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5万元有哪款车值得买?

2017-03-03 15:51:28 汽车天涯

汽车天涯为广大消费者制作年度专题《5-50万元买什么车?》,本篇为此专题第一期:5万元什么车值得买?

上班最忧伤的就是上班路上,虽然现在城市公共交通日益发达,轨道交通在各大城市也日益完善,但每天蜿蜒曲折,人潮如涌终究让人厌烦。所以有辆自己的代步车始终是更方便的,而面对上涨的油价,紧张的停车位,微/小型车可谓是上班代步的绝佳选择。

天涯君为大家推荐了这四款车型:奥拓、北斗星、奇瑞风云2、宝骏310

奥拓

一:作为国内现在为数不多的如此低价的合资品牌汽车,而且还顶着世界小车之王——铃木这个金字招牌,铃木奥拓和众多价格差不多的国产品牌相比,不管是质量上还是做工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二:奥拓搭载的是1.0L K10B1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52kW(71PS),最大扭矩为92Nm,虽无亮点,但对这样一台小车还是有富余,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和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也是推荐四款中唯一一款带有自动挡的小车。

三:底盘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偏向于日常的行驶。应付低速的城市用车还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北斗星

一:我想皮实耐用、经济省油、空间宽敞灵活完全可以概括北斗星的特点,这也是外观既不时髦,配置也不是“高大上”的北斗星,为什么市场表现依然“坚挺”、长盛不衰的原因。

二:1.0L和1.4L均采用了4缸自然吸气引擎,拥有不错的表现。这一级别也别想什么动力强劲了,省油才是王道。1.0L车型主打4万以下,1.4L车型主打4万以上。

三:可以说北斗星是一个行走的收纳盒,行李厢容积是推荐4款车中最大的,虽然它的车身尺度最小。而作为一款盒子车,它的主要优势在后排,后排的背靠可以向后倾斜,达到45°左右的斜度。后排座椅也能够5:5的比例放倒。

奇瑞风云2

一:5万元自主品牌的风云2是其中的“佼佼者”,也是推荐4款车型中的“大个子”。虽然,在外观上多年来没有太多变化,只有小调整,但良好的口碑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

二:风云2采用自主研发的1.5L直列4缸发动机,对于整备质量1210kg的车身来说动力还算是充盈,经过多年的服役,稳定是其最大的特点。

三:整体而言,奇瑞风云不管是在配置、动力、空间上保持着中庸的特点,找不出十足的优缺点,但足够让你放心。

宝骏310

一:宝骏310是是此次推荐车型中轴距最长、配置最为丰富的一款车型。

二:搭载的是和乐驰一样的1.2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在经过改进之后,这款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有小幅的变化。最大功率从原来的63kW降到了60.3kW,而最大扭矩则从108N·m增到了116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速的手动变速箱。

三:此前试驾给我感受的是是轻松明快,油门同样给人一种轻盈之感,动力的响应较为积极,整体调校偏舒适。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8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同级少有。

内饰设计

这一级别4款车实话说,没有复杂繁琐的饰物装点,反而更符合一般消费者的口味,个性之余又保证实用。都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风云2与宝骏310位多功能方向盘。做工上保持一致水平,并没有谁好谁坏,成本就这么多。唯一厚道的是就是宝骏310,因为相比其它3款内饰设计会更年轻、时尚,加上有悬浮式触控屏的衬托,显得稍显科技感。

配置方面

挑选了4款车型最高配配置为大家展现,宝骏310与奇瑞云风2展现出自主品牌丰富配置的特点,而奥拓虽然最贵不及它们。而行走的收纳盒——北斗星,似乎只是一个空盒子。除了北斗星以外,其它三款车均配有ABS防抱死、EBD、发动机防盗、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宝骏310相比之外,多出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8英寸的触控屏、蓝牙等。

总结

4款车各有自身特点,买任何一款均有不同的体验。如果以空间需求为主的话,北斗星是不二之选;如果追求行车质感与车辆品质,那么奥拓是不错的选择;以实用,自个儿上下班用的话,风云2足够满足你的需求;而宝骏310,整体会更符合刚毕业年轻人口味。

但从四款车比较来说,宝骏310无论造型、内饰还是整体质感都有较大的优势,所以轻松月销过万也是必然的。

(文章来源:汽车天涯)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