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福克斯/UX等 成都车展新车前瞻

2018-08-21 14:18:17 汽车之家
导语:全新福克斯/UX等,成都车展新车前瞻。
       4月份北京车展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一转眼已经来到了8月份,成都车展又将如期而至,虽然规模不如北京/上海/广州车展大,但不少厂家也选择在此次车展上发布旗下全新车型,新车阵容也不容小觑,其中不乏一些重点新车,列如全新福克斯、雷克萨斯UX、荣威MARVEL X、领克03等,今天我就带大家先了解下这些重磅新车。

汽车之家

● 长安福特 全新福克斯
  全新换代后搭载3缸发动机/内饰外观变化巨大

  据悉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将于8月成都车展公布预售价,并于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将继续推出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搭载1.5T、1.0T和1.5L三种动力,同时轴距相比老款增加57mm。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9款 两厢 基本型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9款 三厢 基本型

  今年4月10日,国产全新福克斯首次亮相,新车在福特最新设计语言的基础上显得更加年轻运动,其中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647/1810/1468mm,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378/1810/1468mm,轴距同为2705mm,相比老款轴距增加57mm。

全新福克斯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轴距
新福克斯三厢 4647 1810 1468 2705
新福克斯两厢 4378 1810 1468 2705
福克斯三厢 4534 1823 1483

2648

福克斯两厢 4368 1823 1483 2648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9款 三厢 ST Line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9款 三厢 ST Line

  除了普通版车型之外,新福克斯还将推出ST-Line车型,运用更加强调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包括黑色前中网、更具立体感的线条,以及带有大面积黑色面板的雾灯区域,都营造出了更加凶狠的前脸设计。此外,18英寸双色轮圈、运动侧裙、后扩散器,以及更大的后扰流板等,也为全新福克斯ST-Line带来了全方位的运动升级。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9款 两厢 基本型

  内饰方面,新福克斯在材质和做工上有所提升,中控台布局简洁明了,旋钮式换挡、8英寸触控屏、无线充电等配置营造出更强的科技氛围。新车增加内后视镜USB插口(用于行车记录仪)、座舱新风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打孔真皮方向盘、软材质包裹的后门内板等。与此同时,新福克斯将成为中国市场首款配备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 包括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一键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等。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9款 两厢 基本型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福克斯提供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动力最强的1.5T三缸发动机(EcoBoost180)为福特墨西哥奇瓦瓦发动机工厂生产的进口机型,最大功率184马力,相比现款提升3马力;1.5L三缸和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和127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

● 编辑点评:

  全新福克斯10月份就将正式上市,从外观上来看,新车很好地继承了它运动轿车的定位,不论是两厢版还是三厢版从外观来看都有很强的运动感,这也是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从内饰来看新车与上一代车型有着较大的区别,高级感明显有所提升,并且配置上也更符合如今的市场需求。而在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包括1.0T、1.5L和1.5T三款发动机,变速箱为8AT、6MT两款,它的推出更适合喜欢运动感的年轻消费群体。


● 上汽集团-荣威MARVEL X
  
纯电动中型SUV/搭载AR技术/百公里加速约4秒

  荣威Marvel X将于今年8月31日(成都车展期间)公布价格,根据之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其补贴后预售价分别为:两驱Premium车型不超过30万元,四驱Premium车型不超过36万元,Pro版不超过46万元。

上汽集团 荣威MARVEL X 2018款 两驱Premium版

上汽集团 荣威MARVEL X 2018款 两驱Premium版 上汽集团 荣威MARVEL X 2018款 两驱Premium版

  荣威Marvel X的外观源自Vision-E Concept(光之翼)概念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6mm,轴距为2800mm,定位于一款中型SUV。相比于荣威其他SUV车型,新车在设计上更加豪华,并且更加突出科技感。

上汽集团 荣威MARVEL X 2018款 两驱Premium版

上汽集团 荣威MARVEL X 2018款 两驱Premium版 上汽集团 荣威MARVEL X 2018款 两驱Premium版

  其中内饰设计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几乎没有物理按键的中控台,配备有19.4寸液晶屏幕,同时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的配备,也让其科技感十足。MARVEL X的座椅以浅棕色为主,前后排座椅采用不同风格,前排运动座椅的棱角修饰颇具运动感,为电动车的驾驶增添动力色彩。

  MARVEL X共有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配置。双电机版的两个电机均搭载于后轴上,两台电机的功率分别为116马力(85千瓦、255牛·米)以及71马力(52千瓦、155牛·米);三电机版在此基础上,在前轴上又增加了一台116马力(85千瓦、25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实现了纯电动四驱。不过具体的信息官方此次没有公布,仅表示其0-100km/h加速时间在为4秒。续航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这款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百公里耗电量为14.2kWh,40分钟可以充电80%。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会提供无线充电功能。

● 编辑点评:

  MARVEL X作为传统车企推出的纯电动SUV,将要面向的是30万-50万这个中高端纯电动车市场。从外观来看这台车与之前荣威推出的ERX5有着明显的不同,它不是基于汽油车打造,而是全新开发而成的纯电动SUV,造型比例也更加运动。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都是荣威目前的最高水准,此外还有AR液晶仪表和辅助驾驶功能的加入,增加它的科技感含量。从传动系统的参数来看,它将有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配置,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绩在4秒左右,最大续航里程500km,并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如果能有一个不错的价格,它将与蔚来ES8等新造车企业正面对决。


● 雷克萨斯UX
  雷克萨斯首款紧凑型SUV/基于TNGA架构/外观内饰抢眼

  雷克萨斯UX将于8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国内首发。新车定位紧凑型SUV,上市后将会与奥迪Q3、奔驰GLA、讴歌CDX、凯迪拉克XT4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UX 2019款 250h F SPORT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UX 2019款 250h F SPORT

  外观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较为协调,家族式纺锤形进气格栅是必备元素之一,配备造型较为规整的LED前大灯组。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罩看上去十分犀利,为新车增添几分个性。此外,UX车型还有F Sport版本,在悬架上有所升级,可选自适应悬架系统以及18英寸轮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UX 2019款 200

  内饰来看,新车依然有着浓郁的雷克萨斯家族风格,配备液晶仪表盘、宽比例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拨片、双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按钮、电子手刹、TouchPad手写板等。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UX 2019款 200

  动力方面,UX 200车型搭载最新的Dynamic Force系列2.0L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41%,最大功率17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UX 250车型采用了2.0L混动系统,总输出达到178马力。

● 编辑点评:

  要说今年什么车型最火爆,我想除了新能源市场外就是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了,包括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和雷克萨斯UX等都进入了这个市场,不久之后全新奥迪Q3也将到来,可以说这细分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而雷克萨斯UX作为纯进口车型,它基于TNGA架构打造,整体设计可以说非常的雷克萨斯,其中最明显的部分就是纺锤格栅,放在这台紧凑型SUV上也不觉得违和。另外内饰的豪华感营造也十分到位,层次分明并且用料也很到位。动力上它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相信以雷克萨斯的实力和定价,这台车将是个很有竞争力的车型。

● 领克03
  领克品牌首款轿车/定位紧凑型轿车

  领克旗下首款轿车——领克03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在年内上市。新车整体线条流畅动感,体现了其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和造车理念。

汽车之家

  通过此前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基本保持了领克03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与领克家族设计风格完全一致,分体式的前大灯组同样出现在了该车型中,同时横向的前进气格栅和下部饰条也让前脸看起来非常舒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保持了传统三厢轿车的造型,C柱部分的弧度让该车看起来颇有掀背车型的味道,这也让整车的线条光影变化倍增。尾部来看,新车尾灯继续采用“L”形状,非常具有辨识度,下方黑色装饰板整合了反光条。此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

  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9/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处于紧凑型车的正常水平。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JLH-3G15TDC),其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千瓦)。关于新车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 编辑点评:

  领克03作为品牌首款轿车,将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在今年上市。从领克01到领克02,两款SUV都收到了销量和口碑的双赢,这也令人们更加期待首台轿车的到来。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它将沿用领克01和02的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和L型尾灯依然保留,整台车身线条很流畅,同时整台车也给人了不错的运动感,内饰方面我们预计也会与领克01风格相近。此外动力方面它将搭载1.5T发动机,从SUV上的体验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错。凭借着两款很有实力的产品,领克品牌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口碑,而首款轿车能否获得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 长安CS35 PLUS
  全新长安CS35/外观内饰更加时尚

  不久前我们从长安官方获悉,全新一代CS35(未来该车型将命名为CS35 PLUS)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亮相,并在年内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时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窄条式前格栅设计,并与两侧多边形大灯组相连接,配合着前保险杠造型,使新车看上去十分厚重。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延续了平直的线条走势,水平的腰线和方形的轮拱造型均凸显了该车硬朗而动感的气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方面,新车换装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中间则为长安品牌LOGO,预计点亮后视觉效果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具辨识度。此外,新车后保险杠采用分色设计,搭配灰色下护板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CS35 PLUS的内饰设计风格沿用了睿骋CC的思路,整体看起来简约的同时,在质感的营造上也非常用心,三色搭配的内饰风格年轻而不失居家气息,中控大尺寸屏幕采用内嵌式,预计将具备互联功能,下方空调控制区域采用触控面板,同时新车仪表盘采用机械仪表和液晶显示屏的组合式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该车还将配备有全新设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门板设计上采用拉丝铝饰板搭配带有缝线的皮革设计,提升了新车整体的质感,同时真皮座椅和全景天窗等国人喜爱的配置,也将出现在新车之上。

  动力系统方面,这款车将会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前的申报信息显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7马力。

● 编辑点评:

  长安CS35 PLUS作为CS35的换代车型,从外观到内饰都有着比较明显的变化,外观更像是比它大一号的长安CS55,相比现款车型更具时尚感,内饰同样有了很大的变化,豪华感也比现款车型有明显提升,尤其是在用料这方面,更适合如今的消费市场。动力方面我们得到的信息来看会有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并不抢眼。


● 奇瑞艾瑞泽GX
  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与艾瑞泽5有所区别

  奇瑞旗下全新车型——艾瑞泽GX将于8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开启预售,并于10月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动力方面将搭载1.5T发动机。

奇瑞汽车 艾瑞泽GX 2018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GX 2018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GX 2018款 基本型

  外观方面,艾瑞泽GX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十分时尚。细节方面,其大嘴式进气格栅采用熏黑处理,并且与狭长的前大灯组以及下方的黑色进气口相连,提升了整车的视觉张力,而一些镀铬线条的加入,更是为整车提升了一定的时尚感。

奇瑞汽车 艾瑞泽GX 2018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艾瑞泽GX 2018款 基本型

  车身侧面,一条笔直的腰线从前轮眉一直贯穿至尾灯处,与隆起的轮眉线条以及车门下方硬朗的折线相结合,在车身表面塑造出了丰富的视觉效果。车身尾部,艾瑞泽GX采用了较为简单的设计,一根镀铬饰条贯穿左右两侧尾灯组,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的视觉效果。同时梯形的牌照架区域也适当增强了尾部层次感。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通过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艾瑞泽GX整体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其中央采用了大尺寸中控屏,下方为疑似空调控制区域并配备液晶显示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该车的科技质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造型,使车辆看上去十分年轻。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或将搭载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

  动力部分,新车预计将搭载1.5T动力,参考艾瑞泽5,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其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者CVT变速箱。

● 编辑点评:

  艾瑞泽GX可以看做是艾瑞泽5的兄弟车型,从整体造型来看两台车区别不大,外观细节有所差异,艾瑞泽GX的前脸格栅视觉效果显得更大,车尾也用了一条贯穿尾部的镀铬条增加层次感。内饰从此前发布的谍照来看区别比较大,并且可能搭载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科技感有所提升。动力还是那套1.5T+CVT变速箱,从产品静态来看,它可能定位会略高于艾瑞泽5,并与艾瑞泽5一同攻占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


● 吉利缤瑞
  预售价格9.08-11.88万元/定位紧凑型轿车

  不久前吉利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缤瑞的预售价格,此次公布了三款车的预售价格,为9.08-11.88万元。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这款车将会在8月底正式上市销售,上市时不排除会推出更多车型的可能。此外,在未来吉利还会推出更多“缤字辈”车型。

吉利缤瑞 预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手动缤纷版 9.08
自动缤致版 10.38
自动缤耀版 11.88

汽车之家

  吉利缤瑞定位一款紧凑型轿车,与同级别的远景、帝豪、帝豪GL不同,这款车主打年轻运动风格。另外,从车身尺寸来看,这款车介于帝豪和帝豪GL之间。如此一来,大家对于这款新车的大致定位应该有所了解了,下面我们看看这款车的细节。

吉利汽车 缤瑞 2018款 1.0T DCT缤耀版

  外观设计部分,缤瑞的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涟漪式格栅,与两侧个性的大灯融为一体。目前该车的详细配置还没有曝光,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顶配车型将会采用全LED灯组,点亮效果不错。家族式的格栅下方,是走运动范儿的前包围设计,大面积的黑色格栅营造出运动型车的视觉效果,让其看起来更加战斗。

吉利汽车 缤瑞 2018款 1.0T DCT缤耀版

吉利汽车 缤瑞 2018款 1.0T DCT缤耀版

  如上文所说,这款车的车身尺寸介于帝豪和帝豪GL之间,其车身外部长宽高分别为4680/1785/1460mm,轴距为2670mm,是一款中规中矩的紧凑型车。新车侧面对于运动风格的营造,主要得益于凌厉的腰线和溜背式的车顶线条,如果配上17英寸的双五辐轮圈,会有有更好的视觉效果。相比之下,编辑个人认为尾部的设计缺乏亮点。

吉利汽车 缤瑞 2018款 1.0T DCT缤耀版

吉利汽车 缤瑞 2018款 1.0T DCT缤耀版

  内饰部分,想必大家也不会陌生,同样是家族式的设计。整体的基调被贯穿式的金属质感饰条定下来——简洁。在中控台中央是10.25英寸的液晶大屏,拥有很高的分辨率,整合了很多功能,操作系统也非常流畅,这也是目前一些中国品牌车型做的比较好的地方。

吉利汽车 缤瑞 2018款 1.0T DCT缤耀版


  其他配置方面,缤瑞还配备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PM2.5监测净化系统、前排座椅电加热、手机无线充电、车身稳定控制、胎温胎压监测、带自动驻车的电子手刹、智能远近光控制、自动紧急救援E-CALL、带有行人识别功能的预碰撞安全系统等;与此同时,新车所配备的智能领航系统还包含了全速域下的自适应巡航(支持低速自动跟车)、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等功能。以下为详细配置梯度: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缤瑞拥有三种运动模式,搭载了1.0T和1.4T两种发动机。其中,1.0T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2.0代6DCT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6马力(100kW),最大扭矩205N·m,百公里油耗4.9L;1.4T发动机匹配邦奇8-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3马力(98kW),最大扭矩215N·m,百公里油耗5.7L。 

● 编辑点评:

  吉利缤瑞作为吉利旗下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它与此前推出的帝豪系列还是有差别的,从外观来看它更像是一台溜背轿车,给人的运动感更强一些,另外它的车尾也更像是吉利博瑞,看着更高级。内饰部分与帝豪系列差别不大,配置水平会更高一些。动力上它将有1.0T和1.4T两款发动机,分别搭载6速双离合和CVT变速箱。从公布的预售价来看,它的定位应该略高于帝豪GL,更适合追求更高品质的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消费者。


● 欧拉iQ
  欧拉品牌首款上市的纯电动SUV/定位跨界SUV风格

  不久前欧拉汽车正式宣布,其首款车型欧拉iQ将会在8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销售,该车定位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基本型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基本型

  欧拉iQ此前已经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发布过,这款新车的造型十分独特,从侧立面来看更像是SUV与轿车的合体,这也是官方口中的跨界风格。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45/1735/1567mm,轴距为2615mm。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基本型

长城汽车 欧拉iQ 2018款 基本型

  内饰设计部分,在双色搭配的风格下,整体的造型十分简洁。这款车的中控部分使用了较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换挡杆的设计也简洁利索。

  在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在电池方面,该车使用孚能科技生产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

● 编辑点评:

  欧拉iQ作为长城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的首款上市车型,外观设计的十分大胆,看起来很前卫,但可能一时间无法令所有人所接受,它主打的跨界风格,像是轿车和SUV的结合体。内饰相比外观接受度高了很多,用料的表现不错,整体设计简洁,功能区域划分也比较清晰。动力方面是来自博格华纳的120kW电动机,从目前车辆的静态表现来看,外观很新颖,内饰的简洁风格能获得大多数消费者的喜欢,最终市场表现如何就看定价了。


● 斯巴鲁XV混动版
  搭载2.0L水平对置发动机+电动机

  在今年4月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斯巴鲁曾发布了斯巴鲁XV Intelligent Boxer混动版车型。除外观微调外,这款新增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一套由2.0升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官方称之为Intelligent Boxer。日前我们获悉,这款车型将在8月31日开幕的2018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Intelligent Boxer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Intelligent Boxer

  外观方面,斯巴鲁XV Intelligent Boxer有一定幅度的调整,其前格栅横向饰条两端增加了银色处理,同时换装了新样式的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造型也有所改变,并且增加了银色前唇。此外,新车还配备有银色外后视镜外壳和银色侧裙饰条,整体相比普通版车型在视觉上更具精致感。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Intelligent Boxer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Intelligent Boxer

  动力方面,斯巴鲁XV Intelligent Boxer将搭载“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其由一台FB20型2.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官方还未公布其具体参数信息。

斯巴鲁 森林人 2019款 基本型

斯巴鲁 森林人 2019款 基本型

  以日规版全新森林人Intelligent Boxer作为参考来看,这套系统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45马力和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则分别为13马力和65牛·米,传动系统继续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搭配有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据悉,这套混动系统可在不同工况下实现纯电/电机辅助驱动/纯油/动能回收四种工作模式。

● 编辑点评:

  斯巴鲁XV混动版基于普通版XV打造,外观上没有明显的区别,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前格栅细节进行了调整,雾灯区域也有所变化。动力方面除了2.0L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外,还有一台最大功率13马力,峰值扭矩65牛·米的电动机配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轻混系统,主要是为了解决起步燃油消耗比较大的情况,目前轻混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如果没有政策导向,选择这类车型的消费者还是不多,最终表现如何还是看这台XV有没有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定价。


● 北京现代 新款途胜
  外观变化明显/设计风格更激进

  北京现代新款途胜将于8月31日在成都车展首次亮相。新车外观进行了整容般的调整,动力上则继续搭载现款的1.6T发动机。据悉,新车有望在9月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根据工信部申报图,新款途胜采用了全新的前脸和尾部设计,其中前脸采用了轮廓特别的镀铬前格栅,与之搭配的还有全新样式的多边形前大灯组、棱角分明的雾灯区域,以及U形的下部进气口。而在车尾部分,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等,整体风格与现款车型相比有着明显的改变。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在细节上同样进行了调整。例如,其液晶中控屏被上移至中控台上,而原屏幕两侧的空调出风口改成一体式,看上去更加规整。同时,其下方的空调控制区的按键布局也更加紧凑。此外,该车挡把周围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电子手刹等控制按键被设置在挡把后方,挡把右侧的两个杯架得到保留。

  动力方面,新款途胜将继续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预计将继续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

● 编辑点评:

  新款途胜相比现款车型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进行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几乎看不到现款车型的影子,格栅和大灯的组合十分大胆,说实话从视觉感受来看前脸不如现款容易让人接受,车尾则使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饰局部也进行了调整,挡把区域也有变化。动力方面还是之前的1.6T发动机,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这次途胜改款外观变化很大,变得更加激进大胆,至于最终的样子,还是等成都车展上揭开面纱。


● 迈凯伦600LT
  3.8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整备质量仅1247kg

  迈凯伦600LT已经在2018古德伍德速度节上进行了全球首发,此前官方曾公布该车的国内指导售价为299.80万元。日前我们获悉,这款新车将于8月31日开幕的2018成都车展上进行国内首发。迈凯伦600LT的最大功率为600马力,其将于今年10月开启生产工作,生产周期仅为12个月。

汽车之家

迈凯伦 迈凯伦600LT 2018款 3.8T Coupe

迈凯伦 迈凯伦600LT 2018款 3.8T Coupe 迈凯伦 迈凯伦600LT 2018款 3.8T Coupe

  迈凯伦600LT在570S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强大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包括碳纤维前唇、侧裙、后扩散器等,同时在大灯组、侧裙等细节处增加了“600LT”字样标识,以表明其特殊身份。得益于大量轻量化材质的使用,新车的整备质量仅为1247kg,相比570S有近100kg的降低。

汽车之家

迈凯伦 迈凯伦600LT 2018款 3.8T Coupe

迈凯伦 迈凯伦600LT 2018款 3.8T Coupe

  车尾汇聚了600LT的更多亮点,两出式圆形排气管采用顶置式设计,更短的排气管路协助降低了整备质量,同时也带来了更具战斗气息的视觉效果。此外,更加夸张的碳纤维扩散器、保险杠开孔导流槽、可动式大型后扰流板等,都进一步展现了600LT车型的与众不同。

迈凯伦 迈凯伦600LT 2018款 3.8T Coupe

迈凯伦 迈凯伦600LT 2018款 3.8T Coupe

  内饰方面,600LT较多采用了双拼配色的Alcantara材质,同时其还可选装的碳纤维材质的座椅骨架等组件,尽可能将车重降低到极致。动力方面,迈凯伦600LT继续搭载迈凯伦当家的3.8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600马力,峰值扭矩为620牛·米。

● 编辑点评:

  迈凯伦600LT在前不久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正式亮相,相比此前的570S增加了更多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整台车外观的战斗气息更强,还大量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营造了极致的运动感,而最为吸引人的就是车尾的双出排气,看起来很有力量。动力方面它使用的是3.8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可在2.9秒由静止加速至时速100km/h、由静止加速到时速200km/h也只需8.2秒,极速更可达时速328km/h,这台更性感的速度机器在国内起售价为299.8万元。


● 玛莎拉蒂 Levante Trofeo
  外观增加运动套件/搭载3.8L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2018纽约车展上,玛莎拉蒂带来了Levante Trofeo,在2018年成都车展上,它将迎来国内首发。新车搭载3.8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590马力,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极速可达300km/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该车系的高性能版本,Levante Trofeo在外观设计方面要更加激进,新车搭载一套性能套件,前脸下方的进气口尺寸更大,并且会配备更大尺寸的多辐式轮圈。与此同时,新车还在大灯组上进行了升级.

汽车之家

  新车内饰相比普通版车型并没有什么不同,带有纹理的座椅突出了较强的档次感。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与玛莎拉蒂总裁GTS相同的3.8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据了解,这台发动机在总裁GTS上可以释放590马力的最大功率,73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新车或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编辑点评:

  Levante Trofeo将在成都车展进行国内首发,这台性能版本的Levante和普通版相比外观运动感更强,尤其是前包围看起来更加凶狠,内饰也运用了大量碳纤维材质进一步强化运动气息。而这台车最大的看点就是搭载了3.8L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此前的3.0T V6版本发动机参数有所提升,0-100km/h加速成绩仅3.9秒,此前3.0T 430HP版本的0-100km/h官方加速时间为5.2秒,提升了一秒多。

● 总结:

  此次成都车展的车型阵容来看厂商还是非常重视的,像领克03、新款途胜、CS35 PLUS将正式亮相,雷克萨斯UX、迈凯伦600LT等车型也迎来了国内首发。还有全新福克斯的预售价公布和MARVEL X等车型正式上市。在广州车展前,成都车展不妨当个开胃菜,一起看看车企的新车型表现如何。

       上一篇前瞻汇总给大家介绍了12款新车,重磅车型真心不少。但如果你以为就这些了,那就错了,下集立刻奉上,一大波新车在路上,有响应政策号召推出的新能源车,有改款换代的提升竞争力的,不能少的还有全新推出的重磅车型,请继续往下看。

汽车之家

● 梅赛德斯-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

  最便宜的AMG 63系列SUV / 4.0T双涡轮V8发动机

  据悉,梅赛德斯-AMG GLC 63车系将于本届成都车展上市,之前公布的预售价为99万元起,GLC 63 4MATIC+ 轿跑SUV车型102-132万元。AMG GLC 63搭载了一台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0-96km/h加速时间不足4秒。

梅赛德斯-AMG GLC 63 预售价
车型 预售价(万元)
GLC 63 4MATIC+ 99.00起
GLC 63 4MATIC+ 轿跑SUV 102.00-132.00

  作为GLC的顶级性能型号,AMG GLC 63相比普通版GLC拥有着更加夸张的宽体车身、AMG运动车身包围,以及更强调性能表现的AMG大尺寸轮圈、高性能轮胎及制动系统,整体气势比目前在售的AMG GLC 43系列车型也更加激进。而与GLC车系其余车型一样,GLC 63也提供传统SUV和轿跑SUV两种车身形式供消费者选择。

梅赛德斯-AMG 奔驰GLC AMG 2018款 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

梅赛德斯-AMG 奔驰GLC AMG 2018款 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

梅赛德斯-AMG 奔驰GLC AMG 2018款 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

  在内饰部分,新车在普通版GLC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运动元素,车内大面积采用了MB-Tex人造皮革包裹及碳纤维材质内饰面板等,并搭配有AMG平底式运动方向盘。此外,用户还可在此基础上订购AMG Performance Studio内饰包,该内饰包会提供Nappa皮革。

梅赛德斯-AMG 奔驰GLC AMG 2018款 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

梅赛德斯-AMG 奔驰GLC AMG 2018款 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

AMG GLC 63 动力系统一览
车型 动力参数

0-96km/h加速时间

AMG GLC 63 4MATIC+ 476马力/650牛·米 3.9秒
AMG GLC 63 4MATIC+ 轿跑SUV 476马力/650牛·米 3.9秒
AMG GLC 63 S 4MATIC+ 轿跑SUV 510马力/700牛·米 3.7秒

  动力方面,AMG GLC 63 4MATIC搭载一台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基础版车型提供常规SUV和轿跑SUV两种车身形式,动力参数为476马力/650牛·米;S版车型仅提供轿跑SUV一种车身形式,动力参数为510马力/7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GLC 63全系标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4MATIC+四驱系统。

● 编辑点评:

  继轿车车型之后,全新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陆续搭载到奔驰旗下的SUV车型上,这次轮到GLC。更加凶狠的外观,更加强劲的动力,加上AMG图腾标签,GLC变身成为一头性能猛兽。目前来说,AMG GLC 63 4MATIC应该是63系列最便宜的SUV,不到100万的起步价也相对亲民。


● 北汽新能源 ET400

  续航里程400公里的紧凑型SUV

  北汽新能源ET400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可以看作是绅宝全新X55的纯电动版本。根据北汽新能源的命名规则来看,这款新车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00km或以上。

北汽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ET400 2018款 基本型

  北汽新能源ET400的整体造型非常年轻化,封闭式的前进气格栅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同时,新车整体采用类似金棕色的车身涂装,并加以黑色线条进行点缀,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车的视觉质感。此外,新车在格栅中间部位增加了充电插口。

北汽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ET400 2018款 基本型

  车身侧面,一根笔直的腰线贯穿车身,搭配前低后高的车窗下沿线条,营造出了奔跑的姿态。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花瓣形大尺寸合金轮圈。新车的尾部设计较为简洁,后保险杠采用了拼色设计,同时其上配有形如护目镜的银色饰条,更好地勾勒出了尾部轮廓。

北汽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ET400 2018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官方暂未公布新车的参数,据悉新车将搭载北汽新能源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技术,并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组。而根据北汽新能源的命名规则来看,这款车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00km。

● 编辑点评:

  ET400可以看做是绅宝全新X55的纯电动版本,属于紧凑型SUV,是北汽新能源旗下一个新的车系。如果正如车名那样,续航公里达到400km,那将会获得不错的政策补贴,实用性也会大大提升。


● 奔驰 S320L(2.0T)

  奔驰S级推出2.0T车型 / 入门级价格会应该会更低

  据悉,奔驰将于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推出新款S320 L,新车最大亮点在于用型号M264的2.0T发动机取代原来的3.0T发动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300马力),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0kW。继宝马7系和奥迪A8之后,奔驰也在旗舰车型上搭载2.0T发动机,排量下降之后新车价格相信也会有所调整。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320 L

  虽然排量下降了1L,但全新的M264 2.0T发动机参数非常亮眼,最大功率达到300马力,超过了现款S 320 L上的3.0T发动机(272马力/400牛·米)。另外,新车还配备48V微混技术,动力和油耗表现都更加出色。

● 编辑点评:

  节能减配是大势所趋,奔驰也不能免俗,而且排量降低之后,新车价格也会更有竞争力。目前现款S 320 L的官方指导价为87.68万,比同样配备2.0T发动机的宝马730Li贵接近5万,换装2.0T发动机之后价格差距将会缩小一些。另外,全新奥迪A8也将会推出2.0T车型。


● 宝马 X4

  没有最大 只有更大 轴距增加53.3mm

  宝马全新一代X4将于成都车展上市,新车车身尺寸明显加大,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76.2mm、35.6mm,轴距增加53.3mm,高度略有下调,减少2.54mm。车身尺寸更大,意味着车内乘坐空间也更宽敞。

宝马(进口) 宝马X4 2019款 30i

宝马(进口) 宝马X4 2019款 30i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X4保留了经典的轿跑SUV造型,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尺寸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宽大,标配LED前大灯组,前保险杠细节处设计十分丰富,运用不同材质组合。车尾部分新车尾部线条细腻流畅,牌照框的下移增强了车尾的运动属性,愈发接近于跑车的设计风格。同时狭长的新尾灯样式辨识度更强,预计点亮后会有不错的效果。

宝马(进口) 宝马X4 2019款 30i

  车身尺寸的增加,使得车内乘坐空间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增加25.4mm。尽管全新X4的身材更“魁梧”,但经过优化,空气阻力下降了10%。

宝马(进口) 宝马X4 2019款 30i

  内饰部分,新X4配备有12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运动座椅、全景天窗、三区自动空调、自然语音识别系统等,同时还提供前部碰撞预警、刹车辅助、行人监测、盲点监测、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

宝马(进口) 宝马X4 2019款 30i

  动力方面,xDrive30i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96km/h加速时间为6秒。高配车型搭载3.0T直六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峰值扭矩495牛·米,传动系统同样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96km/h加速时间为4.6秒。

● 编辑点评:

  在这个“以大为美”的年头,加大车身尺寸总是能够直接有效地提升车辆竞争力,车内乘坐空间提升也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主力的2.0T车型发动机参数有所提升,从原来的245马力提升至252马力,动力表现应该有所提升。


● 富康 富康电动车

  旧瓶装新酒 别有一番风味 / 富康重生的首款车型

  全新富康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18成都车展上发布,并计划在今年底正式上市。从谍照的造型来看,此次新车基于风神A60 EV车型打造。除了前脸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这点不同外,其他无论是神似柳叶的大灯,还是采用镀铬装饰的雾灯等,都与风神A60 EV相同。

汽车之家

  富康属于雪铁龙旗下,因停产多年而逐渐淡出人们记忆。今年4月,神龙公司总经理苏维彬透露,富康将作为新能源品牌再次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并将成为神龙汽车的第三品牌,来填补雪铁龙和标致品牌之下的空白市场。车身尺寸方面,此次申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80/1720/1530mm,轴距为2700mm,可选装昼间行驶灯、无前组合灯装饰件、轮圈、天窗等。

东风乘用车 东风风神A60 2016款 EV

『2016北京车展上,东风风神发布新款A60 EV车型』

  配置与动力总成部分,新车使用了205/50 ZR17的轮胎,搭载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电池,与之协作的是峰值功率122Ps(90kW)电机,最高时速可达145km/h。目前公布信息有限,我们也将对其继续保持关注。

● 编辑点评:

  东风集团重新启动富康这个家传户晓的品牌,定位雪铁龙和标致品牌之下,以新能源品牌的身份赋予其新的使命。对于新品牌来说,想要快速推出新产品,在现有的成熟平台上打造新能源车是个相对捷径一些的办法,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开发成本,最终也使产品在价格方面更有竞争力。


● 名爵 HS

  预售价20万起 / 对标本田CR-V

  上汽名爵将于成都车展开启全新紧凑型SUV——名爵HS的预售环节,并于9月上市。根据此前报道,新车仅搭载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的Trophy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或售20万元起。

上汽集团 名爵HS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集团 名爵HS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集团 名爵HS 2018款 基本型

  名爵HS延续了名爵ZS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盾形点状格栅配合着犀利的LED大灯,从名爵ZS到名爵6一直延续下来,这也是名爵品牌的家族风格。车身侧面造型也很流畅,为了进一步突出这台车的运动感,五辐式铝合金轮圈内的刹车卡钳还喷成了红色,并配备了235/50 R18的轮胎。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64(带鲨鱼鳍天线为1685)mm,轴距2720mm。新车车尾部分设计风格圆润,LED尾灯预计点亮效果不错。另外这台展车配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底部还有银色护板突出它SUV的视觉感受。

上汽集团 名爵HS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集团 名爵HS 2018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名爵HS高配车型大量运用了皮质和软质材料,而仪表台上部、门板上沿等部位也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覆。中控台中央,新车配备有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之搭配的还有BOSE品牌音响、支持随音乐变色和分段点亮功能的64色氛围灯等。此外新车还提供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全景天窗等。

上汽集团 名爵HS 2018款 基本型

  科技配置方面,名爵HS将搭载“互联智行”系统,提供人工智能语音、大数据主动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腾讯音乐、考拉FM、停简单智慧停车场、微信组队、高速公路云支付、口碑等应用。安全配置方面,名爵HS还搭载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后方交通预警、倒车盲区监测、开门盲区警示、变道辅助系统等。

上汽集团 名爵HS 2018款 基本型

  据官方最新信息显示,名爵HS在动力方面仅搭载Trophy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31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 编辑点评:

  中国品牌车型在紧凑型SUV市场有多款销量不错的成功车型,但主要价格区间都集中在20万以下。名爵HS定价直接就是20万元起,压力和勇气都是可想而知的。凭借近年多款成功车型的积累,名爵品牌有着不错的口碑和实力,加上新车本身也有着不错的产品力,往上冲击还是有希望的。

 

● 起亚K5 PHEV

  继续丰富产品线 新增PHEV版本

  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将于8月31日成都车展上市,新车搭载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车。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5新能源 2018款 基本型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5新能源 2018款 基本型

  新车的外观基本上沿用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前脸增加了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同时也在左前翼子板上增设了充电接口。为表明新能源车型身份,新车还在车身多处贴上了“ECO plug-in”字样标识。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5新能源 2018款 基本型

  内饰部分,起亚K5 PHEV同样与燃油车型布局相近,该车的8英寸中控液晶屏中增加了能耗、能量流向以及ECO驾驶等级等信息。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5新能源 2018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起亚K5 PHEV搭载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8马力。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5新能源 2018款 基本型

  据了解,新车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为12.9kWh,在纯电动模式下,其续航里程可达到75km,综合油耗值为1.3L/100km。

● 编辑点评:

  起亚K5目前提供多款动力总成,包括2.0L、1.6T、2.0T、2.0L混动,新增加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继续丰富产品线。PHEV车型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0km,能够在补贴和上牌政策方面获得更多支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 新特 SITECH DEV 1

  造型时尚/续航里程350km / 预计不到10万

  新特汽车首款量产车SITECH DEV 1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全系的预售价(补贴后)在10万元以内。新车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实现量产和交付,未来该车将在一汽长春工厂投产。

汽车之家

  这款车由新特与中国一汽合作设立的新特(全球)研究院进行研发,新车悬挂了新特的车标和中国一汽的标识。外观设计方面,DEV 1极具科技与未来感,车头部分采用全封闭式造型,前杠造型锐利,熏黑尾灯与后备厢连接处勾勒出立体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细节配置包括LED日间行车灯、自由之光LED流光尾灯、双色车身涂装、充满仪式感的四门迎宾灯以及17英寸轮圈等等,轮胎为倍耐力品牌,尺寸为205/45 R17。除此之外,官方还支持个性化车身定制,其中包括运动套装、游戏套装以及科技套装,细节方面前脸、挡泥板以及轮圈也可进行单独个性化定制。据悉,其风阻系数为0.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DEV 1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其下方布置了一排镀铬按键,看上去具有一定档次感。配置上,新特DEV 1不仅配有7寸全液晶仪表盘,同时还增加了10寸悬浮式液晶触摸中控大屏,满足了前后排所有乘客的屏幕体验需求。内饰方面同样支持个性化定制,包括定制仪表台覆盖件、副仪表台定制车贴、配套个性化地毯、多风格座椅套件等等。

汽车之家

  新车搭载35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为350km。在充电方面,新特DEV 1提供快充、慢充双接口。快充模式下,充电40分钟即可续航200公里,6.6kW的高性能充电机可让新特DEV 1在5.5小时内采用慢充模式充满电量,相比同级竞品采用的3.3kW充电机,充电时间减少一倍,官方公布其0-50km/h加速时间为4.8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DEV 1还搭载了一套D-OS智能车联系统,可以实现面部识别登录、语音识别、智能充电、智能主动服务、AR虚拟现实交互、汽车银行等功能,打造智能驾驶、交互智能等互联网功能。

● 编辑点评:

  新特 SITECH DEV 1定位是小型车,预售价格定位在10万元以下,可以说是挺亲民的,加上续航里程达到350km,具有不错的实用性。时尚潮流的外观,加上车身定制等丰富的个性化选项,应该挺能吸引年轻消费者。  


● 雪佛兰 沃兰多

  7座满足刚需/跨界设计通过性更强

  雪佛兰沃兰多将在2018成都车展首发,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跨界紧凑型车,并提供五座和七座车型可选,预计其与本田杰德等车型竞争。

上汽通用雪佛兰 沃兰多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 沃兰多 2018款 基本型

  沃兰多设计灵感源自雪佛兰CHEVROLET FNR-X概念车,运用雪佛兰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打造出极富张力、动感时尚的车身造型。申报信息显示,沃兰多的长宽高为4684/1807/1628mm,轴距为2796mm。沃兰多7座版车型提供2+3+2式七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和前后移动,右侧座椅提供第三排一键进入功能,而第三排座椅则支持5/5比例分割放倒,使得车内空间灵活多变,可以满足消费者在不同使用场景下的用车需求。沃兰多的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为479升;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同时放倒,后备厢空间可扩展至1520升。

上汽通用雪佛兰 沃兰多 2018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 沃兰多 2018款 基本型

  沃兰多的座舱内部采用驾驶座优先理念,整体以深色为主体配色,并在中控台、空调出风口、挡把周围区域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让该车质感得到了不错的提升。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设计,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上汽通用雪佛兰 沃兰多 2018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沃兰多将搭载1.3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传动系统部分,新车预计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编辑点评:

  近年来消费者对7座车型的需求明显提升,10-20万区间里一下子多了很多选择。但有别于常见的紧凑型MPV,沃兰多的定位是跨界的,模糊了传统MPV和SUV的界限,从实用性角度来看,这没毛病,车内乘坐空间方面说不定还更有优势,近期准备出手7座车的用户可以关注一下。


● 比亚迪 宋

  外观内饰都采用新家族式设计

  比亚迪官方发布了一组新款宋车型的官图,新车整体采用了其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风格,相比现款车型有更高的颜值。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质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新车涵盖燃油、混动和纯电多个版本。据悉,新车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将推出汽油版和DM版。

汽车之家

  通过此次官方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细节方面,其前脸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搭配左右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使得前脸造型非常个性,相比现款车型看上去要更加年轻、时尚。

汽车之家

  同时,由于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车身侧面并无太大变化。尾部方面,其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尾灯组造型,整体调整为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并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优化后的新造型让其看上去更加和谐。此外,该车尾部梯形的牌照架区域设计,也适当的增强了尾部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1870/1700mm,轴距与现款车型相同为2660mm。

汽车之家

  如果说新款宋外观变化已经很让人惊艳了的话,内饰方面的变化更是翻天覆地,新车采用了类似比亚迪全新唐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非常简约。细节方面,该车采用了一块大尺寸中控液晶显示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科技质感。同时,左右两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适当提升了运动质感。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汽油版依旧提供154马力的1.5T发动机;混动版DM车型将采用1.5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

● 编辑点评:

  虽然是中期改款,但动作还是挺大的,外观内饰都采用新的家族式设计,焕然一新。新车前期将推出汽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如果定价策略参考唐二代的套路,那相信又会是个爆款车型。


● 东南A5

  再次发力轿车 / 全新设计理念

  据悉,东南汽车将会在成都车展上发布全新东南A5,新车基于东南汽车全新“翼立方”设计理念,与东南现有轿车相比有着明显的改变。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8/1780/1485mm,定位为紧凑型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南A5申报图』

  新车前脸采用了X型前格栅的设计,中网内部密幅式镀铬饰条看起来有一定高档感,搭配颇具运动感的下包围,看上去非常个性。新车车尾造型比较平淡,尾灯组样式十分简约,同时新车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8/1780/1485mm,轴距为2625mm,将提供195/65 R15、195/60 R16两种规格的轮胎。

汽车之家

  根据配置的不同,新车将配备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等,同时拥有差异化的侧裙摆、轮圈、镀铬门把手、车窗饰条等。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沈阳航天三菱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与东南DX3相同的5速手动变速箱。

● 编辑点评:

  当SUV红利逐步褪去的时候,东南汽车也意识到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不能只在SUV车型上发力,所以推出了全新的轿车车型。新车采用新的设计理念,造型比现有车型时尚很多。尽管不一定能立刻火起来,但对于东南汽车来说,相信会是个好的开始。

总结:

  在这一期汇总的车型中,有几款我觉得挺有爆款潜质的,例如新款的比亚迪宋,基本上就是缩小版的唐二代,还有雪佛兰沃兰多,7座大空间对于家用车来说非常实在,名爵HS也不错,但要挑战20万区间的车型,压力不小。其它车型也很有看头,但在这里我就不唠叨太多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


编辑推荐阅读:

高颜值 好性格 试驾雷克萨斯ES 260

关键先生 测试比亚迪新一代唐燃油版

颜值当道/1.6TD+7DCT 实拍体验风行T5

不删档内测 试驾上汽大通G50工程试装车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