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鲲鹏电混C-DM总成下线 奇瑞新能源革命的“高分答卷”

一猫汽车网 2023-06-02 12:00:00

近日,奇瑞全新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变速箱在芜湖奇瑞汽车第三工厂正式下线,它标志着奇瑞迈出了实现电混性能新纪元的重要一步。

作为国内著名的“理工男”,奇瑞的研发能力有目共睹,这套自主研发的鲲鹏电混早在4月份的2023奇瑞汽车新能源之夜就已经发布,它也与比亚迪DM-i、长城Hi4、吉利雷神电混共同撑起中国品牌插混新局面。

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是奇瑞混动技术的重要成果,该技术的量产下线标志着奇瑞第三代混动科技的正式应用。在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的加持下,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将全面混动化,到2024年,奇瑞集团将推出20款以上C-DM车型,其中艾瑞泽8C-DM将成为奇瑞品牌首搭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的车型,它将于2023年4季度上市,星途瑶光C-DM同样计划于4季度上市,捷途旅行者混动版车型也将搭载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技术。

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由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变速箱、混动专用电池管理系统构成,本次下线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及行业首创三挡超级电混DHT、无级超级电混DHT,正是“混动三大件”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五代ACTECO 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0N·m。具备深度米勒循环、第四代i-HEC燃烧系统、HTC增压系统、i-LS润滑系统、i-HTM热管理系统以及HiDS高稀释系统六大核心科技,最高热效率超过了44.5%,百公里馈电油耗为4.2L。

当匹配了三挡超级电混DHT和双电机驱动下,你可以感受到更加澎湃的动力表现,系统最高传动效率超过了97.6%。市区通勤下,3秒内即可从30km/h加速至70km/h,而在高速路况下从90km/h加速至120km/h需要3.6秒。

当然还有平顺高效、超低能耗的组合,它由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全新研发的无极超级电混DHT构成。这台无极超级电混DHT拥有E-CVT无感变速,实现平顺静音。驱动电机/发电机最高转速达16000转,电机最高效率98%,综合续航 1400+km,为用户提供超低能耗的优选配置。

补能方面,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最快仅需18分钟即可补能至80%,而满油满电的情况下车辆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超过1400km。此外,系统还支持6.6kW的V2L对外放电功能。

电池安全方面,奇瑞BMS电池管理系统携宁德时代NP2.0技术带来了更强大的抗热能力,即便磕碰、撞击以及极端天气让电芯或模组出现热失控,电池也能主动进行热隔离,同时进行泄压操作,最快能在10毫秒内快速断电。奇瑞BMS电池管理系统还采用了全新材料M3P(由磷酸锰铁锂和金属元素组成,能量密度高于磷酸铁锂约20%),让电池组的能量有了显著提升,能够在-35℃-60℃范围内稳定工作。

奇瑞正在下一盘“大棋”,目前旗下四大乘用车品牌正在全面实现新能源化和智能化,并已形成燃油动力、混动动力、纯电动力,氢动力四大动力技术路线,此次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总成的下线为奇瑞新一轮“新能源革命”迈出重要一步,让我们期待实际体验奇瑞的C-DM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你想要的它都有!星途凌云王者版价格“屠夫”配置太能打
下一篇 用户放弃吉利帝豪,改选2024款艾瑞泽5是明智之举

鲲鹏电混C-DM总成下线 奇瑞新能源革命的“高分答卷”

一猫汽车网 2023-06-02 12: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