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5-6万纯电车谁家强?三款高质价比小车综合实力大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23-02-01 11:00:19

近年来,随着三电技术的快速成熟,越来越多入门纯电车进入消费者的视野,销量也一直走高。免税费、好停车、低能耗、保养便宜、无需为购车指标发愁等优势,让入门纯电车的消费需求一直维持在高位,大量10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车成为年轻人进入社会之后买的第一台车。

对于许多初入职场、生活半径不大的年轻人来说,购买纯电动车主要是为了满足日常出行和周末出游的需求,同时入手门槛还不能太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三款价格6万上下、续航200km左右的纯电车——东风EV新能源纳米BOX轻风版闪电型、奇瑞QQ冰淇淋桃欢喜蜜桃款、长安Lumin糯玉米香甜款,看看它们综合实力到底如何。

实用性大比拼:五门纳米BOX更胜一筹



首先我们来浅聊一下外观。三款热销小车虽然价格相近,但外观看上去风格差异还是很明显的。纳米BOX的车身尺寸比其他两款大一号,整体看起来更修长、更运动;QQ冰淇淋则是小巧型的,外观萌趣可爱;长安糯玉米则介于两者之间,保持着小车圆润的设计风格。

编辑

除了外观设计,空间表现一定不能少。纳米BOX是三款车型中唯一的SUV车型,轴距达到了2423mm,不仅提供了“四轮四角”式的稳定操控体验,同时为车内带来了宽敞舒适的内部氛围,加上15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可城可野的姿态瞬间尽显。与此同时,纳米BOX整车采用标准的5门SUV车体布局,配备车顶行李架,后排乘客进出车厢不需要翻折前排座椅,比同价位车型要方便许多。值得一提的是,纳米BOX的载物空间在三款车型中也最为优秀,行李厢标准容积为300L,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最大可拓展至1107L,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周末郊游,后备箱空间的宽敞程度毋庸置疑。

QQ冰淇淋相对小巧一些,其轴距为1960mm,在三款车型中稍显劣势,120mm的最低离地间隙为三车最低。因采用了3门4座的整体布局设计,后排乘客的进出受到了一定的局限。此外,这款车行李厢空间也稍显尴尬,若后排处于展开状态,则并无预留行李空间。

长安糯玉米也是一款3门4座纯电车,轴距为1980mm,整体略优于QQ冰淇淋,穿街走巷比较敏捷。载物空间方面,长安糯玉米的行李空间比较小,容量为104L,支持座椅放倒拓展行李空间。

续航表现大比拼:纳米BOX轻风版搭载同级唯一快充

编辑

再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续航和补能。纳米BOX轻风版的标称续航为201km,可以覆盖用户日常出行的大多数场景。同时,它还是三款纯电车型中唯一配备直流快充的车型,只需要32分钟可以完成30%-80%的补电。配合3小时即充满的交流慢充功能,缓解了用户的充电烦恼和续航焦虑。

QQ冰淇淋的续航为170km,为三车中续航里程最短的。在补能方面,只配备了慢充功能,8小时可满电,如果家庭用车强度不是很大,且有稳定的私桩条件,晚上回家插上电,睡一觉醒来就满电,也还不错。

长安糯玉米香甜款的续航为210km,可以满足用户日常出行需求。不过该车也只配备了慢充功能,一次充满需要9.8小时,为三款车型中最久的,慢充时长是纳米BOX的三倍。在日常的使用中,如果配有一个家庭私桩的话,使用体验可能会更好一些。

驾驶体验大比拼:不同使用场景各有优势

编辑

动力方面,纳米BOX的驱动电机输出是三车当中最高的,无论是最大功率33kW,还是峰值扭矩125N·m,均形成了碾压式优势。车辆的底盘调校由雷诺团队操刀,操控的稳定性更胜一筹。在制动性能方面,纳米BOX是三款车中唯一配备前通风刹车卡钳的车型。此外,由于整车还配备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和高效能量回收系统,在走走停停的工况中,可以续航更长,开得更远。

编辑

QQ冰淇淋是三款车型当中,唯一采用后置后驱布局的产品,最大输出仅有20kW/85N·m,整体表现不如另两款车型。同时轮胎也只配备12英寸,行驶平稳性不如另两款车型。

长安糯玉米香甜款则搭载了30kW永磁同步电机,略低于纳米BOX的33kW,整体驾驶感受平顺,日常够用。此外,三款车都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旋钮式电子换挡,同时配备液晶仪表盘。

在5-6万价格区间、200km左右续航的范围内,三款纯电车的驾控都各有特点。其中,两款三门微型车虽然拥有极短的轴距,但灵活小巧,停车也简单。而五门的纳米BOX则更类似于传统SUV,动力和操控的表现更突出,因其离地间隙较高,对付烂路的表现也更出色一些。

编辑

总体来说,三款热销车型各有各的硬本领。全场唯一SUV车型纳米BOX拥有更大的空间、更强的通过性、更快的充电性能,是一款产品力更加全能的车型;QQ冰淇淋虽然空间与续航都稍弱,但入手门槛较低;长安糯玉米整体表现比较稳健,可爱的外观能吸引大批女性粉丝,就像命名一样纯真可爱。

小型纯电市场多点开花,相近价格区间内多款产品热卖,也向消费市场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通往成功的道路千千万万,热销从来不是只有一种可能,精准定位之下的优秀产品,总能找到精准的消费群体为其捧场。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5-6万纯电车谁家强?三款高质价比小车综合实力大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23-02-01 11:00: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