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车界号 > 正文

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 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

2021-08-04 13:16:07 58车

2021年7月30日,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作为BMW在华第六个零件配送中心,以及BMW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投入运营后将辐射安徽、河南、湖北等中部七省,预计将占全国出货量的14%。合肥零件配送中心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BMW在中国本土化物流网络,将有效提升宝马售后零件配送的能力和效率,从而节省经销商和客户的时间成本,增强客户对BMW品牌的认可。这再次体现了BMW扎根中国、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

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 BMW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

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 BMW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先生表示:“中国有一句老话: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特别认同。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今天,我们的服务离经销商更近了,离客户更近了。”

仅12个月建成,绿色库房落实可持续发展

宝马始终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战略的基石,这一战略也贯穿在合肥零件配送中心建设、运营等环节当中。合肥零件配送中心从2020年开始建设,初期正逢疫情停工2个月,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建成,前后仅花费了12个月的时间。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是BMW在中国第一个符合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级标准的售后零件“绿色库房”。优质的室内空气质量,充足的自然采光、通风,营造出更为舒适、自然的办公和生产环境。选购节能风机、水泵、LED照明以及动作感应系统优化能源利用,可谓将减碳节能落实到每一个建造细节。

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 BMW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

自动化工作流,用智慧赋能售后服务

合肥零件配送中心开业后,BMW在全国将共有6个零件配送中心,分别坐落于北京、上海、佛山、成都、沈阳、合肥,覆盖全国五个销售大区;总零部件仓储面积将达到31万平米,为全国600多家经销商提供高效及时的零件供应。合肥零件配送中心净使用面积达到48,000平方米,其建成不但提升了中部地区的配送速度,还缓解了上海、北京、佛山零件配送中心的仓储压力,为未来5年内BMW在国内的物流网络布局创造了更大的空间和可能性。

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 BMW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

合肥零件配送中心还实现了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运作,提升了仓储和运输的效率。自动导航承载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利用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将静态信息及动态信息同步处理,以3D传感作为双重校验,提高定位精度及安全等级,实现AGV自动识别、自动避障。在减少人工成本的同时提高搬运效率与准确性,最大限度地缩短了物流周转周期。合肥零件配送中心还率先应用了自动贴标签机器,将重复且繁重的贴标任务标准化和自动化。得益于更规范的操作,在准确率优化的同时、效率提升了50%,进一步达成了服务高效的目标。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卓越客户体验”

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的服务范围覆盖河南、山东、安徽、湖北、江苏、江西、湖南的63个城市的125家经销商;其中,7家合肥本地经销商可享受零件当日达的服务,惠及近10万本地客户。至此,全国将有135家BMW经销商可以享受紧急订单当日达服务,369家经销商可以享受紧急订单次日达,从而为客户提供快速高效的零部件保障,满足客户更多修车、用车需求。

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 BMW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

BMW在中国正在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推行客户体验提升计划:面向预约机油保养套餐且不需要洗车的客户,承诺58分钟准时交车且超时免单;对于预约发动机基础保养套餐且不需要洗车的客户,承诺2小时准时交车;而通过小钣喷预约快修通道,承诺8小时高效维修服务。BMW通过优化服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灵活、快速的服务体验。

BMW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正式开业 BMW在华第一个“绿色”库房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赋能经销商打造卓越客户体验对宝马来说至关重要。在中国客户年轻化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BMW客户服务与支持以“服务质量”为基石,以“价值、便捷、关爱”为核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通过数字化科技加持,用高品质服务、多样化创新助力实现客户满意度提升。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