾驶者可以根据具体地形选择合适的驾驶模式。

       在我看来,发现家族在公路上的表现比牧马人强不了多少,它并不是擅长公路行驶的车型。而全新发现则完全改变了这一切。尤其是转向系统让我记忆深刻。当年我驾驶发现4时,从左到右打满接近四圈的大转向比让它在狭窄道路上驾驶起来有点笨拙,掉个头要“揉”上半天方向盘,更奇怪的是,毫无指向性可言的方向却非常擅长传递路感,即便压到一个厚点的井盖,方向盘也会有明显“拽手”的感觉,我印象太深刻了。而全新发现则完全没有这些顾虑,电子转向化解了一切,但高速行驶时转向依然有些贼。

       大家一定很关心承载式车身的问题,我觉得有些多虑了,当然非承载车身在越野时更游刃有余,但如今的工艺和科技水平多少弥补了两者间的差距。经过2天高强度各种越野路况的体验,一切都那么轻松,依然完全超越宝马X5、奥迪Q7之流,在此基础上,它还保证了公路性能和舒适性,是十分难得的。

       有了全时四驱加上两个主动式后电子差速锁的护航,通过大坡度交叉轴轻松干脆,不需要特别专业的操作,电子设备悄声无息的就为你铺平了道路,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你只需专注于转向和寻找穿越障碍物的路径。另外,第二代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全时四轮以及进程管理系统一起无缝协作。一旦激活进程管理系统功能后,即可使用方向盘右侧上的+/-定速巡航按钮来设置速度,此时仍可通过制动和加速踏板取代所选设置,轻踩制动即可减速,方便之极。

全文总结

       即便你买了一台硬派越野SUV,你也不会天天带着它翻山越岭,而它大部分时间是陪着你日常上班代步、带着家人朋友出游、参加车友会腐败等等,你会发现除了越野,它还能带给你更多的乐趣,所以在铺装道路上的感受更为重要。就像当年Jeep大切诺基的妥协一样,路虎发现也走进了城市,带着更多的科技和更舒适的驾乘感受,最重要的是,它并没有失去野性,全副武装的满足你所有需求,这是很难得的。全新发现即将于3月2日正式在国内上市,如果它没有涨身价,如果我不差钱,得来一台。(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