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同族不同型 全新威驰/威驰FS对比导购

2017-05-19 16:08:21 爱卡汽车网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为了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一汽丰田在今年推出威驰FS车型,那么它与全新威驰相比究竟有哪些不同?它们又各自适应哪些人群呢?

  今天我们选择了两款顶配车型进行对比,先来了解一下两款车型的售价。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售价
2017款全新威驰1.5L CVT尊行版 11.38万元
2017款威驰FS 1.5L CVT锋势版 10.9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在外观方面两款车型有哪些不同呢?下面我们就来细细和大家解读一下,与其说是解读倒不如说是来一场找不同的游戏。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车头方面两款车看似区别并不大,但在一些细节之处的设计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首先最明显的不同就是在中网上,威驰FS采用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连接左右两个大灯,而全新威驰则是简单的黑色饰条,视觉效果上自然是威驰FS更加精致讨喜。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车灯方面两款车并没有任何不同,细长的设计让车头更具动感,灯腔内部结构用相对简单的线条进行勾勒,透镜的加入让大灯在夜晚具有更好的照明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LED车宽示廓灯和投射灯,增加带有VIOS品牌标记的U型镀铬扩展翼,让车型更显档次,这种细节之处的用心值得消费者认可。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下格栅也有明显的区别,全新威驰采用黑的条状饰板,而威驰FS则采用了蜂窝状的饰板,且全新威驰饰板为哑光材质威驰FS则要亮一些,显而易见威驰FS更加年轻时尚,全新威驰则要稳重一些。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从车身侧面对比,三厢与两厢的区别显而易见,威驰FS在C柱位置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这样流行的元素最能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而全新威驰则是低调的家庭三厢轿车的形象。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车尾处两车差异明显,全新威驰采用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增加车位的整体感,威驰FS则要相对圆润一些。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尾灯的设计全新威驰相对稳重,威驰FS回旋镖式的尾灯则要更具设计感,这样的设计同样是为了满足年轻人追求不同的喜好。

  小结:外观方面的对比两款车还是存在较大差异的,威驰FS从尾灯、悬浮式车顶、装饰面板等方面都展示出了其年轻的态度,而全新威驰则要更加耐看符合家庭用车的形象,踏实、稳重。

  (二)内饰对比

  两款车在内饰方面几乎完全相同,如果不仔细看真的很难发现他们之间的不同之处。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两款车在内饰设计方面并没有什么不同,主要区别在于全新威驰的挡把配有镀铬装饰。在做工与用料方面均非常出色,这也是一汽丰田品牌的一贯的优势所在。

  总结起来两款在内饰设计上秉承着简介优雅的整体风格,细节之处表现的非常出色,每一处接缝与缝线都保持一致的结构比例,再加上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动感时尚的仪表盘这些都是这两款在内饰方面的最大亮点。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多功能方向盘左侧是多媒体控制按键,右侧是仪表菜单调节按键,三幅的设计配上镀铬装饰整体还是非常时尚的。(由于内饰设计基本相同,本页下文中仅选择威驰FS内饰图片)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作为顶配车型而言,定速巡航的加入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对于经常跑高速的朋友这样配置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既能让自己的脚得到休息又能一定程度上节油一举两得。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一键启动是我们每次开车都会用到的配置,可以说是使用率最高的配置,对于任何级别的车型而言这都是一项必备配置。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仪表采用三环筒式的设计,造型十分动感配以白色、蓝色的背光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小结:内饰设计当面两款车基本完全相同,双色拼接的设计是时下比较主流的设计理念,优秀的做工也反映了一汽丰田品牌的一贯水准。

  (三)差异配置对比

差异配置对比
  2017款威驰FS 1.5L CVT锋势版 2017款全新威驰1.5L CVT尊行版
后排杯架 -
车窗防夹手 -
后雨刷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两款车型在配置上差别不大,如果想从配置方面比出孰优孰劣还是比较困难的,作为顶配车型,两台车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丰富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天窗、USB接口、VSC车身稳定系统、智能起停系统等一些常用、安全、科技配置也是应有尽有,性价比方面的表现不错。

  (四)空间对比

  作为两款紧凑级的家庭用车,全新威驰与威驰FS在空间的表现上各有利弊,这也可以很好的反应出它们受众人群的不同之处。

  威驰FS乘坐空间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模特身高175cm,将座椅调整至适当的坐姿,此时威驰FS的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此时后排的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两拳的后排腿部空间的确值得称道,可见丰田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的确实下了功夫。

  全新威驰乘坐空间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与威驰FS相同,前排头部空间同样为两拳。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后排腿部空间同样出色,可头部空间却要比威驰FS小了不少仅为两指,可见车身造型对于车内空间有一定影响。

  储物空间对比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威驰FS在后排头部空间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在行李厢空间上则要稍显局限,不过好在后排座椅可以4:6的比例放倒,空间更加灵活,放置大件物品也没问题。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同样的一张儿童座椅,在全新威驰的后备箱内则要显得从容了很多,的确,三厢车型的全新威驰在行李厢空间上更胜一筹。

  储物空间展示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小结:两款车在空间上的表现各有千秋,受到两厢车造型的影响,威驰FS在后排头部空间上要领先于全新威驰,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很大的提升,但在行李厢空间上则要明显逊与全新威驰,不过好在将后排座椅放倒后两厢车空间灵活的优势就显现出来可以放置一些更大的物件,在这一环节的对比究竟谁更优秀则要根据您的购车需求而定了。值得一提的是两台车均采用了薄型座椅设计,对于后排腿部空间的提升十分有帮助,这也就解释了两台车在后排腿部空间的充裕的原因。

  (五)动力对比

  在动力系统方面,威驰FS与全新威驰完全相同,都有1.3L与1.5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可模拟8速的S-CVT变速箱。(由于动力总成相同,文中图片展示以威驰FS为例)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一汽丰田2017款威驰FS

  小结:两款车在动力水平上完全相同,动力输出平顺友好,S-CVT变速箱在提供极为平顺的换挡动作的同时,模拟8速也保证了相当的驾驶乐趣,这些都是一台优质家用车所必备的素质。

  总结:全新威驰与威驰FS,他们有着诸多的共同点,同样出色的性价比、同样平顺的动力输出、同样出众的油耗水平,但它们面对的确实两个不同的人群,威驰FS以更加灵巧的外观设计、灵活的储物空间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全新威驰的三厢造型以及宽大的行李厢空间更加适合家庭使用,同族不同型的这两款车该怎么选相信你已经非常清楚了吧。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