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电动车 > 正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2022-06-16 22:02:59 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新能源频道 原创]

  在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人们都在被“刻板印象”所左右。刻板印象一旦形成就很难修正,进而演变为偏见,甚至歧视。在汽车领域同样如此,电动汽车发展到现在早已经不再新鲜,虽然不乏特斯拉、蔚来等较为高档的品牌,但是依然被一些人讥讽为“老头乐”,这就是刻板印象造成的。

长安奔奔E-Star档案揭秘

  在几年前,市场上确实充斥着粗制滥造的电动汽车,10万元以内的微型电动汽车市场更是重灾区,设计丑、续航短、动力弱、空间小导致消费者产生了不好的印象。但是在经过了技术进步和优胜劣汰之后,现在的微型电动汽车已今非昔比。归根结底,偏见是由产品力太弱导致的,破解的关键就是提升产品力。当长安新能源的新车奔奔E-Star(参数|询价)出现在面前,再坚定的反对者也只能把“老头乐”三个字咽进肚子里。

  一、新能源身份报告

  辣评:一款能够打破微型电动汽车偏见的车型

  姓名:长安奔奔E-Star

  性别:微型纯电动汽车

  国籍:中国

  出生日期:2020年4月13日上市

  属性:长安新能源全新产品序列E系列的第二款新车

长安新能源2020款奔奔E-Star

  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长安新能源发布了全新的E系列车型,包括CS15(参数|询价) E-Pro(参数|询价)、奔奔E-Star、CS55(参数|询价) E-Rock、逸动(参数|询价)E-Life。这四款新车采用了统一的设计风格,外观颜值颇高,内饰也非常出众。其中CS15 E-Pro已于去年12月上市,奔奔E-Star刚刚上市,CS55 E-Rock和逸动E-Life预计分别会在今年年中和下半年上市。

  长安奔奔E-Star是一款微型电动汽车,共推出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6.98万元和7.48万元。它定位于城市通勤用车,续航并不突出,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但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设计和不俗的科技感让它能够在竞争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二、车型卖点

  长安奔奔E-Star的名字清楚地表明了它是基于燃油版奔奔开发的。在其前作奔奔EV(参数|询价)和奔奔EV360上,燃油版车型的影子非常明显;而在这款新车上,虽然名字里依然有“奔奔”二字,但它已经改头换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长安奔奔E-Star的变脸可以说相当成功,造型动感的前脸和犀利的LED灯组为它带来了相当不错的颜值,更重要了是摆脱了曾经在同级别车型上常见的廉价感。

长安新能源2020款奔奔E-Star

长安新能源2020款奔奔E-Star

  内饰的改变更加彻底,可以说是完全推倒重来,效果也是相当的好。长安奔奔E-Star的双10.25英寸一体式联屏显示效果良好,无论是档次感还是科技感都在同级别车型中鹤立鸡群。内饰整体氛围的营造也非常成功,银色面板与撞色饰条的搭配凸显了年轻与活力。

长安新能源2020款奔奔E-Star

长安新能源2020款奔奔E-Star

  看过长安奔奔E-Star的人一定会同意,这款车的设计水平挺高。出色的设计让长安奔奔E-Star彻底与“老头乐”类型的微型电动汽车区分开来,这也是它最大的卖点。

  三、动力与续航

  在动力系统方面,长安奔奔E-Star有很高的集成度,实现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的电驱动三合一,以及车载充电器+DCDC转换器+PDU高压配电箱的充配电三合一。它的电机最大功率55kW(75Ps),峰值扭矩170Nm,与前作奔奔EV360的电机参数一样,相信应该是同款。官方公布的0-50km/h加速成绩为4.7s,在城市路况中应该是够用了。

长安新能源2020款奔奔E-Star

  在续航方面,奔奔E-Star的表现一般。它搭载了一块容量为32.2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01km。这些参数也与前作奔奔EV360一样,所以我们可以认为奔奔E-Star与奔奔EV360在动力和底盘方面应该是相同的。作为新款车型,奔奔E-Star的续航没有提升,不免有些遗憾。但是考虑到补贴的减少和配置的升级,为了成本做出一些妥协也是可以理解的。

  四、竞争力分析

  毫无疑问,长安奔奔E-Star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欧拉R1(参数|询价),它们的定位、体型、价格都非常接近。

长城汽车2019款欧拉R1

  欧拉R1的造型非常有特点,它走的是萌系路线,比较能够吸引女性用户。在外观方面 ,欧拉R1与长安奔奔E-Star主要是风格上的区别,并没有高下之分。但是在内饰方面,欧拉R1较为普通,明显不如长安奔奔E-Star有吸引力。欧拉R1的电机比较弱,最大功率仅为35kW(48Ps),最大扭矩125Nm,动力比长安奔奔E-Star弱不少。在续航方面,欧拉R1分为301km和351km两种配置,比起全系301km的长安奔奔E-Star略有优势。

  五、一点感想

  有一说一,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虽然销量稳居世界第一,但实际上电动汽车的口碑并不好,消费者的接受度也并不高。支撑起每年一百多万销量的是网约车和限购城市买不了燃油车的消费者。所以,不少人对电动汽车有偏见其实不无道理。要扭转这些偏见也很简单,就是提升产品力。为何消费者对特斯拉没有偏见,反而在国产之后迅速买爆?30万的售价可一点不便宜啊。这充分说明消费者抱以偏见的不是电动汽车,而是产品力不够的电动汽车。好在中国品牌新能源车企已经进步了很多,长安奔奔E-Star就是一款不错的新车。

  编辑点评:长安奔奔E-Star在设计上的革新非常成功,相信能够对销量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从CS15 E-Pro到奔奔E-Star,再到蓄势待发的CS55 E-Rock和逸动E-Life,以及研发中的专用平台车型,长安新能源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精彩内容回顾:

  拒绝智商税 那些点错科技树的鸡肋配置

  解读汽车三包新规定 电池售后有保障了

  特斯拉Model Y开始交付 它值得等待吗?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