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2022-05-24 20:41:47 网通社

 逸动PLUS是一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也是长安汽车旗下一款比较重要的走量产品,日前,2022款长安逸动PLUS正式上市销售了,我们来看看这款车哪些配置比较具有性价比。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长安逸动PLUS的2022款车型一共6款车型,共分为4中配置,所以我们以配置为对比的依据,看看那种配置更值得推荐。老规矩,先来看看入门车型的配置水平。

1.6L精英型(包含手动和CVT版本)

外观配置:16英寸铝合金轮圈、感应后备厢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全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前后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

内部配置:胶木多功能方向盘、3.5英寸行车电脑、仿皮座椅、7英寸中控屏、卫星定位系统、蓝牙电话、手机映射、手动空调。

安全配置:胎压显示、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CVT自动车型配备)、驾驶模式选择、发动机启停(手动车型配备)、上坡辅助。

这么来看,车辆配置很符合产品定位,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能满足一般消费者的基础需求,下面咱们来看看各个车型件的配置差别。

车型对比

1.6L精英型 VS 1.6L豪华型

咱们先来看看1.6L车型的配置对比,其实1.6L车型一共有4款车型,不过如果按照配置划分的话只有精英型和豪华型两种,只是每个配置都有手动款和CVT自动款两种,我们合并来对比。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同时1.6L CVT豪华型也拥有一些特有的配置,例如侧气帘、车侧盲区监测、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些配置是四款车中独有的,使用便利性、舒适性都提升了。

最后结合价格,两个配置的车型相差1.5万元,这么多的配置用1.5万元来换取还是值得的,如果您的预算充足,我们推荐您购买豪华型车型。

1.4T尊贵型 VS 1.4T旗舰型

1.4T车型的配置水平要比1.6L车型更高,1.4T尊贵型比1.6L豪华型多出了内置行车记录仪、导航、车联网、全车一键升降、全景影像。这些配置再加上更好的发动机,只需要比1.6L豪华型多花4千元,所以1.4T尊贵型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说回1.4T车型,两款车的配置对比如下: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除了上面说的那些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安全配置才是顶配车型提升最大的部分,顶配的旗舰型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侧气帘等安全配置,这些配置我认为是比较重要的安全配置,尤其是侧气帘,后期无法加装。这些配置需要用1万元来换取,如果您的预算充足,还是值得添加的。

新车简介

此前,我们对新车进行了详细的评测,点击下面的图片就可以进行阅读了:

如果您时间有限,也可以看下面的内容,我们对新车也做出了简单的介绍:

外观方面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优化,光影渐进式格栅组成的中网与两侧灯组相连接,配合下方保险杠两侧的散热口,整体造型更具辨识度。长安逸动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分段式高腰线富有运动感。车尾部分造型层次感丰富,贯穿式尾灯符合当下流行趋势,下方两侧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更进一步彰显运动属性。

内饰采用大量硬朗的线条来勾勒轮廓,仪表以及中控均采用10.25英寸液晶屏组成双连屏,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尺寸适中,设计更时尚简约,空调控制采用更直观操作更便捷的按键调节,新增的两个水杯槽提供便利性,整个挡把区域整洁干净。

动力方面,长安逸动PLUS提供1.4T涡轮增压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60马力(118千瓦),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为128马力(94千瓦),峰值扭矩为16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与CVT无极变速箱(模拟8速)。


总结:逸动PLUS展现出了不错的产品力,而1.4T车型的性价比明显是要强于1.6L车型的,所以如果您的预算充足,我们推荐您购买1.4T车型,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都有更好的表现。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