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吉利博越PRO实拍 含着金钥匙诞生的新车

2019-08-05 15:20:16 爱卡汽车网
导读:吉利博越PRO实拍,含着金钥匙诞生的新车。

  自吉利汽车迈入3.0时代后,通过缜密的车型布局及严苛的品控让中国品牌汽车的形象大幅提升。其中,SUV阵营中的博越表现尤为出色,从今年1-6月的SUV销量排行名次来看,吉利博越位居第二。庆幸的是,吉利汽车并未止步于此,借着吉利博越大卖的良好势头,继而推出了升级版车型——吉利博越PRO。对于升级版车型,GKUI19版本的全新一代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无疑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卖点,“云”和“智能”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吉利博越PRO的重要标签。至于新车还有哪些其它升级,看过这次实拍后,大家自然会找到答案。

题图

  作为吉利博越的升级版车型,吉利博越PRO已于7月3日发布亮相,虽然上市发售的日期定于8月,但吉利博越PRO的抢购价以及礼遇政策已在七月末抢先而至。详细内容可通过链接查看:吉利博越PRO抢购价公布 售9.88-15.68万

吉利博越PRO
车型名称 动力配置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智悦PRO 1.5TD+6MT 9.88
智雅PRO 1.5TD+爱信6AT 11.68
智联PRO 1.5TD+爱信6AT 12.68
智慧PRO 1.8TD+7DCT 13.68
智尊PRO 1.8TD+7DCT 14.68
智领PRO 1.8TD+7DCT 15.6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吉利博越PRO共有6款车型,其中仅有一款1.5TD+6MT车型、1.5TD+6AT车型共2款,1.8TD+7DCT的车型有3款,此次我们实拍的车型为1.8TD+7DCT智领PRO版车型,也就是顶配版。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升级后的吉利博越PRO并没有像新年款车型那样采用一成不变的设计,而是在原型车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设计元素,并在配置方面集多项 “首次配备”于一身。

外观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作为吉利博越的升级款车型,吉利博越PRO希望凭借外观的不同和基础车型拉开差异。在缩小头灯尺寸后,吉利汽车招牌式的“回”字形中网的面积得到扩大;发动机盖的四条筋线尤为突兀,同时保险杠处的贯穿饰条也变得更加平直,几项元素的叠加使车头更加扁平化,随之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吉利汽车一贯注重细节雕琢的风格同样得到传承,锐翼晶钻LED大灯内的四组棱镜均采用晶钻棱面切割技术,使灯光层叠递进;日间行车灯是毋庸置疑的配置,LED光带还同时兼具转向灯功能,采用流水闪烁方式,具有更醒目的警示效果。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进气格栅采用名为“宇宙回响”的全新设计,大尺寸中网和细长的头灯塑造出车头专注的神态;进气格栅中央的最新黑色车标还为新车增加了强烈的辨识度。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吉利博越PRO沿用了经典的悬浮车顶,从A柱延伸出的两根镀铬饰条收拢于车尾,营造出流畅的视觉延伸效果。突兀的轮眉设计强调了SUV的运动属性,得益于车头采用的全新设计,整车侧面看起来更加健硕、立体。

车身尺寸对比
吉利博越PRO 2018款吉利博越 广汽传祺GS4 上汽大众途观
长(mm) 4544 4519 4510 4506
宽(mm) 1831 1831 1852 1809
高(mm) 1713 1694 1708 1685
轴距(mm) 2670 2670 2650 268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多辐式铝合金轮圈造型时尚,配备的轮胎为马牌Ultra Contact UC6 SUV轮胎,规格尺寸225/55 R19。除了比博越的R18轮胎直径更大外,轮胎在操控性能和舒适驾乘方面还具有良好的表现,作为原厂配备的轮胎级别相当高。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高挑的尾灯被镀铬饰条贯穿连接,用以增加横向视觉宽度,使车尾的立体感进一步提升。区别于普通版博越车型,吉利博越PRO的车尾标识采用“GEELY”的英文拼写,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采用晶钻棱面的星虹之翼尾灯优化了车尾的细节,使车尾看上去更加精致。这种质感会在车灯点亮后被进一步放大,完全可以达到“见灯识车”的程度。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尾门顶端的扰流板也进化得更具战斗感,除了赋予新车必要的视觉冲击外,还会在高速行驶时产生下压力,辅助提升稳定性。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后保险杠减小了原车型底护板的面积,随之使反光带和黑色保险杠、乃至双排气口都变得更加细长,呼应了车头的扁平化设计,也使得车尾造型变得颇为顺眼。

 

内饰

  如果说外观设计还能看出博越的影子,那内饰的改变可谓天翻地覆。吉利博越PRO采用了吉利汽车最新的家族语言,新设计跳出原有的设计框架,摒弃原有中规中矩的线条后,采用大量不规则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并配合多种材料,使车内看起来更有设计感。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吉利博越PRO的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通过颜色和材质的叠加搭配巧妙地划分出功能区。液晶仪表、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屏、触控和物理按键的操作方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的配备,让吉利博越PRO不仅耐看,还具有极高的便捷性。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不仅看起来动感时尚还具有极高的实用性,功能清晰的多功能物理按键,非常容易上手。此次实拍的顶配车型的方向盘采用的是NAPPA真皮包裹,触感细腻;其它车型的方向盘也使用了真皮包裹,品质感到位。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此次吉利博越PRO出现了大量选装配置,其中HUD抬头显示就是选装的配置之一。虽然实拍的车型没有加装HUD,但博越PRO的HUD不单单可以显示车辆信息,还可与中控屏、仪表盘、手机、X WATCH实现五屏互联,通过互联大幅提高这一配置的实用性。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清晰度堪比中控屏,还可根据驾驶模式的切换呈现不同的主题模式,多样的显示效果和背景光可满足不同需求的车主。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42色氛围灯也可辅助营造极具科技感的车内氛围,除了车门装有氛围灯带外,副驾座位的中控台木纹饰板后方也隐藏了灯带,亮起时就像一块会发光的木板,非常吸睛。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博越PRO原厂装配的BOSE音响系统,共设置了12个车载音响。作为美国最大的扬声器公司之一,BOSE音响被应用在诸多高端汽车上,而原厂定制的音响可以完美地做到因车制宜,从而将BOSE音响的沉浸式音效完全发挥出来。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说起吉利博越PRO的第一个“首次配备”的配置就是12.3英寸的中控屏,它搭载了最新版本的GKUI 19版本车载互联系统。除了拥有更快的运行速度外,UI界面也更加清晰明了,在操作时可以准确选取目标菜单,其中包括导航、出行信息、智能生活等服务。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采用4核处理器的GKUI 19系统拥有强大的运算能力,特别是在智能语音方面已经超越传统的简单对话模式,进而可以识别“叠加式命令”。也就是说,你可以连续说出几项操作命令,车机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识别并依次实现操作。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除了可以准确识别车内人员的指令外,车机对模糊指令也有极高的辨识率。比如我们在白天说出“我想看星星”的指令时就会遭到“拒绝”,因为系统非常清楚,白天是不会有星星的;而在晚上说出这句指令时,系统则会打开全景天窗。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内饰全面升级GKUI 19系统具有超强的智慧大脑,主动学习是它区别于一般车机系统的核心功能。它甚至可以对车内人员的声音进行记忆,从而根据发出命令者的声音调出使用偏好,比如我之前点播过一首周杰伦的歌曲,当下次对车机说“我想听音乐”时,系统会根据我的声音自动播放那首周杰伦的歌曲。

  在汽车智能、互联概念的催化下,吉利博越PRO还配备了X WATCH Limited Edition,即和车辆匹配的智能出行手表,智能出行手表除了含有基本的车辆控制功能外,还具备其它智能手表相同的功能,可实现健身健康、娱乐讯息、移动通信等多重功能。也就是说,一块智能手表就可以取代车钥匙和手机。关于X WATCH详情,可点击后方链接查阅:吉利博越PRO正式发布 配备智能出行手表

 

空间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座椅空间展示座椅的填充物柔软厚实,腰部两侧的包裹足够到位。主驾驶位具有12向电动调节座椅,且座椅具有记忆、通风、迎宾等功能;副驾座位提供4向电动调节,椅背侧面还设置了老板键。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的头枕可以实现前后调节,比起传统头枕,头部可以找到更舒适的倚靠位置。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座椅空间展示第二排座椅的设计同样有着较强的人体力学包裹性,坐垫的柔软程度让你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辆SUV。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座椅空间展示185的体验者落座驾驶位,在座椅的最低位置,头部距车顶可有1拳左右的空间。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座椅空间展示在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可在后排获得4指的头部空间以及1拳的腿部空间。后排地板的凸起高度控制得当,所以后排的横向空间不会产生压抑的感觉。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座椅空间展示首次采用悬浮设计的挂挡操作台可将下方的空间有效利用,因此可拓展出更大面积的储物槽,且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即便如此,双USB充电接口和点烟器插口依然没有缺席,副驾侧的膝部位置还备有网兜;另外博越PRO还将USB接口升级为了18W超级快充,可以说储物和实用性相当全面。

动力

  吉利博越PRO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即1.5L和1.8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全新1.5TD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峰值扭矩255Nm,匹配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具有换挡平顺、节省燃油的特点,故而被广泛应用在各种车型上;同时1.5TD发动机还可匹配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全新的动力总成及底实拍车型的1.8TD发动机采用第三代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35kW(184Ps),峰值扭矩300Nm,较上代发动机扭矩可提升15Nm,而油耗却能降低0.3L。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约为7.5L/100km,经济性可提升20%。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全新的动力总成及底当然,这与匹配的7DCT变速箱的功劳密不可分,介于双离合的机械原理,变速箱的极速换挡时间仅为0.2s,同时传动效率可高达97%。

吉利博越 PRO;1.8TD DCT智领PRO;全新的动力总成及底相比动力总成,吉利博越PRO三大件中的最后一项——底盘调校同样抢眼。来自英国的世界著名跑车生产商路特斯为吉利博越PRO的底盘注入轻量化设计,使SUV在通过性和操控性之间取得最佳的平衡。也正是有了世界级跑车的技术植入,吉利博越PRO在底盘方面的表现才更加值得期待。

  编辑总结:作为吉利汽车全新的SUV,博越PRO将和2020款博越联袂征战紧凑SUV市场,用吉利汽车自己的话说,这两款车就像华为P30和P30 PRO的关系,虽有共通,但PRO的功能和运行能力还是略胜一筹,而两车的并行也将满足消费者更为多元和个性化的需求。

  从新车实拍体验来看,先前所说的云智能SUV并非博越PRO的全部亮点,从GKUI 19系统等多项“首款配备”到全新“三大件”,吉利博越PRO几乎囊括了中国品牌汽车中的最前端装备,用“含着金钥匙出生”来形容也毫不为过。吉利博越PRO将如何用这把金钥匙开启吉利汽车的未来,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编辑推荐阅读:

量产前的长途大考爱驰U5欧亚体验

主推运动科技版 路虎揽胜极光购车手册

同级不同命 凯迪拉克XT6与红旗HS7之争

能否在小型SUV市场泛起涟漪 SELTOS对比缤智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