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轻混加持 爱卡评梅赛德斯-奔驰S 320 L

2019-10-08 11:28:20 爱卡汽车网
导读:轻混加持,爱卡评梅赛德斯-奔驰S 320 L。

  梅赛德斯-奔驰S级本代车型自2013年上市以来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已经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末端,本代车型最后一个改款(S级臻藏版)在刚结束不久的2019年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据悉,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将在2020年上市,2021年入华。

梅赛德斯-奔驰S 320 L;新能源评测

  本次评测车型是2019款梅赛德斯-奔驰S 320 L,是臻藏版的前一个改款。S级自2019款以来(也就是测试车型),在入门级车款S 320 L上换装了2.0T+48V轻混的混动系统,今天我们就从新能源的角度来评测一下这个四缸的燃油机和48V轻混系统赋予了这辆入门S级哪些特质。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梅赛德斯-奔驰S 320 L(下文简称奔驰S 320 L),是梅赛德斯-奔驰旗舰轿车S级的入门款,售价仅为84.28万元。而即使为入门款,这辆S级在豪华程度和动力等方面均毫不逊色。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优雅的横幅进气格栅表示这是一辆普通的S级,而封闭的下中网样式则与迈巴赫S级非常相似。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LED大灯可在需要时随时通过单独控制的84颗LED灯泡准确开启,开启自动元光灯后,均匀的光源会根据环境和前车情况随时调整,明亮通透的光源总会洒在你需要的地方。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坐在驾驶室,当我望见车头的立标时,就知道这辆车不能狂躁地驾驶,一个稳重的右脚似乎和它更加匹配。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红宝石黑色的车身配色少了一点沉闷多了一丝优雅,超过5.2m的车身以及更长的后轴表示这是一辆更注重后排舒适度的车。车身尺寸为5259×1899×1497mm,轴距3165mm,若是对车内乘坐空间妄加评论似乎是对这台旗舰轿车的侮辱。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多条辐轮圈稳中带钢,轮胎为普利司通旗下顶级运动轮胎搏天族s001,即使是在湿滑路面,它的滑动极限也非常高,依旧能帮助S级保持优雅,如果你认为它会产生很大的胎噪,那么S级出色的静音表现都能将其化为乌有。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车尾线条饱满,大气中透露着稳重,车尾两个四边形镀铬排气非常醒目,实际上它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置。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奔驰S 320L作为一款入门的S级,在一些豪华配置上一点不含糊,无比尊贵的后排电吸门为全系标配。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LED尾灯内三组光纤元件水平排列,优雅而大气,远远望见便知这是一辆尊贵的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自2019款以来,S 320 L的尾标就不再表示那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了,取而代之的是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可别小瞧了这套动力系统,不仅比老款更省油环保,动力也更加强劲了。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感应电动尾门同样是全系标配。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奔驰S 320 L环抱式的内饰设计用高档的桃木和皮质材质搭配,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可分三区调节,动态模式下不同颜色可以交替变幻,美轮美奂。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一体式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已经是奔驰的家族式设计,三种不同样式的主题联动切换,整齐划一。UI设计与内饰风格浑然一体,科技豪华感尽显。

梅赛德斯-奔驰S级;320L;48V轻混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的握感非常舒适,缝线走线细腻,高级感十足。同时还带有换挡拨片,让驾驶变得更具自主性。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12.3英寸的中控屏支持Apple CarPlay™和Baidu Carlife,可以拓展其导航、多媒体等网联功能,此外它自身的导航系统支持3D鸟瞰视图,逼真的显示和精确的定位令其非常实用。Mercedes me互联功能可以提供紧急呼叫服务并快速做出响应,通过手机APP还可实现远程启动发动机以及车辆控制等功能。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空调系统依保留了按键式的实体按键控制,能快速精准的进行操作。全车四区自动空调也尽显S级的尊贵。此外,车内空气调节组件(AIR BALANCE)可根据喜好营造6中不同的氛围,负离子发生器和空气滤清器同样能提供更好的车内空气。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纤薄的触控面板用震动实现无延迟的操作反馈,周围的实体按键可以快速进行车辆相关功能的调节。左下角的底盘升高按键能随时改变空气悬挂的高度,要运动还是舒适可随心调控。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后排车门上均能独立控制后窗遮阳帘、后风挡遮阳帘以及后排车顶遮阳帘。同时后排还标配座椅加热功能。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完全无死角的电动遮阳帘能最大限度保证后排的舒适性和私密性。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分段式全景天窗能让车内充分采光,前段面积非常巨大,同时可以开启,后段天窗则不可开启。两块天窗之间配有两个化妆镜,化妆镜外侧设有后排的照明灯,开启后非常明亮。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全车四区自动空调已然是豪华车标配,在两侧B柱后方还另配有空调出风口。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体验者身高179cm,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的位置后,头部空间相当宽裕,有一拳四指的剩余。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来到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空间为一拳,总体来讲乘坐空间相当宽敞。因为S级的驱动形式为前置后驱/前置四驱,所以后排地台有较大隆起,不过隆起的纵向宽度还不错,43号的鞋放上去还有余量。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S 320L的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行李厢盖板下还配有一个可观的储物空间,这个位置原车还配备了拖车钩等随车工具,而在车尾的1kWh的动力电池也并没有对空间造成任何影响。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行李厢网兜内还带有原厂的急救包和反光衣,以备不时之需。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前排扶手内部带有无线充电板,以及USB插口等。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后排扶手的后面藏有一个储物空间,同时这也是高配车型选装车载冰箱的位置。

  ●车内储物空间展示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S 320 L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的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可以在滑行模式下和急加速时进行电机辅助。系统最大功率为220kW(299Ps),最大扭矩400Nm/3000-4000rpm。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传动系统匹配9挡(9G-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0-100km/h加速测试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梅赛德斯-奔驰S级;320L;48V轻混S 320L是前置后驱车型,所以在加速测试的时候,转速拉到2000rpm左右随着后轮略微的打滑,车子便会猛然弹出去,从图片可见,车头提升迹象并不算明显,总体姿态比较优雅。6.7s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快于官方的6.9s。

  ◆100-0km/h刹车测试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

梅赛德斯-奔驰S级;320L;48V轻混S 320L刹车时的姿态变化依旧不算明显,稳重是它最浓重的标签,刹车距离35.86m,比爱卡刹车距离优秀推荐值39m还要优秀,最大减速G值出现在前段为-1.5。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2.0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在参数上要高于老款的3.0T V6发动机,这一改变虽然会让不少情怀党缅怀曾经的V6,但是更强的动力和更环保的标定已然是大势所趋,这种改变其实是技术革新和时代发展赋予的结果。

奔驰(进口)2019款奔驰S级

  48V轻混的关键部件就是奔驰ISG一体式发电机,它位于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通过行车电脑控制,担负着整车启动、低速驱动、发电和动能回收的任务。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据官方数据称:ISG一体式发电机瞬间可增加10-15kW的输出功率,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6kW,扭矩也可达到250Nm。同时动能回收可将80%减速能量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

  48V电气系统最值得一提的一点就是,取消了传统的起动机,并将ISG一体式的发电机/电动机布置在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ISG一体式发电机/电动机的存在让S 320 L的发动机启停非常容易触发,极大地节约油耗,同时它还可以在发动机运转的同时参与输出。

奔驰(进口)2019款奔驰S级奔驰S级所搭载的48V轻混系统为单独的电控智能系统,所以必须配备单独的电池组为其供电。位于车辆尾部的1kWh容量电池组,为ISG一体式发电机及电动机提供能量。并可同时驱动空调压缩机、电动水泵以及电动涡轮增压器。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这套48V轻混系统的一大绝技就是滑行模式,当车速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松开加速踏板,车辆便会关闭发动机进入滑行模式,而此时车内包括空调和娱乐系统等因为是电池供电所以丝毫不受影响,从而极大地节约油耗,再次踩踏加速踏板发动机便会启动,这个过程几乎是无感的。

  在48V轻混的加持下,S 320L的油耗表现可以做到高速7L/100km以下,城区10L/100km以下,对于一款D级车来说,是不是很优秀?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9挡(9G-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很清晰,换挡冲击力被控制得非常微弱,若温柔地控制油门踏板,变速箱会很容易挂入高挡位,若大幅度踩下踏板,伴随短暂的思考,变速箱一直会保持在较高转速,等待着你随时调取混动系统的最大动力。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SPORT、COMFORT和ECO三种驾驶模式的性格区别很大,而且每种模式都能在一定程度内自由调节转向和悬挂等的标定。当我用COMFORT模式并将悬挂升至最高时,柔和又极富质感的底盘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赤脚行走在沙滩上,柔软又及富质感。出色的静音和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尽现这辆旗舰轿车的大气优雅。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S级给我的固有印象就应该是平稳地穿梭在城市的楼宇之间,舒适静谧且私密的后排能给老板提供舒适的休息或是工作环境。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SPORT模式下,随着底盘的降低,转向力度的加重,更加激进的变速箱随时都能让发动机火力全开,此时底盘的路感更加清晰,转向更为精准,而车内依旧舒适静谧。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拖着超过5.2m长的车身,S 320L还能有如此运动的一面,着实让人刮目相看。如前文多次提到,优异的NVH调校和极富质感的底盘的确是S级的长项,即使是这辆S 320 L也毫不含糊。

奔驰;@奔驰官方;48V轻混;S级;320L说了这么多优点也要说一点瑕疵,这个2.0T+48V的动力系统马力和扭矩以及非常震撼人了,而且动力和油耗表现都非常优秀,但是2.0T四缸机的声音和震动的确比不上六缸机优秀。

  编辑点评:

  梅赛德斯-奔驰S 320 L的底盘舒适度和整车NVH表现真的是无可挑剔,而且可变悬挂在极限操作下的支撑性也很充足。48V轻混系统不仅能够帮助2.0T发动机达到最高299Ps的动力输出,在节能方面还是一大功臣。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算是S 320 L的瑕疵所在,但出色的隔音又让它显得不是那么明显。总之84.28万元就能购得一辆奔驰的旗舰轿车,我想它的意义已经远超出了产品本身了吧。



编辑推荐阅读:

旗下首款四驱SUV 试驾体验风光ix7四驱

能否成为国产的猛禽场地体验福田拓陆者

亦以舒适为主 试驾荣威RX5 MAX 300TGI

为悦己者容 测试全新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