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品牌已上百 还需要一个新华颂吗?

2014-11-12 10:28:57

       观致一直在强调一句话:“这世界还需要一家新的汽车公司吗?”它的回答当然是YES。那么已经有上百家汽车品牌的中国,是否还需要一家新的品牌?华晨汽车的回答也是YES--华颂。



       

        观致起步之难,大家已有目睹,希望这不是华晨的写照。117日冬至晚上,在国际大都市上海,华晨汽车发布了高端品牌-“华颂”,其首款车型华颂7将于明年3月上市,竞争GL8MPV

       尽管中国是世界第一的汽车产销大国,但汽车品牌多达上百个,数量之多也是傲视全球,似乎多一个华颂也不多。但纵观跟美国汽车发展史,一度也曾经有过上百个品牌,但经过残酷的竞争后,只剩下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本土汽车公司了。



       

       汽车是个规模化的行业,中国汽车品牌过多已经成为共识,包括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和长安副总裁朱华荣都发出了“未来几年,一半中国汽车品牌都消失“的警告。

仔细一看才了然,“华颂”原来是华晨汽车旗下继中华、金杯之后第三个自主品牌,这种路子奇瑞、吉利几年前走过,但发现走了弯路,重新削减了品牌。

      华晨董事长祁玉民雄心勃勃的说,现在冬天了,离(中国汽车品牌的)春天还会远吗

       祁玉民对华颂信心来自于合作伙伴宝马的大力支持,华颂所拥有的宝马集团技术支持的2.0涡轮增压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已经搭载在宝马3系、5系车上,在华颂7所搭载的发动机上,除了有华颂的LOGO外,还有宝马授权制造的字样,宝马不仅提供发动机技术,还参与华颂车型设计等多项工作。



       

       其实,奇瑞也有土豪路虎的相助,势力直逼宝马,但奇瑞吃过亏后,收缩了战线。

       汽车品牌真心不是那么好做,尤其是高端品牌,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地位举足轻重,除了因为其在混合动力的领先技术外,还在于其早就了一个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现代起亚的规模已经全球第五了,但一直不敢上面豪华品牌,因为,它觉得自己实力还不够。不知,华晨是否实力超过了现代-起亚?走向了全世界。

       猫哥倒不反对华晨采用宝马的技术,还真不如将此技术运用在中华轿车和金杯上,难道是宝马不同意,看哥俩好的样子,似乎不太像。想当年,中华首款轿车骏捷出来时,那是多么的风光,可现在中华都沦落到对不起这个名字;金杯连续17年国内轻客市场的第一了,高端车阁瑞斯不容乐观,搭上宝马发动机不就可以扬眉吐气了?

      据说,华颂已经砸人了20多亿,猫哥都替它着急:即使是华晨宝马输血,也不是这样花钱的,这笔钱如果是花在中华或金杯上,不是见效更快?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品牌已上百 还需要一个新华颂吗?

2014-11-12 10:28: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