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看CX70T交了一份什么样的成绩单?

2017-06-05 11:08:01 新车评

导读:长安CX70T沿海行凯旋而归了,不少网友期待的路况大总结来了。很庆幸,在这4000 km的旅程中,人和车都没有掉过链子。这趟下来,CX70T也直接完成了新车5000km的磨合期了,走过了各种路况后,是时候给这位考生评评分了。


在市区,离地间隙比任何东西都要来得“全能”

SUV,不一定搭载四驱系统,但离地间隙一定要充足,尤其是现在主打城市使用的SUV。这就解释为何现在城市SUV能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一是体型够高大,二是使用空间灵活多变,三是离地间隙够高。单凭这三点,比传统的轿车都要优秀。

长安CX70T的离地间隙为190mm,比常规的城市SUV都要高,这数据基本是奔着准专业级SUV去的。别以为离地间隙只有野外的烂路、爬坡才有用武之地,如今的市区,在这水泥的森林里用处多着呢。比如大力发展城市的修地铁、高架桥、路面拓宽等建设,往往路面上存在着许许多多是人为制造的坑洞等。

在市区即使面对坑洼的路面,开着CX70T我们都是信心满满的,无需担心坑洼的高低落差会吧底盘蹭到。所以,每每看到轿车小心翼翼地,用很低的车速蠕动通过时,我们的CX70T可是以雄赳赳气昂昂方式通过。当然,也不能掉以轻心,提前要预判好坑洼的程度,实在太深的只好避开择路通过,因为要保护好轮胎。

有了离地间隙的保证,CX70T的底盘通过性更加柔韧有余,过这样的坑洼无论是驾驶者还是后排乘客是最舒服的。即使是车速稍快通过,因为悬挂行程足够长便有了足够的过滤行程,在车内明显感受到悬挂压缩、释放是有十分充裕的余量,并且还有一定的厚实感。另外一面,对于处理市区路面的“地雷”:排水井盖,CX70T的表现就有点不屑了。相对大坑洼,排水井盖与路面的高低差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CX70T是换了一种偏硬朗的方式处理,也正好展现了CX70T悬挂滤震方面的特性:避震机头段偏硬获得更好的车身支撑,而中后段变软是为了更佳的吸收震动效能,这样的设置也完全合情合理。

实际上,CX70T的离地间隙高还有一项隐藏优势,即使在日常并不容易体验,但总有养兵千日用于一时之需,那就是涉水了。现在的市区,路面也免不了遭遇水浸境况,特别是雨季,加上城市内的各项基建堵塞排水道,让低洼地区、地下车库最容易水浸,面对如此情况,怎么说CX70T的逃生脱困能力总比小车要强。

完美跑鞋,必须是215/60R17的轮胎尺寸

轮胎,是整个车辆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而且直接或间接关乎很多车子的性能表现与行驶品质。在我们看来,CX70T配上215/60R17的轮胎尺寸是完美的,过大或过小总会产生不合适,并且不论高低配全系CX70T都配用这个尺寸是有理由的。论胎宽,并不是越宽越好,215对于硬派SUV来讲是偏窄的,但对于城市SUV来讲,特别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动力储备算不上不卓卓有余的车型来讲反倒是合适的,也是常用的规格。一是要照顾到动力输出的匹配,二是要照顾油耗表现。

如果胎宽升级到225或235,对高速稳定性肯定有帮助,抓地力更强更安稳行驶品质也有提升。也正是抓地力增强,对CX70T的动力响应是有消极作用。215的胎宽,配合1.5T的动力,让CX70T有惊喜的动力表现,特别是在起步、爬坡的情况下,扭力表现相当丰盈,松开刹车怠速的扭力足以带动车身,轻点油门便获得不错的加速不拖沓,难怪这套动力在头段输出无需做到向前闯动的动力“错觉”。60%的扁平率对于轿车(50%、55%)来讲是属于“胖子”胎(厚胎)了,基于SUV使用路况的复杂多样,而且相比路感、操控与滤震、通过性的取舍,CX70T使用60%的厚胎会让驾驶者更加安心。

旅途中的那段碎石路尤其印象深刻,而且是属于那种形状大小不一,尖头尖脑的碎石,简直的轮胎杀手,只要胎壁被尖石轻轻一划或者是硬碰硬挤压,轮胎绝对划破或鼓包废掉(扁平率越低的轮胎中招几率更大)。所以通过这段路的时候,我们格外谨慎处理,甚至下车一边观察路况一边指挥驾驶者行驶方向,尽最大可能避开尖石。扁平率60%的厚胎,压过这样的石块显然是小菜一碟。低速通过,轮胎这一层面已经大大抵御石块对悬挂的冲击,车内乘坐感是相当安稳。

大块头后驱车,去飘一飘如何?

搭载1.5T+6AT的CX70T使用的是后轮驱动方式,别看这小排量发动机推动这个大块头会吃力,实际上CX70T起步乃至提速头中段的动力让我们满意。旅程中我们遇到一个开阔的沙场,心想一路高速挺郁闷的,不如趁着这个地,让我们和CX7T撒撒野?毕竟是后驱车呢,试试无妨啊。于是,把ESP关掉,手动模式下挂在一挡,踩着刹车憋一下转速,想不到还真的顺利飘起来,看来,1.5T低扭的确足啊,而且长安这具1.5T发动机在车型适应上布局上也有特色(留待下文再细说)。飘了几次,大伙的心满意足了,该收手了。

显然,CX70T的后驱布局并非为漂移而设,只是我们做了平常车主不会干的“疯狂”事而已。后驱的布局,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讲,对操控还是有正向帮助的,转向时减少前轮的负荷,前后轮各自负责转向、动力传递的任务。另外,比如满载时在非铺装的坡道(土路)起步时更加稳定轻松。

一路下来,自北向南穿州过省,各种路况之下像CX70T这类的SUV适应性毫无疑问是比轿车强大,有了离地间隙的保证通过性丝毫不用驾驶者顾虑,而各种坑洼路面让CX70T底盘悬挂彻底在我们面前露了几手,同时兼顾了驾乘的舒适性。用途+售价+产品力三者决定销量,有路便有SUV,正好解释国内消费市场为何热衷SUV。


推荐阅读:

香港除了豪车 还有这些省港旗兵

放下你的德系34C 谈运动还得这款日系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