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2022-05-23 21:38:08 网通社

网通社汽车

在豪华紧凑型SUV领域,奥迪Q3是个独特的存在,它凭借着时尚且富有科技感的外观内饰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不过若真论“硬核”科技,奥迪Q3恐怕很难称得上是最强,因为林肯冒险家就会第一个不答应。

网通社汽车

冒险家作为同级销量增长最快的车型备受消费者关注,并且它的起售价仅为24.68万元,足足比奥迪Q3便宜了3万余元,这样的定价再加上标配50项豪华配置和2.0T动力,想不火都难。而与之相比,奥迪Q3的售价则为27.88万-32.36万元。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尺寸方面,虽然冒险家和奥迪Q3均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明显前者的三围尺寸和轴距要超出不少,这也为它的承载空间和乘坐空间提供了更多保障。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从外观层面来讲,冒险家和奥迪Q3的设计可能难分伯仲,因为“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过实事求是的说,冒险家的设计成熟度更高,适应人群更广,而奥迪Q3的设计则稍微有些过于“自我”。另外,站在功能配置的角度来说,也是冒险家全面胜出。

内饰是最能直观体现一款车型科技属性高低的地方,因为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它,使用它,那么这两款车型在内饰方面的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接着往下聊。

说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其除支持OTA升级外,还内置有百度地图、语音交互、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功能,无论是实用性还是娱乐性都比较强大,可以满足你更多的用车需求。而与之相比,奥迪Q3的功能则相对传统单一,只是追求视觉上的科技感。

从内饰层面来看,冒险家的设计可谓是教科书级别的,它既兼顾了科技感,同时豪华感也丝毫不弱,而与之相比,奥迪Q3的内饰看似科技感十足,实则视觉感受比较冰冷。另外,在最能体现科技感的智能互联功能方面,冒险家的表现也是远远胜出。

冒险家配备的CCD自适应悬架系统,可以通过全车12个传感器实时监测路面状况,预判车身动态、转向、加速及制动,以每秒500次的数据读取,并以每秒100次独立调控每个车轮减震器,从而时刻保持舒适的驾乘表现。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冒险家的表现同样要好于奥迪Q3。新车搭载的林肯Co-Pilot360 Plus驾驶辅助系统,具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等一系列功能,而这些功能在奥迪Q3上或需要加钱选装,或根本就不提供。


写在最后:通过以上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冒险家的“科技树”确实更加发达,它不仅提供了一系列的智能娱乐功能,且在实用性功能方面,也要略胜一筹。与此同时,冒险家的外观设计也更为出彩,更加贴近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并且动力输出也更强。而与之相比,奥迪Q3的表现并不算弱,只不过冰冷的机械感以及缺失的部分配置拖了后腿。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