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爱卡新能源评测 入门级强者江淮iEV6E

2017-06-27 14:17:53 爱卡汽车网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

  江淮iEV6E分为标准版和时光版两种车型。时光版车型的电池容量略小,续航里程减少了14km,最大的变化是省去了直流快充接口,它的售价仅为4.95万元,比标准版车型便宜了1万元。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分为标准版和时光版两种车型。后者的电池容量略小,续航里程减少了14km,省去了直流快充接口,售价仅为4.95万元,比标准版车型便宜了1万元。我们此次测试的是标准版车型。

  江淮的策略很明确,用低价格无快充的时光版车型与北汽新能源EC180竞争,用配备了快充接口的标准版车型与长安奔奔EV、奇瑞eQ等车型竞争,最终达到用一款车型覆盖入门级市场的目的。那么,江淮iEV6E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呢?

江淮iEV6E及主要竞争对手的核心参数
  江淮iEV6E 时光版 江淮iEV6E 北汽EC180 长安奔奔EV
轴距 2390mm 2390mm 2360mm 2410mm
电池容量 19.66kWh 22kWh 20.3kWh 23.2kWh
续航里程 156km 170km 156km 180km
能否快充 不能 不能
价格 4.95万元 5,95万元 4,98万元 5.6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长宽高分别为3630mm/1670mm/1475mm,轴距则是2390mm,属于微型纯电动汽车。iEV6E的尺寸与主要竞争对手北汽EC180、长安奔奔EV等车型处于同一水平。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采用了目前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C柱为隐藏式,与车窗融为一体。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采用了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在前脸处取消了进气格栅,同时也没有加入任何装饰,只有一个Logo。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的Logo下方是充电接口。快充接口和慢充接口并排布置,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在车身左后方,有一块类似油箱盖的饰板,但它仅仅是个装饰,没法打开。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的车尾造型同样比较简单。标准版车型配备了倒车影像,摄像头位于牌照架上方。 另外前后各4个雷达探头的配置在这个级别算得上厚道了。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尾标上除了代表纯电动汽车的“EV”标识,还有江淮iEV系列专属车标。江淮iEV系列纯电动汽车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七代,车型多达十多款。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采用了一套涡轮造型的轮圈,视觉效果不错。轮胎则选用了佳通的Giti Champiro 128系列轮胎,规格为165/65 R14。在刹车方面,该车采用了前盘后鼓的形式。

  江淮iEV6E的内饰拥有出色的设计,以及不俗的质感,整体堪称同级别最佳,这也是江淮iEV6E的最大优势。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入门级纯电动汽车在内饰方面普遍比较粗糙,设计和用料都很难让人满意。而江淮iEV6E的内饰却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方向盘造型比较简单,上面有几个基本的多媒体控制按键。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的仪表盘依然沿用了江淮一贯的设计。左侧是电池温度表,右侧是电池电量表,中间下方显示的是电机的输出状态。有待改进的是仪表盘上没有显示剩余续航里程,视觉效果也比较一般。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中控部分是内饰的亮点,双色设计简洁明快,仿皮等软性材料的大面积应用把iEV6E与其他入门级车型区别开来。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和质感都很不错,提升了内饰的档次。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的仪表盘功能比较弱,好在中控屏上有与电驱动系统相关的详细信息,包括能量流、充电信息、充电模式设置等等。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车载系统比较简单,优点是可以支持百度CarLife系统,与手机互联比较方便。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受成本所限,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往往比较简单。iEV6E既没有无钥匙进入,也没有一键启动。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并没有像很多竞争对手那样使用旋钮式换挡,而是采用了比较传统的换挡杆。但是iEV6E的挡位设置比较别扭,倒挡的位置和传统自动挡车型上的D挡位置一样,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和许多同级别竞争对手一样,江淮iEV6E依然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手刹。

  入门级电动汽车的车身尺寸都差不多,车内的横向和纵向空间也都半斤八两,对舒适性造成影响的更多在于地板的高度(坐垫到地板的距离)。在部分地板过高的车型上,乘客的大腿得不到有效的支撑,只能蹲坐在后排,舒适性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江淮iEV6E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的座椅采用织物材质,全系手动调节。好在座椅的填充物比较软,包裹性和舒适性都不错。美中不足是坐姿较高,而且座椅的高度无法调节。

江淮iEV6E;微型电动汽车;江淮iEV身高165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席,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头部空间还有2拳左右。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受车宽所限,iEV6E采用了4座布局,后排仅配备了2条安全带。

江淮iEV6E;微型电动汽车;江淮iEV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4指左右,腿部空间约2拳。iEV6E的后排座椅高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体验者的大腿略有悬空。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的后排中央只有很轻微的隆起,但是当中有一个可以轻易打开的设备检测口,里面贴着高压电的警示信息。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的行李厢空间不大,好在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虽然无法完全放平,形成的凸台比较大,但是能够有效扩展储物空间。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的储物空间设计合理,各类物品都有专用的储物格。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在方向盘的左下方有一个卡槽,放停车卡等卡片非常方便。

江淮iEV6E;微型电动汽车;江淮iEV

  我们已经试驾、测试过了江淮的多款纯电动汽车,江淮以往的车型给我们的印象是性价比不错,但是动力表现一般。江淮iEV6E能否带来一些变化呢?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以往的车型给我们的印象是性价比不错,但是动力表现一般。江淮iEV6E能否带来一些变化呢?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时光版车型搭载的是交流异步电机,标准版车型则配备永磁同步电机,前者的动力稍弱,但是驾驶感受基本没有区别。

江淮iEV6E及主要竞争对手动力对比
  江淮iEV6E 时光版 江淮iEV6E 北汽EC180 长安奔奔EV
电机类型 交流异步电机 永磁同步电机 交流异步电机 永磁同步电机
最大功率 60kW(82Ps) 45kW(61Ps) 30kW(41Ps) 55kW(75Ps)
最大扭矩 200Nm 175Nm 140Nm 170N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领先位置,扭矩上的优势带来能够带来更快的加速。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根据我们的测试,江淮iEV6E的0-50km/h加速时间为4.89s,在入门级纯电动汽车当中处于第一集团的位置。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的底盘性能中规中矩,在5万元级别纯电动汽车当中算是表现不错的。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有3种行驶模式,分别是运动模式(S)、经济模式(E)、长程模式(L)。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三种行驶模式的主要不同在于能量回收的强度,从L到S逐渐增强,动力输出的响应速度相差不大。不同模式下极速也不同,运动模式下极速102km/h,节能模式限速80km/h,长程模式限速60km/h。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在前后轴之间则是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标准版车型的电池容量是22kWh,续航里程170km;时光版车型的电池容量为19.66kWh,续航里程156km。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为了验证iEV6E的续航里程,我们对它进行了实测,开着它绕北京三环行驶了一圈,全程开启空调。这段路程一共48.3km,耗电27%,这样算下来,满电续航里程大约是178.9km。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充电速度一直是江淮的弱项,之前测试过的几款江淮车型的充电电流都要显著慢于竞争对手。iEV6E表现如何呢?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在最新一批国家电网直流快充桩上,iEV6E的充电电流最快能达到45A,与竞争对手相比要慢一些。iEV6E的慢充速度也一般,功率为3kW。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在iEV6E的挡风玻璃下方,新加入了充电指示灯,这样在车外就能了解到充电的情况了。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总体来说,江淮iEV6E的电驱动系统有所进步,动力相比老款车型增强了不少。较慢的快充速度减弱了标准版车型的竞争力,时光版车型相对竞争对手则具有明显的优势。

  优点:江淮iEV6E的内饰和动力都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处于领先水平。

  缺点:充电速度慢。

  编辑点评:我们之前做了一次5万元级别纯电动买菜车的横评。江淮iEV6E和奇瑞小蚂蚁这两款很有实力的新车也属于这一级别,却由于车辆没有到位,没能参加到横评当中。在试完江淮iEV6E之后,我们认为它还是很有实力的,售价仅4.95万元时光版车型,将对目前市场上的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EC180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推荐阅读:

曝长安逸动XT新车型动力信息 搭1.5T+DCT

一场非理性碰撞 合资品牌中型SUV对比

斯柯达KAROQ国内谍照 计划明年正式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