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论持久战 续航里程300km+纯电动车推荐

2018-02-26 13:59:32 爱卡汽车网

  今年1月31日,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第一批新能源目录。纯电动乘用车有25款车型入选。大部分车型的续航里程较从前都有大幅度提升。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达到了300km以上,续航能力不断地与普通燃油汽车靠近。为鼓励纯电动车发展,2018年的补贴政策也将对拥有高续航能力的纯电动车进行更高额度的补贴。

续航里程300km 纯电动车推荐

  本文在公布的新能源目录中(共25款入选纯电动车)选取四款续航里程大于300km的车型,它们涵盖微型车、轿车和SUV,相信会有一款你喜欢的车型。

推荐车型及售价区间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本地参考价(北京)
北汽新能源EU400 22.49万元 13.99万元
上汽荣威eRX5 27.18-29.69万元 19.88-22.38万元
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22.28-24.58万元 14.74-17.04万元
知豆D3 8.98-10.98万元 8.98-10.9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北汽新能源EU400

  厂商指导价:22.49万元

  本地参考价(北京):13.99万元

  最大续航里程:360km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EU400在外形方面与EU260十分接近,封闭式的前中网是区分二者的元素之一。EU400车身比例十分协调,没有采用夸张的设计元素,整体看上去沉稳大气。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全黑的内饰十分运动,蓝色饰条的点缀强调了纯电动汽车的身份。EU260原来的行车信息显示屏,被一组蓝色水纹饰板替换,车辆信息也被转移到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上。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

  EU400配有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腰部支撑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定位互动服务、自动头灯、车内氛围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亮点配置,这样的配置表现也为消费者日常用车便利性奠定了基础。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皮质座椅尺寸较大,包裹性还有提升空间。主驾驶座椅采用了电动调节方式,副驾驶座椅则采用手动调节方式。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后排的空间并不算宽大,但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椅垫也有一定的厚度,乘坐较舒适。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EU400行李厢内部空间没有受到电池的侵占,十分平整且开口宽度较大,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功能,空间表现优异。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EU40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最高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60Nm。为它供电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4.4kWh,普通模式下充满需要9-10h,快充至80%电量时间为48min。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U400传动系统方面,EU400采用了一款固定齿比变速箱。

  车型小结:基于绅宝D50打造的EU400车型,有着相对成熟可靠的技术。360km的续航加上源自萨博的底盘,让这辆车有着电动汽车中不错的驾驶体验。补贴后13.99万元的价格也让它能被大部分人所接受。

  推荐车型二:上汽荣威eRX5

  厂商指导价:27.18-29.69万元

  本地参考价(北京):19.88-22.38万元

  最大续航里程:320km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eRX5的外观与RX5如出一辙,都采用家族式的梯形进气格栅设计,而作为一款车重超过1.7t的紧凑型SUV,续航能力还能达到320km,实属不易。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eRX5的车内造型呈现出一种科技居家的风格,全液晶仪表盘是全系标配,能够显示导航、车辆信息等丰富的内容。中控台10.4英寸的超大显示屏十分醒目,令座舱内科技感十足。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

  eRX5一共有了三款车型,全系标配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全景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全液晶仪表盘、行车记录仪、车载Wi-Fi、10.4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语音控制系统、手机互联/映射、弯道辅助照明、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可见其起点配置较高。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座椅采用皮革+Alcantara的材质,质感十分良好,坐垫有些略短,不过肩背部的支撑性非常棒。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后排同样采用了皮革+Alcantara材质,为乘客带来了轻奢舒适的乘坐感受,并为三个座椅配备了独立头枕。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常规状态下,eRX5拥有595L的行李厢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行李厢容积可达1639L,空间表现非常优异。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由于是纯电动车,eRX5在发动机的位置还拥有一个较为规整的储物空间。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eRX5搭载的是一款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最大扭矩为255Nm,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电池,最大容量48.3kWh,普通充满电时间是7h。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RX5采用了旋钮式排挡设计,匹配的是固定齿轮比变速箱。

  车型小结:作为一台纯电动紧凑型SUV,eRX5的外观与普通燃油版本车型相差不大,内饰设计简约且科技感十足。320km的续航里程,在新能源车领域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表现,它在市场上的前景也让我们大为看好。

  推荐车型三: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厂商指导价:22.28-24.58万元

  本地参考价(北京):14.74-17.04万元

  最大续航里程:310km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传祺GE3前脸采用了“Low-Ploy”(低多边形)的设计语言,全封闭的前脸设计在提升整体性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整个车身多处“三角形”元素相互呼应,增强了车身的整体性。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内饰上大量的圆角设计让人感到十分亲切,中控台上的互动双屏也能让人感受到它带来的科技感,在内饰用料方面,触手可及的地方都采用皮质或软性材料包裹,质感油然而生。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

  传祺GE3的两款车型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无线充电、蓝牙/车载电话、8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互联/映射、LED大灯光源、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后视镜、后雨刷、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特色配置,如此丰富的基础配置也可以看出它拥有非常高的配置起点,高配车型上,还装有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全景摄像头、全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后视镜加热和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雨量感应雨刷等。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传祺GE3只有两款车型,在高配车型上,装配了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支持电动调节,并且在前排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后排很人性化的为中央乘客提供了独立头枕,可折叠后排中央扶手也出现在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E3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提升了行李厢的储物空间。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作为一款新能源的SUV车型,它的行李厢开口很大,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370L,在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容积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传祺GE3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290Nm,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47kWh,纯电最大续航里程310km,普通充满电时间为8h。

广汽新能源2017款传祺GE3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一款固定齿轮比变速箱。

  车型小结:不难看出,传祺GE3是一款比较精致的小型SUV,高颜值和丰富的配置是它最大的亮点。此外,舒适的驾乘体验和强悍的续航能力也让它成为关注的焦点,经过补贴后15万左右的售价,性价比不言而喻。

  推荐车型四:知豆D3

  厂商指导价:8.98-10.98万元

  本地参考价(北京):8.98-10.98万元

  续航里程:210km 310km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知豆D3的外观精致而富有个性,线条运用大胆,细节考究。车门处的隆起和铭牌丰富了车身层次感,全黑的车顶和A、B、C柱使车身十分富有时尚气息。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知豆D3的座舱氛围十分富有未来感,分体式的多媒体屏幕几乎占满了整个中控台,可以实现主副驾分屏操作,主流多媒体互联功能一应俱全。此外,中控台下方两个USB接口提升了实用性。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

  知豆D3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屏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全液晶仪表盘、行车记录仪、皮质座椅、LED光源大灯、电动后视镜加热、弯道辅助照明灯、自动空调等。从配置上看,知豆D3缺失了一部分安全和操控配置,这一点有待加强。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皮质座椅十分柔软,乘坐舒适度表现的不错。实拍车辆座椅均采用了手动调节方式。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行李厢空间较为规整,平整的地板能够增加储物效率。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kW(41Ps),最大扭矩105Nm。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两款不同配置的车续航里程分别为210km和310km,充满电时间分别为4h和5.5h。

知豆电动车2018款知豆D3变速箱采用了固定齿轮比电动车单速变速箱,并采用旋钮式的换挡方式。

  车型小结:时尚炫酷、智能高效是知豆D3的卖点所在。智能化的多媒体系统同样与时下的主流科技不谋而合。知豆D3较高的车辆品质让我们看到了知豆汽车的进步和成长,作为城市代步车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编辑总结随着电动车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政策的引导,我国纯电动车近几年得到了较快的成长与进步。对于消费者来说,续航里程不断被提高的纯电动车,让它不仅可以满足近距离的城市代步还可以满足短途旅行。北汽EU400 360km的续航里程让它应对短途旅行毫无压力;eRX5巨大的车身还能拥有如此的续航能力表现,值得肯定;GE3个性精致的设计让它在纯电动车领域十分突出,丰富的配置让它具有超高性价比;D3分屏式的中控屏使它未来感十足,灵巧的车身使它在停车时也非常方便。四款风格各异的纯电动车,总有一个适合你。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