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能翻山能越岭又实惠的工具车 测江西五十铃铃拓

2018-07-25 13:31:28 网通社

导读:能翻山能越岭又实惠的工具车,测江西五十铃铃拓。

五十铃在国内算是比较小众的品牌,这个从商用车起家的日本品牌也开始在国内投放一些皮卡和SUV车型,除去早先的D-max和mu-X车型,像瑞迈、铃拓等合资国产的车型也开始陆续出现,慢慢形成自己的产品阵营。


铃拓全系提供了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箱,据说未来可能会提供自动挡的版本,这样将会进一步提升可选择的余地,也会提升它的产品竞争力。

基础性能测试

对于铃拓来说,2吨的车身下,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6秒左右也可以接受,而且手动挡和较长的换挡行程都耽误了不少时间。对于制动成绩来讲,42米出头的成绩对于这个块头和体型来说比较理想,而且车身姿态也比较稳健,能给人很强的信心。

日常驾驶感受

铃拓在公路上的表现符合它的售价,有些工具车的味道,但是在舒适性和配置上也没有完全缺失,动力的表现是够用就好,让你感觉不到肉的感觉,而手动挡也足够简单易上手。但是在舒适性方面,隔音、滤震上它还是存在先天不足,钢板弹簧的弹跳和柴油机的咆哮都影响了这点。

对于皮卡来说,翻山越野似乎是它天生要面对的必要任务之一,铃拓在这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分时四驱、非承载车身、后桥差速锁等等都决定了它的表现肯定不怂。

作为皮卡的通过性其实是不如一些硬派SUV的,因为它的车身和轴距更长,前后悬也更长,即便具有很高的离地间隙,但是通过角和离去角肯定会在一定程度受到造型的影响。铃拓在面对一般的越野考验时通过性没问题,但是极端条件下这种劣势肯定会有所体现。

虽然铃拓不具有各种各样的电子辅助系统,例如陡坡缓降、上坡辅助之类的,让它显得更原始更机械更考验驾驶员的技术,但是这样也不能埋没它的实力,面对一些具有难度的越野项目,基本都能轻松通过,值得肯定。

总结:

对于铃拓11.68-14.68万元的售价来说,它的表现还不错,再加上合资的身份,其实还算实惠。但是即便它的越野能力够强、价格够合理、但是它依然存在很多硬伤,比如它的动力系统,柴油+手动的组合显得过于工具车,而且舒适性配置、各种电子辅助配置的缺失也让它的竞争力有所下降,如果在这方面进一步提升的话,铃拓在皮卡领域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推荐阅读:

舒适只是相对的 Jeep全新一代牧马人RUBICON

外观小改/配置提升 看奶爸车奥德赛有何变化

要惊人,也要近人 试驾电动跑车前途K50

它活脱是一台小"猛禽" 深度测试福特Ranger皮卡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