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试驾比亚迪汉EV 30万内特斯拉唯一对手

2022-04-28 21:35:53 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试驾 原创]

  新能源车在国内的保有量日趋壮大,虽然近期受到电池原料价格上涨以及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的双重影响,导致新能源车的购车成本提高,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特别是纯电动车型的关注有增无减。

  作为国内著名的电池供应商以及新能源车品牌,比亚迪可以说是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领头羊。而比亚迪汉又可以说是比亚迪王朝家族的一张名片,它在中大型车市场的销量,是自主品牌中罕见能与BBA正面厮杀的一位。

  新款比亚迪汉家族在4月10日上市,其中比亚迪汉EV(参数|询价)创世版全系共有4款车型,指导价26.98-32.98万元,此外,汉EV 506km/605km豪华型将继续一同销售。今天我们要试驾的车型,就是新款比亚迪汉EV创世版 610km 四驱尊享型。

  一、静态回顾 | 外观主要变化在车尾

  汉EV创世版外观主要变化:

  ①全新前后运动包围

  ②重新设计的运动侧裙

  ③全新样式的贯穿式尾灯

  外观方面,比亚迪汉EV创世版在外形细节处的变化,提升了整体视觉效果,例如全新的尾灯样式,就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使得整车的档次感上了一个台阶。

 

  二、内饰 | 新增配置丰富

  此前,汉EV(参数|询价)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已经可圈可点,汉EV创世版将配置层面“更上一层楼”,并且与时俱进的增加了一些当下流行的配置,接下来咱们具体来看。

汉EV

汉EV

  以下为汉EV创世版新增加配置:

①DiLink 4.0人机交互系统

  ②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

  ③香氛系统

  ④标配HUD和丹拿音响

汉EV

汉EV

汉EV

汉EV

汉EV

  汉EV创世版在空间部分的表现,基本上可以参考之前汉EV的水平,整体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改变。

汉EV

汉EV

  汉EV创世版的内饰继承了此前汉EV车型豪华稳重的风格,并且将之前略显“油腻”的细节进行优化,达到为内饰氛围减龄的效果。新增的配置,提升了汉EV车型的产品力,并且让消费者对其保持新鲜感,就是要做到别人有的,它也有。

 

  三、动态部分 | 行驶品质提升明显

  汉EV(参数|询价)创世版作为改款车型,在动力系统上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而是选择在细节的提升,例如动力储备微调以及加入可变悬挂调节等。

汉EV

  除了动力小幅提升以外,汉EV创世版的电池容量也略有增长,全系均搭载85.4kWh的刀片电池,其中四驱版车型在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610km,两驱车型的续航为715km。

汉EV

汉EV

  汉EV实际的制动力释放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还是电动车老生常谈的问题,初段的刹车脚感调校还可以更线性一些。

汉EV

汉EV

  这种转向的手感,让我想起了某德系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感觉。虽然谈不上多运动,但开起来老道、轻松。模糊的中心区响应,在这台车上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倒是可以让你更好的放松下来驾驶。

  美中不足的是,在低速时路面上的一些细碎震动,会毫无保留的传递到方向盘上,手部能感受到明显的细小震动。

汉EV

汉EV

汉EV

  编辑点评:

  汉EV创世版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提升了外观的颜值,在细节上做减法,远离油腻感,提升精致感;内饰部分变化比较小。主要体现在增配,并且提供了更多选装配置;动态方面则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表现,行驶品质有一定的提升。总的来说,汉EV创世版这次升级保持了原有的产品力,并且在一些细节处进行精准的提升,不过价格也小幅上涨,如果预算有限的朋友,其实可以考虑汉EV 506km/605km豪华型,它们将与汉EV创世版一同销售。

精彩内容回顾:

比亚迪海豹官图发布 低趴造型运动十足

比亚迪海豹申报信息曝光 提供三种动力

比亚迪海豹设计手稿曝光 运动低趴风格

113 条评论,一键看完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