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奔驰eActros量产版首秀 率先欧洲上市

2021-07-01 11:52:56 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海外新车 原创]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戴姆勒卡车旗下量产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纯电动卡车全球首秀,该车型主要用于中短途重载运输。eActros量产车型将首先在欧洲(包括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荷兰、比利时、英国、丹麦、挪威和瑞典)发售。更多市场引入情况将适时更新。

  此外,戴姆勒卡车的更多电动卡车产品也正在酝酿中:梅赛德斯-奔驰eEconic低地板卡车有望于2022年投产。此外,电动eActros LongHaul长途卡车预计将在2024年上市,而采用氢燃料电池的GenH2卡车将于2020年代的后半程投产。

奔驰eActros量产版首秀 率先欧洲上市

  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纯电动卡车量产车型配备3至4个电池包,每个电池包的容量约为105千瓦时。该车型的最大电池容量可达420千瓦时,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这款纯电卡车的核心技术是其驱动装置,集成两台电机与一台双速变速器的刚性电动车桥。此外,如果日常驾驶场景可预见,车辆可通过智能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有效回收电能。刹车期间以回收方式获得的能量将被送回至eActros的电池中,供驱动系统再次利用。

奔驰eActros量产版首秀 率先欧洲上市

  eActros纯电动卡车在电机与双速变速箱的配合下,强劲的即时扭矩确保了加速、惊驾驶舒适性和动力性。与传统卡车相比,驾驶将更为轻松无忧。此外,低重心设计让车辆转弯表现更佳。满载状态下,eActros纯电动卡车能为驾驶员降低10分贝的驾驶舱内噪声,约为可感知噪音的一半。由于车辆噪音很低,也让夜间运输送货成为可能。与传统卡车相比,eActros的振动频率也明显减弱。eActros的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60千瓦:在20℃的环境温度下与连接常规400安直流充电站时,3个电池组从20%充至80%所需时间仅略多于1小时。

奔驰eActros量产版首秀 率先欧洲上市

  通过eActros标配的多媒体互动驾驶舱,驾驶员可随时掌握电池的当前电量、剩余续航里程以及当前的平均能耗。另外,车队管理者可通过车队智能管理系统平台(Fleetboard Portal)的数字解决方案有效管理车队。这其中还包括为创建充电档案特别开发的充电管理系统,以及包含驾驶时间、闲置时间和充电休息时间等详细信息的行驶日志。地图工具可以实时显示车辆的当前位置,以及运行、停放或充电等车辆状态,还可实时显示电池电量等信息。

奔驰eActros量产版首秀 率先欧洲上市

  在安全性方面,eActros的多项功能和系统为所有道路使用者提供高水准的保护。例如,在车辆遭遇侧向碰撞时,带有铝质框架的特殊防撞元件能够保护电池,而这些元件内部的集成传感器则能够及时识别碰撞场景。在此种情况下,高压电池将自动绝缘于车辆其他部分,而驾驶员随时都能在座舱内启动高压断电功能。同时,为确保行人和骑行者等道路使用者更容易听到车辆的声音,eActros标配了外置声学车辆示警系统(Acoustic Vehicle Alerting System,AVAS)。此外,eActros标配的车侧区域保护辅助系统(Sideguard Assist)也能确保车辆向靠近人行道的一侧转向时更加安全。另一标配系统是具备行人识别功能的紧急刹车系统——第五代主动刹车辅助系统(Active Brake Assist),该系统可帮助降低车辆在城市街道、城外道路或高速公路上纵向行驶时的碰撞风险。

精彩内容回顾:

2020广州车展 图解奔驰GLE插电混动车型

全新AMG GLE 63 4MATIC+上市 146.88万

40万价差也敢比?看探险者单挑X5/Q7/GLE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