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对7座SUV市场一次成功试水 试驾力帆X80

2017-08-14 15:03:28 网通社

导语:对7座SUV市场一次成功试水 试驾力帆X80。

中国市场消费者真正关注7座SUV市场似乎是从几年前汉兰达的热销开始的,那时市面上可选择的7座SUV并不多,这也造就汉兰达的疯狂销量,毕竟一家独大嘛。不过从去年广汽传祺GS8和长安CS95的上市开始,中国品牌也要来分一杯羹,作为西南地区的汽车品牌——力帆也推出了7座SUV:力帆X80,它的出现也为力帆汽车后续布局该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力帆X80车型 官方指导价
车型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手动标准型 10.99
手动舒适型 12.99
自动实用型 12.99
自动舒适型 13.99
自动豪华型 14.99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力帆X80是目前力帆汽车体型最大的SUV产品,已于今年3月28日上市,主攻10-14万元价格区间的7座SUV市场,目前这个价位区间似乎还真没有几款中大型7座SUV。我们试驾的车型是X80 2.0T自动实用型(天窗版),官方售价13.19万元。

很多人在第一眼看到力帆X80实车后都会感叹,它和汉兰达实在是有些相似,关于这一点我个人也不否认。力帆X80倒梯形的中网格栅和位置较高且十分平整的发动机盖很符合人们心中大块头的模样。

车头雾灯上方区域是LED日间行车灯,配合一根横置的银色镀铬条使得本就非常宽厚的车头变得更加有气势,静静停在那里就会吸引很多人回头驻足。

为了更贴合沉稳大气外观风格,车尾采用大量平直线条,尤其是尾厢盖上部连接两侧尾灯的镀铬条将尾部层次感塑造更强。对于这样一台车长超过4.8米的大家伙,一点不会觉得臃肿。

力帆X80的内饰造型中规中矩,左右对称的设计让各个年龄段接受起来都变得更容易,不过其棕色木纹内饰板令内饰氛围偏成熟,更适合中年大叔这类群体。在做工方面,力帆X80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大面积的缝线处理令内饰豪华氛围感提升不少,车门拉手等镀铬采用也没有出现廉价轻薄感。

不过我们这辆试驾车内部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中控台中间的8英寸液晶触摸屏支持功能非常丰富,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陡坡缓降系统和运动驾驶模式选择增添驾车过程中的参与感和自动化程度,不过目前全系没有配备四驱系统,希望未来推出新款时能够加入四驱系统,丰富消费者选择范围。

不过全景天窗的缺席的确是一个遗憾,好在力帆X80所配备的这台常规天窗尺寸也比较可观,开启面积比较大,车内采光和视野通透度都还算是不错的。

力帆X80是一台7座SUV,因此我们势必很关心第三排座椅实际的乘坐情况。体验者身高1.75米,体重69公斤,将第二排座椅移动至最靠后状态下,此时第三排仅仅能够短途乘坐,腿部已经完全没有空间了;如果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至第二排乘客可舒适乘坐状态,第三排可拥有一拳的腿部空间,乘坐起来还算舒适。

储物空间

全车储物空间比较丰富,前排左右车门板和水杯架可以同时放置八瓶矿泉水,装载能力在同级别中也算出色了。此外,对于第三排乘客的照顾很充分,像水杯架和空调出风口都有配备。

力帆X80的车身重量超过1.8吨,对于2.0T发动机是否能带动这样车身我在试驾之前也是持怀疑态度的。不过上车后第一脚油门就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轻踩油门车身就会慢慢向前冲,很有一种日本车的即视感。

发动机涡轮迟滞现象很小,涡轮介入时也没有让人察觉的突兀感,不过在高海拔地区急加速时还是需要等到发动机转速攀升至3000转以后才会有明显动力充足的信心。

自动挡车型匹配的变速箱来自澳大利亚DSI公司,这条变速箱换挡动作冲击感比较小,升降挡速度也很快。当你想要超车时将油门踩得很深,变速箱会连降数挡来保证动力输出,车身猛烈向前冲的姿态甚至能为你带来一定的推背感和驾驶激情,不过这样显然和注重舒适性的整车性格不搭调。

悬挂的表现我个人认为比较出色,可以说是超过我的预期。弹簧阻尼设定的比较偏软,这样对于应对路面大起伏和坑洼时可以将车内的抛跳感降至最低,乘坐起来是那种软乎乎的舒适感。我们试驾这几天一直行走在国道318线上路面时好时坏,坐在车内丝毫感觉不到任何不适感。

力帆X80的方向盘采用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高速沉,低速轻的特性配合转动起来阻尼细腻的手感,开起来心里更有安全感,在山路里开车基本上可以做到方向盘打多少度,车头往哪个方向走,心中有数开车才更安全。

总结:

力帆汽车为X80定调就是一款更偏向西南市场的SUV车型,西南地区地势复杂,山多路烂是需要一辆高底盘SUV作为通勤工具的。此外,中国广大的西南地区家庭通常有一到两个孩子,如此一来需要7座SUV的情况势必成为了刚需,这些都是力帆X80的市场机遇。

产品力层面,力帆X80外观设计耐看,内饰做工、用料和配置也都能符合这个价位的水平,没有明显的短板就是成功的基础,至少在我们这几天的行程中不断有市民过来询问这辆车的价格就是最好的例证。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