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 高性价比纯电动SUV

2019-07-12 11:35:01 爱卡汽车网
导读: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高性价比纯电动SUV。

  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最火的是什么车型?从销量上看,小型纯电动SUV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它们普遍续航里程、动力、空间、配置都不突出,但是在各项指标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而且关键是价格比较低廉。目前在这个细分市场上销量最高的是比亚迪元EV,但是已经有不少新车型对其冠军宝座虎视眈眈,奇瑞瑞虎e就是其中极具竞争力的一员。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

  奇瑞新能源目前的主力车型是小蚂蚁eQ1、艾瑞泽5e和瑞虎3xe,这三款车共同的特点是性价比非常高。毫无疑问,奇瑞瑞虎e也将继承这一特点。它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奇瑞瑞虎e的价格尚未公布,但是在4S店里已经有了展车,显然是上市在即。下面就让我们提前体验一下这款新车。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是瑞虎5x的纯电动版本,它基于奇瑞的T1X平台打造,在开发阶段就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特点进行了结构上的优化。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在外观方面,奇瑞瑞虎e与瑞虎5x有很高的相似度,它们之间主要的区别在于前脸。奇瑞瑞虎e依然采用了由瑞虎8引领的家族化前脸,不过前格栅改为了纯电动汽车上惯用的封闭式设计,同时上面开了不少小孔,以避免前脸太过单调。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的大灯比较普通,受成本所限仅采用卤素光源。好在雾灯区域配有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在前格栅上有一个“NEQ”字样的标识,这是什么意思?去年年底,奇瑞新能源从奇瑞汽车独立出来,它依然隶属于奇瑞控股旗下,但是地位已经与奇瑞汽车平起平坐了。奇瑞新能源的车型依然挂奇瑞的Logo,但是也增加了“NEQ”的标识以示区别。在此前上市的2019款小蚂蚁eQ1上,我们已经看到过了这个标识。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在前脸处奇瑞Logo下方是瑞虎e的直流快充接口,其防水防尘等级达到了IP54。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的车身尺寸与瑞虎5x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是4358mm/1830mm/1670mm,轴距则是2630mm。和瑞虎3xe相比,奇瑞瑞虎e的尺寸大了一圈,内部空间会充裕一些。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的交流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左后方。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的车尾与燃油版车型瑞虎5x完全相同,我们只能根据尾标“TIGGO e”来确认它的身份。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我们拍摄的这里奇瑞瑞虎e展车采用了18英寸的轮圈,小车配上大脚令整车的颜值有不小的提升。标配的轮胎是来自佳通的GitiComfort 520V1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5R18。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在动力方面,奇瑞瑞虎e搭载了业界知名的日本安川电机,最大功率为95kW(129Ps),该车的0-50km/h加速时间为3.9s。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在燃油版车型瑞虎5x上,后悬挂为扭力梁半独立悬挂,但是到了纯电动的瑞虎e上,悬挂升级为多连杆独立悬挂。在瑞虎e的前后轴之间,是它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据上海车展上的资料显示,奇瑞瑞虎e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

 

  在内饰方面,奇瑞瑞虎e与其燃油版原型瑞虎5x基本一致,最大的改变是瑞虎e采用了升降式的换挡旋钮,这同时也是该车在内饰上最大的亮点。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的内饰设计与家族大哥瑞虎8(2018款)一脉相承,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风格。和外观一样,这款新车并没有滥用所谓“代表新能源”的蓝色饰条,令整体更加和谐。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提供了不错的手感。左右拇指处有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左侧用于定速巡航,右侧用于多媒体和语音控制。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我们拍摄的这辆展车仪表盘比较简单,采用了2个机械指针加上单色液晶屏的传统形式。在高配车型上,则配备了7英寸的多功能液晶仪表盘,更具科技感。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的中控屏并不算大,尺寸为9英寸。但是它所搭载了一套不错的智能网联系统,界面简洁合理,功能使用,而且有识别率较高的语音控制功能。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在内饰上最明显的改动和最大的亮点就是升降式的换挡旋钮。之前我们只在捷豹路虎等豪华车上见过这种设计。随着车辆的启动,换挡旋钮逐渐升起,带来了很强的仪式感和科技感,对整车的档次是不小的提升。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在乘坐空间方面,奇瑞瑞虎e表现不错。身高1.77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还剩余两拳。值得一提的是,瑞虎e的主驾驶席座椅配备了六向电动调节,这在同级别车型里是比较少见的。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剩余两拳。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的后排地板中央隆起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对舒适度的影响很小,值得好评。但遗憾的是,后排并为配备空调出风口。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虽然是一款定位非常亲民的车型,但是天窗这项配置并没有被省去。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在储物空间方面,奇瑞瑞虎e的设计较为合理,对车内的空间利用率较高。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奇瑞瑞虎e的行李厢空间很充裕,整体较为平整,最大进深达到了780mm。在行李厢地板之下,还有隐藏的储物格,用于存放补胎工具等杂物。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此时行李厢的最大进深可达1550mm,装载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编辑点评:瑞虎e的续航里程在小型纯电动SUV当中名列前茅,同时它在空间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能否大卖其实就看价格了。虽然瑞虎e还未上市,但是根据奇瑞新能源一贯的高性价比策略和现有车型的价格,我们推测瑞虎e的补贴后起售价在10万元以内。如果我们的猜测没错的话,瑞虎e将会成为小型纯电动SUV市场中竞争力很强的一款新车。



编辑推荐阅读:

精致生活的构成品 测试沃尔沃XC40 T5

同温层打击 测试梅赛德斯-AMG E 63 S

推荐中配版 2020款小鹏汽车G3购车手册

奥迪A4L对比宝马新3系 到底谁更值得买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