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兄弟二人齐上阵 试东风启辰T70/T90 2.0升/1.4T

2018-07-20 13:56:42 网通社

导读:兄弟二人齐上阵,试东风启辰T70/T90 2.0升/1.4T。

启辰T70和T90很多人都比较熟悉, 启辰T70这款车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打造,所以它的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有着原汁原味的日本风。而T90被厂家称为轿跑型SUV,光看车辆造型我们就感觉到它的个性,而迎合的人群也是一些个性前卫的消费者,两兄弟到底有何不同之处我们慢慢看。

T70试驾体验:

T70共有三种动力选择,分别有1.4T、1.6升和2.0升,其中1.4T涡轮增压车型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196牛米,配备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1.6升自然吸气车型最大功率89千瓦、最大扭矩154牛米,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6千瓦、最大扭矩198牛米,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也就是说除了2.0升为CVT版本其它排量车型均为手动。

车辆的油门的确有些灵敏,这让我想起了家里的那台日系车,但如果你花点时间与它接触,还是很容易适应的,毕竟再智能的机器也需要相互适应。行驶过程中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平顺性无需质疑,毫无顿挫的体验会让你觉得更像是新能源汽车。

T70还是走城市舒适的路子,参数上并没有太大的惊喜,所以在加速能力上并没有太看重,在城市快速路和高速行驶时如果想超车,只要舍得给油利用高转速增加动力输出想超车并不困难,能满足这些也就相当可以了。

车辆舒适性还算可观,底盘方面比较扎实,路况不乐观时没有异响从底盘传出,而车辆悬挂方面偏软,是典型城市SUV的感觉,加上较高的车身所以在弯道速度过快时会有一些侧倾,这与同级别SUV很相像。

T90试驾体验:

再来看看T90,其实两车的动力总成是共享的,只是T90只有1.4T和2.0升两种动力,在数据方面也保持一致,它的1.4T车型均为手动版本,而2.0升自然吸气车型均为CVT,如果1.4T车型能配有一台自动变速箱就更好了。

这次试驾的T90为1.4T+5MT手动智联智尚版,也就是1.4T的顶配车型。离合器的结合点比较浅,也就是说离合器踏板只要点下去1/3的进程就能轻松挂挡,这种调校让人比较喜欢,毕竟手动挡车型换挡较频繁,如果每次都要深踩离合器会让人加快疲倦,这台发动机平顺性不错,即使低挡位深踩油门也很难感觉到涡轮增压打入汽缸的突兀感,但即使全油门情况下车辆还是不紧不慢的提速,同时也不会有太大的推背感,但日常使用绝对足够。

虽然车辆并不算激进,但是毕竟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加上自身1.5吨的重量,这样的动力也算情理之中,但同样的动力总成放在T90身上并没有感觉过多的无力,整体表现还算不错。

总而言之,T90主打城市SUV,无论是在乘坐感受还是驾驶感受它都表现出舒适的特性,并没有特别在意加速感和操控感,同时在各种安全配置的加持下让驾驶更加轻松,但毕竟每个人对驾驶感受的认知不同,所以很多层面也是因人而异。

T70静态回顾:

T90静态回顾:

结语:启辰的这两台城市SUV最大的特性就是舒适平顺性比较好。T90个性的外观赢得很多人的关注,内饰里那块大尺寸中控屏也博取了众多眼球。而T70的造型相对传统,没有过多花哨的东西,内饰样式看起来很舒服挑不出毛病。两车在动力方面基本保持一致,提速能力就不多说了,最大的不同还是在转向手感上,T90的转向精准度要好一些,高速续航车身稳定性也更强。两车均有着比较好的行驶质感,但1.4T车型只配备手动变速箱还是比较遗憾,希望在这个方面启辰丰富一下产品线。



编辑推荐阅读:

优化设计增强智能 实拍全新绅宝X55

按辈分我得叫“叔” 试驾莫斯科人2140

美式豪华中型轿车大比拼 MKZ对比ATS-L

宝沃BX7 TS身穿磨砂衣 人群中总喜欢多看你一眼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