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着急买车的看过来 2月将上市的新能源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3-02-02 00:30:00

春节刚过,才进入二月份,各大车企就已经按耐不住,将有多款新车上市,本期我们先盘一盘新能源车型,着急买车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吉利熊猫mini

上市时间:2月6日

如果您想入手一台纯电代步小车,可以不用只盯着宏观MINI EV了,吉利熊猫mini或许更不错。

从名称就不难看出,这又是一款走可爱路线的纯电微型车,并融入了国宝熊猫的设计元素,这也很适合其车型定位,比如封闭式前格栅与两侧圆形大灯的搭配以及暖色调的配色等都很出彩。

吉利熊猫mini的车内“摆设”还是相当丰富的,其中窄幅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的搭配已经是流行趋势,同时双辐式方向盘、独立的空调控制区、更多的储物格设置都让该车更加实用。

新车具备不错的交互体验,比如无线手机互联系统,不仅支持蓝牙电话、高德导航等,还支持对讲功能,组队出行可共享目的地信息。另外,该车还可实现无感连接,只需一次连接,再次连接自动激活,无需多余操作。

熊猫mini还配备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远程寻车、车况查询、远程解锁、远程开启空调和后备厢等。新车还有手机蓝牙钥匙,无需车辆钥匙,通过吉利车主App登录,即可进行遥控解锁,无感进入。同时,也可通过吉利车主App账号远程遥控解锁,无需钥匙,上车挂挡即可前行。

空间将是吉利熊猫mini的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3065mm/1522mm/1610mm,轴距为2015mm,比宏光MINI EV略大一些。熊猫mini还采用了方正车身和双门四座布局,这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车内拥有充足的乘坐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配备同级独有的超大尺寸全景天幕,有效的提升了车内通透感。

熊猫mini拥有200km的续航能力,并支持22kW直流快充功能,在25℃常温下只需半个小时便可完成从30%到80%的充电,完全充满需68分钟。如果使用7kW家用充电桩,常温下3小时即可充满;也可选用220V/10A家用充电枪的便利补能模式,充电功率2kW,8.5小时充满。新车还提供Sport和Normal 2种驾驶模式,并采用3级动能回收。

新车点评:作为一款纯电代步车,熊猫mini的方方面面已经做的很到位,特别是内部配置堪称同级天花板,再加上直流快充的使用,预计最终定价不会太便宜,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理想L7

上市时间:2月8日

作为一款主打大5座的豪华纯电SUV车型,理想L7已经公布售价,为33.98万-37.98万元。在2月8日正式上市之后,2月9日展车和试驾车同步进店,2月底开始交付。

“套娃”的外观不用过多赘述,它也与理想L8和理想L9保持一致,其最大的亮点是来自车内,首先是极致的科技体验,理想L7将配备3K分辨率LCD屏幕和21个扬声器,在7.3.4杜比全景声的加持下,影音体验将进一步提升。另外,车辆的语音唤醒率将会达到98%,并提升了高噪音场景和小声说话场景的识别率。

其次就是奢侈的大空间,该车拥有5050mm的车长和3005mm的轴距,先天优势明显,并对二排进行诸多改进,比如第二排将会拥有1160mm的腿部空间、992mm的头部空间,真皮包裹的第二排脚垫也尽显尊贵。

还不仅如此,理想L7的后排坐垫长度达到520mm,同级优秀,提升舒适感。放倒后排座椅后,车内将会形成230mm*150mm的超大平面,理想还将推出配套使用的床垫。细节方面同时,该车空调出风口位置较L8和L9会有所调整,同时第二排座椅还将支持40度电动调节,可以形成“观影模式”,配合VR眼镜使用效果更佳。

新车动力部分配备1.5T四缸增程器和42.8千瓦时电池组,5.3秒“破百”,WLTC续航里程1100公里,纯电WLTC续航里程175公里,并标配魔毯空气悬架。

新车点评:这绝对是一款需要先带全家体验,然后再决定是否购买的车型,因为它对于乘坐方面的极致享受是无法通过文字或者视频展现的,大五座的布局也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智己LS7

上市时间:2月10日

在成功推出L7后,智己又马不停蹄的推出了LS7,夯实了品牌向上的高端形象。这款新车定位为一款轿跑风格的中大型纯电SUV。日前,智己LS7的盲订订单已近突破10000台。

智己LS7光滑流畅的外观造型最大限度的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流线型的车头搭配科技感十足的大灯都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贯穿式通风口的设计既增加了横向视觉宽度,又强调了运动属性。

车身侧面呈现出明显的轿跑风格,流畅的线条、平直的腰线以及上提的车门筋线都为该车增色不少,另外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圈也必不可少。尾部造型则更加抢戏,特别是设计感十足的贯穿式尾灯让我看到了DBX的影子,同时车顶扰流板和尾部扩散器都延续了运动气息。

来到车内,智己LS7同样出彩,首先是由液晶仪表、中控屏、副驾显示屏的三联屏组合,不仅采用窄边框设计,并且还具备升降功能,其次就是日趋流行的异形方向盘,官方称为“半辐方向盘”。另外,该车还有穹顶式前挡风玻璃,其拥有100度的极致视野,远高于普通车型。

新车拥有出色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5049mm/2002mm/1731(1763、1773)mm,轴距为3060mm,保证了车内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智己LS7还配备零重力浮感座椅、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超长电动滑轨等,能让副驾驶滑动收折至仪表台下,长达1955mm的滑轨使得右侧两个座椅布局可根据车内乘员的实际需求灵活变化,应对不同场景需求。

智己LS7预计提供90kWh和100kWh两种电池版本可选,其中100kWh+单电机后驱版本的CLTC续航里程约为660公里;双电机四驱版本的系统总功率可达425千瓦,峰值扭矩725牛·米,拥有4.5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

新车点评:这是一款来自上汽集团的高科技产物,个人感觉智己LS7是辆十分“通透”的车,它从内到外都想通过前瞻的设计和科技配置解放你的视野,符合极客人士的口味。

零跑C11增程版

上市时间:2月9日

零跑汽车2022年累计交付量达111168台,同比增长超154%。在新的一年,零跑汽车显然想更上一层楼,其中零跑C11增程版的推出则可以覆盖到更多的用户,满足更多场景需求。

新车在造型方面与纯电版还是有着诸多细节区别,比如格栅增加了散热通风口、下包围增加了贯穿式黑色饰条、车尾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等。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11增程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905/1675mm,轴距为2930mm,车身长度比纯电动版加长了30mm。

零跑C11增程版的内饰依旧延续了简约设计风格,三屏组合带来不错的科技感。新车将搭载代号DAM12TD的1.2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最大功率为96kW,电机额定功率为85kW,峰值功率为200kW,纯电续航里程为170公里。

新车点评:相比纯电车型,增程版没有里程焦虑,但对于技术要求更高,动力系统也更复杂,此次采用了理想ONE同款的1.2T三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实际表现如何还有待考察。

一汽丰田bZ3

上市时间:2月28日

从2003年到2022年,19年里一汽丰田共迎来了1000万用户,而bZ3的推出也算是一份重要的贺礼,它也坚定不移的贯彻了丰田新电动化战略。bZ3基于e-TNGA平台打造,定位中型纯电轿车。

同样是丰田bZ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放在bZ3上面显然发挥出了更大威力,这也是轿车产品的优势。封闭式中网、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全LED大灯等细节都让该车看上去更加前卫。

侧面造型更能展现整车设计美感,双腰线设计、ABC柱黑化效果、悬浮式车顶、C柱三角窗等细节都为该车增色不少。bZ3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等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218。尾部造型也很出彩,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后车窗尺寸非常大,呈现出不错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

bZ3的内饰同样传递了丰田全新的设计理念,它也被称之为DIGITAL ISLAND(数字岛),窄辐全液晶仪表和纵置大屏的组合是时下最流行,方向盘采用了全新造型,更具未来感,旋钮式换挡机构看起来十分精致。

配置方面,bZ3配备了智能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机互联等科技互联功能,同时还有360度全景影像、无线充电、语音识别、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等。空间表现方面,得益于纯电平台的优势,新车第二排座椅地板实现了纯平,进一步提升了第二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新车的电池和电机均由比亚迪旗下的弗迪提供,其中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并使用后置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提供135千瓦和180千瓦两种可选。新车最高续航超过600km。

新车点评:作为一汽丰田首款纯电轿车,bZ3肩负了冲量的重任,其预售价甚至比同级中国品牌车型都要低,比如海豹,这对于国内消费者是个好事儿,看月底上市还会不会有更多惊喜。

雷克萨斯RZ

上市时间:2月中旬

这是2月份上市的为数不多的豪华品牌新能源车,雷克萨斯RZ也是雷克萨斯在e-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定位为中型SUV

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型格栅在RZ车型中得以延续,封闭式设计使其更有辨识度,同时全新的大灯组和黑色进气口相连,提升了运动感。新车尾部外凸的后备厢门加入扰流板设计,并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整体营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95/1635mm,轴距为2850mm。

车内采用了极简风格,一块不规则大屏成为内饰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更加人性化,同时材质和做工保持了较高水准。

新车采用了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配备71.4kWh电池,CLTC续航里程为520km。雷克萨斯RZ还搭载了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基于车辆轮速、加速踏板和转向角度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精准控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分配比例可在0:100到100:0之间调整。

新车点评:不管是燃油还是纯电,雷克萨斯的产品在格调和细节方面都不会让我们失望,考虑RZ车型的用户显然是更注重品牌所带来的附加值。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着急买车的看过来 2月将上市的新能源车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3-02-02 00: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