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年检:这些问题在车辆年检中最常见

一猫汽车网 2017-01-13 18:05:56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汽车年检:这些问题在车辆年检中最常见

汽车年检,就是指每个车辆每年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6年免检不是免年审,而是免除车辆到检测站过线检测的步骤)那么2017年车辆年检时间有哪些新规定呢?错过了车辆年检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看下2017汽车年检时间规定以及汽车年检过期的处理等汽车年检常见问题。


汽车年检时间规定

汽车年检时间根据新车入户的时间而定,如机动车行驶证的登记初始日期是2015年6月,那么,汽车年检时间就是每年6月。同时,按照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6月参加年审的车辆,可在4、5、6月前往检测线参加年检。

各类汽车年检时间

车辆年检时间分为以下几种情况(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可免检2次(需每两年申领一次年检标志);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想知道怎么车检的,请看:不花钱不看车 新政策6年免检验车体验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可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如果逾期年检,则机动车所有人将会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扣罚。


汽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1)交强险:

准备车辆年检的一项就是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避免耽误验车。一般来说,车主在上新一年的商业保险时,保险公司也会将交强险和车船使用税等相关保险一并报价给车主,保险公司会代为购买。

(2)车主或代办人的身份证

(3)车辆行驶本

(4)清除违章

(5)车辆证件(驾驶证、行驶证、保险、道路运输资格证、从业资格证) 、司机配置、车辆安全防护配置、车厢密封性、车厢/驾驶室卫生、轮胎、雨刮器、仪器仪表、全车灯光、刹车装置以及驾驶员精神状态等,车检员通过检查,注意检查车检各项标准是否符合要求,在不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当场进行整改,确保出车的安全性。


汽车年检网上预约?

目前,新车和在用车辆均可预约年检。在预约年检前,须确保所有违法行为都已处理完毕。同时,车辆只能在检验有效期截止前3个月进行预约,预约时间从申请第二日开始一周之内有效。如因故无法到场,应提前取消预约。连续两次“爽约”将被纳入预约系统黑名单,不再享受预约验车服务。

在进行预约时,车主须登录市交管局官方网站点击“网上车检”栏目,输入号牌和发动机号,选择检测场和预约时间,并输入手机号码,系统将向车主发送一条包含预约代码的短信。抵达检测场后,车主可将车辆开至预约通道,在窗口核实预约代码领取验车序号。


汽车年检需要多少钱?

汽车年审流程(以广州市机场路汽车市场为例):

(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

(2)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3)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4)缴纳检测费:200元(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

(5)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

(6)领取环保标志。

至此,所有车辆审验程序全部结束,我们也可以大概了解到汽车年审需要多少钱,虽然各地的年审费用会有所不同,但一般在200元上下浮动,流程也大部分相同。


车辆年检攻略 车辆年检知识通用版

>> //news.emao.com/news/201701/24280.html

评论(0)
上一篇 出光IFG7润滑油:开启汽车高效运转的新标准
下一篇 采埃孚售后推出用于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

汽车年检:这些问题在车辆年检中最常见

一猫汽车网 2017-01-13 18:05: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